學會佔星的第一本書


追尋科學的源頭
董小狐
過去筆者任職新聞界時,會就玄學與科學的主題,採訪過一群來自史丹福大學和柏克萊大學的科學家。大家談及愛因史丹、牛頓等偉大的科學家,在世時除了對科學與玄學有強烈的興趣之外,鮮為人知的是他們還精通占星術。
愛因史丹會說過︰"神祕,是一切真正科學的源泉。"這句話讓這群年輕的科學家頗為認同,其中一位更表示,自己的博士論文指導教授會有過,"不做科學家,就做占星家"之論。至於他自己,則希望在創造裡旺盛的青年時期多在科學上下工夫;待年紀增長,人生經驗智慧較成熟的時候,就可以全力來探索玄祕的力量。
從事採訪工作多年,做"科學與玄學"的題目,一方面是職責所在,一方面也藉此探索個人的疑惑,可以說是"公私兩便"。許多人參禪打坐、修道修法,一切只為擁有神通;而某些人卻因"天賦異稟"而深以為苦。筆者本身也有"預知"的經驗,只是這項能力大部分表現下夢境上,入夢在先、實證在后。以心理學和物理學為立論原點的著名解夢理論"同步化"(Synchroicity),以及"存在轉移"(Existentialshift)理論,皆無法解開我心中的疑惑。既然科學無法為我們做全面性的服務,自然而然問道于玄學。
筆者自問命以來,就教過的命理師,光在台北市就不下五十人之多,各家功力路數,率皆了然;筆者亦會據此在報端以專欄形態,野人獻曝達半年之久。興趣變成了工作,便再也不能只是單純的興趣,為了所謂的"平衡報導"。筆者除了神祕學專家之外,亦不斷就教于多位自然科學家及社會科學家。
在諸多不吝指導的專家學人中,最令筆者印象深刻者,當推電機博士李嗣涔教授(台大教務長、神經網路偵測器專家)、易經及星象專家黃家騁先生,以及一位社會心理學教授。
李嗣涔博士以科學家的背景,致力于神祕力量的探索,期望假以時日,可以將目前所研究的仍屬于玄祕階段的能量,運用在醫學上;其眼界、熱忱,以及不懼被主流學界視為異端的勇氣,實屬少見。
而這位社會心理學博士為了觀察、比較社會科學與星象命理學的技術操作及實際功能,會與星象學家黃家騁先生就各自的專業領域,對相同的個案作"會診"。他十分意外地發現,心理學人需要根據許多線索,並且經過多次的晤談,才能掌握住個人的人格特質及問題傾向。反觀星象學人卻能于排出星象盤后,立即分析出大致相同的結果,實在不可思議。所以他曾經邀請黃家騁先生到其認教的大學課堂上,與學生進行"命理與心理"的研討,他治學的開放性,著實令人佩服。
筆者經由採訪先進的引見,前往黃家騁先生的"經世書苑"聽見黃先生的弟子在閑聊中以易經解DNA,筆者不禁汗顏,深覺自己才下了一點工夫,心得尚無,就以"命理哲學愛好者"自居,實在是往自己臉上貼金﹗及至當面求教,更深為黃氏學問文章所震懾。
黃家騁先生治學以易經為本,各家學問融會貫通,見解獨到,運用在五術神祕學上,更是揮洒自如。筆者托先進的福,得黃先生點播數語,當下便有豁然開朗的領悟,對于命理哲學更加向往
黃家騁先生的治學教學和編著選述,在專業界聲譽卓著,但是這些"行家"才看得懂的書,對一般讀者而言,就顯得太過難深。這一次黃家騁先生特別為星象學愛好者編寫的《學會占星的第一本書》,內容維持作者一貫堅持的豐富扎實,撰寫手法深入淺出,極適合作為星象學的入門者。最重要的是,本書內文所傳達的星命概念"絕對精確"。有心的讀者可以經由本書得正確而完整的星象學知識。
最後,筆者對黃先生還有段切的期望,希望黃家騁先生在《學會占星的第一本書》一書之后,能繼續撰寫"進階書",乃至專業級星象書,以饗有心想成為"行家"的讀者。
通往占星殿堂的路
黃家騁
星象學深奧而廣泛,所以學習這門學問是一項複雜的藝術,許多人知難而退,或重複過去流傳下來的舊方法。而一般許多教材進度雖快但不夠深入。本書的每一個篇章,都是精心設計加上多年實驗的成果,是針對初學人的需要而編著的。但對那些研讀較為道統,較不受爭議,學習太陽星座的初學人而言,顯得深奧一點。
本書是教導學生排算出生星盤與詮釋基本意義,認識星座、排算宮位、行星和相位意義的教材,配合了電腦軟體,相信能讓讀者和初學人清楚認識科學星象學。
一般初學人往往喜歡嘗試繪製自己的星盤,或替所認識的人排盤並做粗淺的解析。其實詮釋星盤,對一些尚未能詳細了解星象學的初學人,最好不要隨意下判斷或輕易下結論,不夠正確的解釋對自己和他人都不是件太好的事。
在命理科學方面在也沒有一門學問比星象學要求更多的寬容與耐心,這本書是個入門階、踏腳石,希望能為紛雜的論命方法,找出一條清晰的道路。筆者相信,這二十多年來所整理出的教學綱要是簡易、合乎邏輯,而且是最好的。在已教過數百位的學生中,其中四成以上的人,不是日后成為頭班星象師,就是繼續和我們一起研究學習中級與高級的課程。
筆者于六十八年(注︰民國年歷)成立"皇極星象學研究中心",從事《易經》和星象學研究、教學及推展的工作。目前已有許多老師及本門的學生採用這套教學教材,而他們的成果與我們的一樣優秀。希望本書能為星象學開展新的知識領域,並充實每個人的生命視野,更希望初學人會喜愛這本書。如果對本書有任何的建議和研究心得,也可以相互切磋。
最後,感謝出版社的鼓勵與支持,將本書編印出版;另外,董小狐小姐的細心斧正並作序文,在此一並致謝。


目錄

一、 不能不知道的星象學……………………………………第04頁
二、 黃道十二星座個別分析…………………………………第10頁
三、 認識星盤上的星星………………………………………第16頁
四、 星星進入黃道星座的影響………………………………第22頁
五、 黃道上的十二"后天宮"………………………………第43頁
六、 行星的相位………………………………………………第48頁
七、 行星進入后天宮的影響…………………………………第50頁
八、 如何詮釋星盤 ………………………………………… 第70頁

一、不能不知道的星象學
認識星象學

星象學探討天體對生物與無生物的作用,以及它們對天體影響力的反映,星象學在人類最早期的史料中即有記載。
星象學是"天文學之母",曾經有一段長久的時日,它們是一體的。星象學是最精深的天文學。事實也是如此,也可以說︰"頂尖的科學家多是物理學家,頂尖的物理學家多是天文學家,而頂尖的天文學家,終將走入預測未來的星象學領域"。牛頓就是一個例子。
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的教授班杜夫和星象學家史坦女士曾指出︰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英國科學家牛頓,對星象學有濃濃的興趣。一七二七年去世的牛頓曾在一份手稿中,暢談星象學、個人神祕冥想體驗及他對煉金術的研究心得。史坦女士並說︰"我希望讓全世界都知道,科學和星象學並無衡突之處。"
牛頓是一位科學家、物理學家、天文學家,也是一位星象學家。他曾預言在他死后二十三年,也就是西元一七五○年的頭三月內,會發生北極光風暴與倫敦大地震。結果正如他所說,在一七五○年的二月,發生北極光風暴,接著就是倫敦大大地震,加上時速答一百英里的強風,數千人因此而喪生。牛頓的依據是,那時將有日食,月亮在近地點,而且這時候木星也正好接近地球︰由此他推論會引起地震以及大氣層的活動。
天文學是研究距離、光度、重量、速度、運動等等方面的科學,並用望遠鏡等儀器作為的觀測的基礎,因此被視為"客觀"的科學。而星象學則被稱為"主觀"的科學。因此,星象盤的繪製,實際上是屬于"天文學"的範疇︰而對出生星象盤所作的判斷或詮釋則是屬于"星象學"的過程。
星象學亦探討星球間的角度以及其角度對人類的影象,"星座"是劃分天象的一種模式,是以出生月日推算的;"宮位"則是加上出生地再作推算的。研究星象學一定要了解下列四項的意義和作用︰
"星座"是劇場,可當作"行動的領域"。
"宮位"是舞台,可當作"行動發生的場所"。
"行星"是演員,可當作"行動推展的力量"。
"相位"是劇本,可當作"行動推展的正反力量"。
"星象學"使我們知道,宇宙間有和諧平衡,每個人都是這個整體的一小份。因此,你應該把星象學和行星暗示感應看成是幫你了解自己和他人的一門學問。當我們清楚地了解自己,我們就會在自己身上發現新的特質,而使我們的生命更能發揮、更有意義且更有建設性。
起初,星象學分成四大類︰
1‧物理星象學︰星球的營運相交于潮汐、天氣、大氣與四季的影響。
2‧政經星象學︰關於各國情勢與其經濟與政治情況的星象學。
3‧人事星象學︰研究個人與其星盤的星象學。
4‧時事星象學︰研究某時某地所發生的特殊問題。
在本書中,我們探討"人事星象學",也就是"人文星象學"。西方所運用的星象學有兩種。一種是"回歸黃道系統星象學",它提供行星在各星座中的位置。另一種為"恆星赤道系統星象學",它提供星座群的位置。為了明白期間的差異,我們必須區分星座與星座群,兩者有相似的名稱,及易引起初學人的混淆。
大約四千年前,在春分(春季第一天)的時候,太陽位于白羊座,當時並無此種區別︰而到現下,由於歲差(Precession)與地軸的搖動(章動)的關係,太陽已由白羊座進入雙魚座。
黃道星座乃是沿著一個我們稱之為黃道的軌道,在太空中所作的劃分。黃道是行星在天空中營運的路線,變成一條橢圓形的路線。此一圓圈有三百六十度,十二個星座各分別佔據三十度。白羊座是第一個三十度區域的名字,春分從此處開始。
你可能會遇到一些熟知天文學或"恆星系統"星象學的人,他們或許會堅持一些說法,認為太陽在白羊座的人,應該要改為雙魚座。這些說法,可能會使你信心因而動搖。
事實上,你們雙方都對。"恆星赤道系統星象學"(日心系統)與"回歸黃道系統星象學"(地心系統)所依據的是不同的原理,兩者皆有其效用。我們在本書所告訴讀者的是"回歸黃道系統星象學"。
祕傳的星象學鑽研和"三心",也就是和意識、無意識、超意識有關的星象學。這些是人類到達更衣冠文物的階段,就會想進一步去分析的奧祕地方。
從有歷史歷來,十二星座可以在世界各地無數的教堂和宗教文物中找到記載的資料;文化雖有消長變遷,但十二星座的原則,還是一直影響著人類。


星象學的歷史背景

一般人認為星象學是起源于古代的閃族、印歐或中國的河洛民族;星象學首先在巴比倫盛行,接著向東傳到波斯、印度、中國;向西由希臘傳到埃及、羅馬和西班牙等地。星象學是探討"大宇宙"和"小宇宙"之間關係的科學;所謂"大宇宙"是指佈滿了星辰的天空或穹蒼,"小宇宙"指人類和人類的活動。一般認為星辰是上帝或無形的自然力量和人類間的媒介,上帝借助星辰傳達訊息給他的子民,星辰活動和地球上的動態都有著因果關係。也就是說,天上的星星影響我們的心理狀態,我們的心理狀態又影響我們的行為模式,我們的行為模式又造就了我們的命和運。天上的星星和我們的心理狀態是先天的,也就是無可改變的"命";而我們的行為模式,就是我們后天的"運"。在中古時代,甚至更早以前,人們已經知道在一定的時間開始固定的活動。當時星象學的責任就是找出時間點。文獻上記載,新的村鎮在動土時,必須請星象學家選定黃道吉時。十三世紀時,義大利的星象學家波那提(Guido Bonati,聖芳濟修會的修道士),堅持教堂動土必須符合星象通則。更早的在西元四世紀時,君士坦丁大帝所建立的聖基督教,所屬的教堂裡已有"天宮圖",這個教堂現下仍存在于伊芳史丹堡。
現代人所熟悉的個人星象學或"本命星盤",在當時並不存在。早期的星象學指在預測整個團契的命運,從行星的位置上推算吉凶何時降臨。
十五、十六世紀時,星象學漸漸為人們所接受。教皇朱利安二世(Pope Julius II)請星象學家推算就職的黃道吉日;教皇保羅三世(Pope Paul III)每次開樞機主教會議時,都請星象學家推算吉時。教皇裡歐十世(Pope Leo X)在羅馬的教會大學裡設立星象學科;巴杜(Padua)、波隆那(Bologna)、巴黎(Paris)的大學裡也研究起星象學。從中世紀到十八世紀間的許多科學、藝術、建築文獻都脫離不了星象學,如果你想看懂這些文獻,就必須具備星象背景。
到了啟蒙時代,特別是在清教徒的信仰中,星辰不再被認為是上帝和人類間的媒介。在講究理性的現代中,星辰和人間大事的關係更形模糊,因為人類找不到確實而且讓人滿意的答案。天文學家尤其不遺余力的貶斥星象學;他們完全忽略了,一些重大的天文發現必須歸功于星象學。
我們可以這么說︰科學家是了不起的發明家及發現者,而頂尖的科學家多半是物理學家,而頂尖的物理學家多是天文學家,而頂尖的天文學家幾乎都成為預言家,如牛頓及愛因史丹等。而這些頂尖的天文學家所理解的"天命",也僅是星象學家的初步而已。
因為星象學家或哲學家所談的,是"先天不可改變"的七成部分,而科學家或天文學家所談的,僅是"后天的人為可以改變"的三成部分而已,而以"三成的變數"來"評斷七成不變的先天",是不正確的。
如果地谷‧布拉齊(Tycho Brahe)沒有提出精確的星象資料,則開普勒(Jogannes Kepler)不可能完成他的三項法則。兩百年前,人類無法測量電流,在現代卻是輕而易舉的事;也許同樣的,總有一天,我們必能找到宇宙和地球生命間的關係。
瑞士心理學家容格(arl Gustav Jung)花了許多時間研究這層關係,最後提出"大宇宙"和"小宇宙"同步論。所謂"同步論"、"同一論",是指宇宙間的事件雖然沒有"因果律",但在時間和空間上卻是彼此相關的。
從此,越來越多的心理學家投入星象學,因為星象學帶領他們進入人類意識所無法領略的境界,同時進一步了解人類與其世界的關係。現下的心理學還沒有進步到這個地步,但和許多現代科學一樣,心理學在定義清晰的小問題上已經有了重大的突破。但是這些成果是否能形成一種完整的知識,具體的呈現人類生存的現實,實在值得懷疑。
人到了中年或老年時,生命的問題更不容逃避,此時,星象學發揮了另一種功能。越來越多的人請教心理分析師,希望能解開這些迷題。心理學家運用十分費時的盤問,希望解開一個人過去的問題;但有經驗又負責任的星象學家卻利用排出星盤,來幫助當事人了解問題。
許多人了解自己的星盤后,都能更了解自己的潛力何在。舉例來說,一個追求財富與權利的社會,可能缺乏藝術與文化。具有這方面天分的人若了解自己的星盤則必"有助于他們監守崗位,振興時弊,他們不必在覺得自卑,因為只是他們的價值觀不同于時下一般人"。
有人認為,星象學在現代社會中正發揮"連接理性和超理性"、"有限與無限"的重要功能。星象學家可以協助一個人處理生命的問題,增加對自我的認識。現代熟悉的"本命星盤"旨在預測一切天地感應和命運,並進而從行星的位置推算吉凶。


認識"本命星盤"

"星象盤"(Horoscope)的本意是"時針"。它是一張星象盤。用以描述出生于某時某地的人之特徵與潛力,此圖亦稱為"本命星盤",為了描繪出一張精確的星象盤,必須有精確的生辰與出生地的經緯度。
早期許多人的出生時辰多半的沒有正確的官方記錄,如果僅憑母親所記憶的時辰可能並不正確,這會浪費時間與精力,甚至所得的結果不準。反而讓人懷疑到星象學的準確性。其實任何人只要有正確的資料,會加,減,乘,除,都可以畫出星盤。但是,要詮釋出星盤則需要判斷力與推理能力。只要有足夠的能力,反推出出生時辰是有可能的。星象學是一門極為精密的科學,需要相當的學養、時間、練習、尤其是嚴密的思索態度與應用。
在本書中,我們會告訴你星座、行星、后天宮與相位的意義。在你獲得星象學的基礎知識並學會如何詮釋一個出生星盤之后,你就要準備做精確的計算功夫了。請隨時記住你事實上正在學習一種新的象徵性語言,只有藉者記誦與專心,你才會熟悉它。
你所學到的星象學可以提供你一種不同的模式觀照自己生命中,或是別人的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因為你將知曉此事件背后運作的力量是什麼,並明了這些力量與所發生的事物如何相互呼應。然而,你的自由意志與態度會影響自己發揮多少潛力,獲得多少斬獲。

星座的"兩極性質"

我們根據星座的兩種不同特質,可以把十二星座分為兩組。其中一組稱為"陰性星座",而另一組則稱為"陽性星座"。
陽性星座(亦稱為主動星座,陽象星座)
包括︰白羊座、雙子座、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其中包括"火象星座",如︰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風象星座",如︰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這些星座的人個性較為樂觀、主動、積極,開創性強,成功和成就也較為快速。
陰性星座(亦稱為被動星座,陰象星座)
包括:金牛座、巨蟹座、處女座、天蠍座、摩羯座、雙魚座。其中包括"地象星座",如︰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水象星座",如︰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這些星座的人個性較為悲觀、被動、消極,開創性雖然較慢,他的成功與成就也較為遲緩,但具有永恆性。

自然元素-----星座的"四分性質"
我們根據一些共同的特性,可以把十二星座分為分組。其中一方即是根據古歐洲人所認為的"自然元素"分為︰火、地、風、水。也稱為"三分法"。

火象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這三個星座所賦予的性格為熱情如火、率性而為、自負與浪漫。缺點乃是專橫霸道與太過激烈。
地象星座(金牛座,處女座,摩羯座)
這三個星座所賦予的性格為實際、獨立、保守與官能主義。出生于這些星座的人喜愛物質上的舒適,並有優秀的身體復原能力,缺點乃是笨拙與不靈巧,太過于物質主義。
風象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出生于這些星座的人表達能力佳。其活動傾向于心智層面,而且他們都很能做抽象的推理。他們有邏輯頭腦,心胸寬闊、客觀、無偏見,且有理想主義的傾向,缺點是冷漠與不切實際。
水象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出生于這些星座的人感受敏銳易動感情,且感情持久。他們的直覺豐富、多情喜感、感應力強、敏感、感情深刻。他們易受情緒左右,且易受環境影響。這些星座的缺點是自我放縱、自憐與猶豫不決。

星座的"三分性質"
我們亦可把黃道上的十二星座,每四個一組,分為三組;同一組中的星座有共同的特性每一組都有其表現生活形態的樣式。此種四分法如下︰
基本型(本位型)星座(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這四個星座恰如羅盤上的四個原點︰東、西、南、北。白羊座在東,天秤座在西,巨蟹座在北,摩羯座在南。它們之所以稱為"基本型",乃因為它們掌理四季的變化。白羊座主春季、巨蟹座主夏季、天平座主秋季、摩羯座主冬季。生于基本型星座的人熱切,野心勃勃,有熱忱且獨立。他們心智快捷而不知足。缺點是倉促草率,不體諒別人,專斷自為。
固定型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這些星座是每個季節的中間月份。基本型星座帶來季節的交換,而固定型星座則穩固地夾在每個季節的中段。出生于固定型星座的人意志堅決,能夠專注,穩定,能做累積的功夫。其心智富于洞察力,記憶力絕佳。他們達成目標的步伐緩慢但扎實。其缺點是頑固,過于固守自己的看法,自我中心。
變動型星座(亦稱共同型星座,包括︰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與雙魚座)
這些星座是每個季節的結尾。這是一段完成該季節的工作開始計畫下個季節的時分。出生于變動型星座的人多能多藝,善于變通,性情易變,心思精妙,有同情心與豐富的直覺,其心智靈巧有彈性。缺點是好欺騙、狡猾、詭詐、沒有恆心、不夠可靠。

認識黃道十二星座
黃道上有十二個星座,每一個星座都是行星發揮力量的行動領域,也掌控了可能發展的範圍。
十二星座都有其各自的守護星,每個行星也會在特定的星座中發揮作用。例如︰白羊座是勇敢而有活力的,月球代表感情,而當月球位于白羊座時,這個人會以勇武而有活力的模式來表達感情。又如水星位于白羊座時,這個人的思考和推理會十分大膽而且很有活力。
無論如何,我們必須先認識每個星座表達的基本模式。當你認識每個星座的基本特質之后,發現你自己的每個行星所落的位置之時,你就可以根據這星座的積極正面的特質與特點去發揮。
星 座 正 名 起 止 時 間 俗 誤 名
白羊座 Aries 3月21日~4月20日 日名牧羊座。
金牛座 Taurus 4月21日~5月21日 日名牧牛座。
雙子座 Gemini 5月22日~6月21日 古名陰陽座。
巨蟹座 Cancer 6月22日~7月22日 日名蟹座,誤名天蟹座
獅子座 Leo 7月23日~8月23日 日名獅座,古名師子座,誤名天獅座。
室女座 Virgo 8月24日~9月23日 日名乙女座,俗名處女座,古名雙女座。
天秤座 Libra 9月24日~10月23日 日名天平座,俗名秤座
天蠍座 Scorpio 10月24日~11月22日 日名蠍座。
人馬座 Sagittarius 11月23日~12月21 日名射手座,誤名天馬座,半人馬座。
摩羯座 Capricorn 12月22日~1月20日 日名山羊座,古名磨羯座,誤名魔羯座。
寶瓶座 Aquarius 1月21日~2月19日 日名水瓶座,誤名天瓶座。
雙魚座 Pisces 2月20日~3月20日 日名魚座,誤名南魚座。

認識"太陽星座"
每一年,太陽在十二星座上各停留約三十天。但因地球的橢圓形軌道與我們365天的太陽曆法(閏年為366天)略有差誤,所以太陽在某些星座停留的時間超過三十天,有的不到三十天。事實上,是從二十九天到三十一天不等。事實上,差異並不像表現上有那么大。

認識"上升星座"︰命宮
每一個先后天宮,行星,相位等,都要結合併參考命宮做出綜合判斷,而命宮中的行星及相位,更可顯示出直接而明顯的感應。
與命宮有關的感應,如︰命宮的宮主星,命宮內行星,命宮星座,命宮被截奪,命度的感應,命宮無星,以及與命度有關的相位等。
如果你的命宮是空的,沒有任何行星及相位感應,不代表你沒有自我,或不如命宮有行星的人重要。這種現象所代表的意義是︰
1. 你的自我和命主星所在的宮位有密切的關係,若命宮為天蠍,水瓶,雙魚,由於這三個星座都有兩個宮主星,所以它們影響個人的形象及興趣極大。
2. 命主星所在的黃道宮,是自我或問題的指標(依行星走勢而定)。太陽是自我的另一個方向盤,每個人都有一個。
3. 和第一宮有行星的人較量,你可能被低估,因為他們認為你不如他們"強壯"。
如果你發現,或只是覺得你吃虧太多,或其他人比你佔上風,你必須堅守立場,多學習一些如何增加自信的技巧。
太陽與命度必須依地方標準時間而定。出生日期則決定可"基本星座",或稱為"太陽星座",也就是"內在的自我"。出生時間取決"上升星座",或稱為"本命星座","第一宮",簡稱"命宮"。也就是"外在的自我",主宰"真正與完整的自我"。我們從著扇窗戶看世界,世界也從這扇窗戶看我們。這是星象學上重要的課題,先要把"命宮"和"太陽星座"的定義弄清楚。
計算命度的正確度數,計算的過程煩瑣,不妨留給專業的星象學或電腦。不過按照指示,再配合下表,很快就能找出你的命宮。知道命宮位置,對研究以後幾章比較方便。下表左方是出生時辰,表右上方為"太陽星座",右下方為換算出來的"命宮"。
"命宮"即東升命宮,上升星座,主宰生命的開端以及人生未來的方向與發展。它影響人格形態、外貌氣質、自我認同、外在形象、表現個人的獨特性。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詳細的出生時分,可根據下表方法找出自己的"命宮",也可利用它來算出他人的"命宮"。依"地心系統"理論,太陽每天營運在橢圓形的軌道上,營運速度不一,故以下表推算出個人的"上升星座",其準確率僅約七成左右,要完全的精準,則另須精密的推算,本書所附贈的電腦軟體是最好的工具。(因現有軟體都可以精確做出命宮,故此處不再列改表)

你算星象學的命宮

黃道十二宮在星象學上具有十二種"感應"意義,是為"先天十二宮",如白羊座、金牛座等。"太陽星座"僅是統籌父系遺傳、外在形象、自我性格、潛能才華。它主宰個人的精神、精力及活力等;而一般所知的"星座占星術"僅論及出生月日,照這個看法在地球上每個星座的人約有四億多人,這四億多人豈不同命同運,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況且這種"太陽星座"所談到的,只是自己父親與丈夫的人格形態,以及外在部分形相與個性,而不是自己的"命格"。若以此推論個人的命運,想用來斷驗吉凶,其實是不可能的。
父母生下我們,則這個"生命個體"既不同于父母親,亦有別于天地間的任何一個人。
什麼樣的"命"才是自己的?命宮(東升命宮或上升星座),它主宰生命的開端以及人生未來的方向與發展。它影響人格形態、相貌氣質、自我認同、整體形象、尤其重要的是,它代表每個人與眾不同的"獨特性",及有別于父母的真正"自我"。這是僅代表父系遺傳與"局部自我"的"太陽星座"所不能相比的。
也唯有算出命宮等"后天十二宮",才能論斷妻財子祿等運勢及每年,每天的吉凶禍福。要預知個人命運、了解他人及推測時運變化,必須要根據個人的出生時間及地點經緯度等條件,在加上推算,求得命宮(即上升星座)等寬窄不一的[后天十二宮,既命宮、財帛、兄弟、田宅、子女、奴仆、疾惡、遷移、官祿、福德、相貌,象徵"命格"的基本架構,由此才能推論個人命運的吉凶。

二、黃道十二星座個別分析

白羊座(第一宮)3月20-21日~4月19-20日
星座別名︰西名Aries、日名牡羊座、誤名天羊座。
符號意義︰公羊、公羊的角。
星座象徵︰火象、陽性的基本星座,掌握著生命的開始部分及頭部。
守護行星︰火星。
相對星座︰天稱座。
星座句訣︰我是(I am)
星座字訣︰創始、逞強。
入廟行星︰火星。
旺勢行星︰太陽。
落陷行星︰土星。
弱勢行星︰土星、天王星。
身體部位︰頭、臉、大腦、上排牙齒等。
星座疾病︰頭痛、頭部,眼睛的疾病、牙疾等。
正面特徵︰先驅的、執行的、競爭的、衝動的、熱情希望的、勇敢的、獨立的、活躍的、活于現下、迅速的。
負面特徵︰專製的、性急的、暴烈的、草率的、自大的、粗魯的、不服從的、虎頭蛇尾的。

金牛座(第二宮)4月20-21日~5月20-21日
星座別名︰西名Taurus、日名牡牛座、誤名天牛座。
符號意義︰金牛、公牛的頭與角、
星座象徵︰地象、陰性地固定星座,多產及多情的宮。
守護行星︰金星。
相對星座︰天蠍座。
星座句訣︰我有、我擁有(I have)
星座字決︰建立、和諧。
入廟行星︰金星。
旺勢行星︰月球。
落陷行星︰冥王星。
弱勢行星︰天王星。
身體部位︰小腦、腦葉、后頸骨、頸、喉、聲帶、口、舌、耳、上顎、甲狀腺、扁桃體、下排牙齒等。
星座疾病︰喉頭炎、聲帶炎、聽覺、甲狀腺疾病等。
正面特徵︰有耐心的、保守的、居家生活的、宮能的、徹底的、穩定的、倚賴的、實際的、藝術的、忠實的。
負面特徵︰自我放縱的、固執的、慢動作的、好辯的、壞脾氣的、充滿佔有欲的、貪婪的、物質主義的。

雙子座 (第三宮)5月21-22日~6月20-21日
星座別名︰西名Gemini。
符號意義︰雙生子、羅馬數字Ⅱ。
星座象徵︰風象、陽性的變動星座,並且雄渾有力,充滿野性。
守護行星︰水星。
相對星座︰人馬座。
星座句訣︰我思、我想(I Think)。
星座字訣︰交通、資訊、適應性。
入廟行星︰水星。
落陷行星︰木星。
身體部位︰支氣管、上呼吸道、肺、肺上葉、鎖骨、手、臂、肩膀、神經系統。
星座疾病︰支氣管炎、結核病、手、手臂、肩膀的傷及神經不適等。
正面特徵︰雙重性格的、愉快的、好奇的、易適應環境的、善于表達的、機智的、伶俐的、有文學修養的、有發明力的、手巧的。
負面特徵︰善變的、忘恩的、不鎮定的、好動的、工于心計的、缺乏專注的、缺乏誠意的。

巨蟹座 (第四宮)6月21-22日~7月22-23日
星座別名︰西名Cancer日名蟹座、誤名天蟹座。
符號意義︰螃蟹、螃蟹的鉗子。
星座象徵︰水象、陰性的基本星座,並且是女性化而多產的。
守護行星︰月球。
相對星座︰摩羯座。
星座句訣︰我感覺(I Feel)。
星座字訣︰感覺、生產力。
入廟行星︰月球。
旺勢行星︰木星。
落陷行星︰土星。
弱勢行星︰火星。
身體部位︰胸腔、乳、橫膈膜、肺、胃、消化系統、肝上葉、腺體、內分泌、淋巴腺。
星座疾病︰胃潰瘍、大腸炎、胃病、消化不良或胸博問題。
正面特徵︰堅持的、持久的、有直覺的、母性的、家居的生活的、敏感的、愛國的、好助人的、有同情心的、感情豐富的、記憶力良好、遵循道統的。
負面特徵︰耽溺于沈思的、易怒難悅的、易受傷的、消極的、好操縱人的、過度謹慎的、懶惰的、自私的、自憐的。

獅子座 (第五宮)7月23-24日~8月22-23日
星座別名︰西名Leo、日名獅座、誤名天獅座。
符號意義︰獅子、獅頭與獅尾。
星座象徵︰火象、陽性的固定星座,並且雄渾有利而充滿野性。
守護行星︰太陽。
相對星座︰寶瓶座。
星座句訣︰我將要(I Will)。
星座字訣︰表達感情思想、影響。
入廟行星︰太陽。
旺勢行星︰海王星。
落陷行星︰天王星。
身體部位︰心臟、前胸、后背、上背、背脊椎、側腹。
星座疾病︰心臟病、背痛與脊椎骨問題。
正面特徵︰戲劇性的、理想主義的、驕傲光榮的、野心勃勃的、有創造力的、高貴的、浪漫的、慷慨的、有自信的、樂觀的。
負面特徵︰虛榮的、追求社會地位的、孩子氣的、自大的、怕受嘲弄、殘酷的、炫耀的、虛偽的、專橫的。

室女座 (第六宮)8月23-24日~9月22-23日
星座別名︰西名Virgo、日名乙女座、俗名處女座、誤名天女座。
符號意義︰處女、室女、希臘文"室女"的拼法。
星座象徵︰地象、陰性的變動星座,代表柔順而蠻荒。
守護行星︰水星、谷神星、灶神星。
相對星座︰雙魚座。
星座句訣︰我分析(I Analyze)。
星座字訣︰識別辨明、服務。
入廟行星︰水星。
旺勢行星︰水星。
落陷行星︰海王星。
弱勢行星︰金星。
身體部位︰腹部、大小腸、結腸、十二指腸、肝臟、胰臟、膽、膽囊、肚臍、下腹網狀組織、下神經叢、太陽神經叢、下腹五內。
星座疾病︰消化不良、便秘、腸部問題、結腸不整等。
正面特徵︰勤勞的、好學的、科學氣質的、講求方法的、善于分辨的、求真的、精確的、仁慈的、講求完美的。
負面特徵︰好批評的、瑣碎的、憂郁的、自我中心的、擔心疾病的困擾、挑剔的、學究的、懷疑主義的、邋遢的。

天秤座 (第七宮)9月23-24日~10月22-23日
星座別名︰西名Libra,日名秤座,誤名天平座。
符號意義︰天秤、評量善惡正義的天秤。
星座象徵︰風象、陽性的基本星座,且是男性與半成熟的星座。
守護行星︰金星、婚神星、智神星、超冥星。
相對星座︰白羊座。
星座句訣︰我衡量、我考慮(I Balance)。
星座字訣︰衡量、權衡、合伙。
入廟行星︰金星。
旺勢行星︰土星。
落陷行星︰火星。
弱勢行星︰太陽。
身體部位︰腎臟、腎上腺、副腎、下腰身、腰椎、內性器、卵巢、輸卵管、內耳。
星座疾病︰腎病、下腰背痛、性病、卵巢及輸卵管疾病、耳疾或聽力障礙等。
正面特徵︰合作的、有說服力的、交際廣闊的、愛好和平的、高雅的、公正的、愛好藝術的、善于外交的、好社交的、圓滑的。
負面特徵︰較浮華的、冷漠的、工于心計的、不擇手段求和解的、猶豫不決的、易賭氣的、易放棄的。

天蠍座 (第八宮)10月23-24日~11月21-22日
星座別名︰西名Scorpio、日名蠍座、俗名天蠍座。
符號意義︰蠍子、蠍尾、鷹。
星座性質︰固定型、固定宮、穩定的、持續的。
星座象徵︰水象、陰性的固定星座,而且是女性與多產的。
守護行星︰火星、冥王星。
相對星座︰金牛座。
星座句訣︰我想要、我需要(I Desire)。
星座字訣︰產生、創建、滲透、離異。
入廟行星︰火星、冥王星。
旺勢行星︰天王星。
弱勢行星︰月球。
身體部位︰生殖器官、膀胱、直腸、攝護腺、腎臟、外性器、子宮、鼻部、再生及免疫系統等。
星座疾病︰痔病、膀胱、前列腺、攝護腺方面疾病等。
正面特徵︰充滿動機的、有洞察力的、執行的、足智多謀的、有決心的、熱情的、科學氣質的、善于探密的、意識清晰的。
負面特徵︰有報復心的、神經質的、偷偷摸摸的、自大的、暴烈的、挖苦別人、疑心病的、善妒的、不寬容的。

人馬座 (第九宮)11月22-23日~12月20-21日
星座別名︰西名Sagittarius、日名射手座、誤名天箭座、天劍座、半人馬座。
符號意義︰射手、人馬、人馬的箭。
星座象徵︰火象、陽性的變動星座,而且是男性與不生育的宮。
守護行星︰木星、科隆星(凱龍)。
相對星座︰雙子座。
星座句訣︰我了解、我看、依我看(I See)。
星座字訣︰察覺、理解、熱望、追求。
入廟行星︰木星。
落陷行星︰水星。
身體部位︰臀部、大腿、小腿上部、坐骨神經、血液動脈系統。
星座疾病︰坐骨神經或臀部問題等。
正面特徵︰坦率的、愛好哲學的、愛好自由的、心胸寬廣的、愛好運動的、慷慨的、樂觀的、有正義感、對宗教感興趣的、有學人風度的、熱情的。
負面特徵︰好辯的、侵略性的、多話的、自我縱容的、因循苟且的、無耐心的、好賭的、強求的、性急的、易激動的。

摩羯座 (第十宮)12月21-22日~1月19-20日
星座別名︰西名Capricorn、日名山羊座、古名磨羯座、誤名魔羯座。
符號意義︰山羊、山羊的角與尾、山羊犧牲品。
星座象徵︰地象、陰性的基本星座,且是女性與半凶吉的星座。
守護行星︰土星。
相對星座︰巨蟹座。
星座句訣︰我用、我利用(I Use)。
星座字訣︰經營、管理、支配、控制、野心。
入廟行星︰土星。
旺勢行星︰火星。
落陷行星︰月球。
弱勢行星︰木星。
身體部位︰膝蓋、腿部下方、膝骨、關節、牙齒、骨骼系統、三焦、全身統合系統。
星座疾病︰風濕、膝蓋或骨頭方面疾病。
正面特徵︰保守的、謹慎的、負責的、小心翼翼的、遵循道統的、有企業頭腦的、完美主義的、實際的、工作勤奮的、節儉的、嚴肅的。
負面特徵︰自我中心的、專斷的、不諒解的、宿命論的、理智先于感情、固執的、壓抑的、耽溺于沈思的、功利主義者。

寶瓶座 (第十一宮)1月20-21日~2月18-19日

星座別名︰西名Aquarius、日名水瓶座、誤名天瓶座、挑夫座。
符號意義︰水瓶、持茶壺者、水波或電光。
星座象徵︰風象、陽性的固定星座,且是男性、無效果及革命的宮。
守護行星︰土星、天王星。
相對星座︰獅子座。
星座句訣︰我知道(I Know)。
星座字訣︰知道、認識、利他。
入廟行星︰土星、天王星。
落陷行星︰太陽。
弱勢行星︰海王星。
身體部位︰腳踝、腿部膝蓋以下、小腿、腳踝、脛骨、腿部神經系統、血液及循環系統、靜脈等。
星座疾病︰關節炎、循環問題、腳踝扭傷及骨折等。
正面特徵︰獨立的、創造的、寬容的、個人主義的、力求革新的、愛好藝術的、追求知識的、有科學氣質的、有邏輯頭腦的、人道主義的、利他主義的。
負面特徵︰行為不可預測的、性情不定的、厭煩細節的、冷漠的、羞怯的、古怪的、過分專注于各種看法、激進派、叛逆的。

雙魚座 (第十二宮)2月19-20日~3月19-20日

星座別名︰西名Pisces、日名魚座。誤名南魚座、天魚座、水魚座。
符號意義︰雙魚、魚、雙魚結合在一起。
星座象徵︰水象、陰性的變動星座,且是女性、成熟與多情的星座。
守護行星︰木星、海王星。
相對星座︰室女座。
星座句訣︰我相信(I Believe)。
星座字訣︰相信認為、易感動。
入廟行星︰木星、海王星。
旺勢行星︰金星。
弱勢行星︰水星。
身體部位︰足部、腳部、腳趾、松果體。
星座疾病︰大腳趾根黏液囊炎腫、皮膚硬化、腳上雞眼與其他的腳部問題。
正面特徵︰善解人意的、好施舍的、有同情心的、感情豐富的、好犧牲的、有直覺的、內省的、有韻律節奏感的、喜好藝術的。
負面特徵︰拖延的、囉嗦的、憂郁的、悲觀的、感情固執的、膽怯的、不實際的、怠惰的、經常感到受誤解的。

星座和行星的"廟、弱、旺、陷"

一個行星若位居其所守護的星座,則其影響力特別大,稱為"入廟"行星。除了守護星座外,還有一個星座是行星可在其中表達和諧力量的,稱為"旺相"行星。一個行星位居其所守護星座的相對星座,稱為"失勢"。當一個行星位居"旺相"行星的相對一方,稱為"落陷"。
"入廟"、簡稱"廟" 當一行星在它所守護的星座,稱為"入廟"。這會增加我們對它的感應。如果一行星為"入廟"。你會控制自己的情況。
"失勢"、簡稱"弱" 當行星位于它所守護星座的相反星座時,稱為"失勢"。它表示行星的力量不會完全發揮,而星座的影響力比行星大。如果一行星在一"后天宮"中失勢,這表示在該領域中必須遵循其規律。
"旺相"、簡稱"旺" 每一行星除了自己所守護的星座,還有一個和它有親和力的星座。當它位于此星座時,可發揮和諧的力量,互補的原素增加,而優點更形擴充。如果行星旺相,好比你在某位朋友家中,感到舒適自在。
"落陷"簡稱"陷" 當一行星位于和其旺相的星座相反星座時,稱為"落陷"。因為這種行星難以表達其特性。如果一個行星為"落陷",好比你呆在某位朋友的家裡,感到不自在。

三、認識星盤上的星星

太陽與月球被稱作"發光體",但為了簡單起見,大部分的星象學家把這兩個星球與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與冥王星同樣視為"行星"。也就是說,這些星球在每個出生星象盤中都會出現,影響星盤主人的一生。學生經常會問︰"新行星的發現會推翻星象學的原理嗎?"答案是否定的。
古時候的星象學家早已知道,影響我們在地球上的生活的星球數量,超過我們所能察覺的,例如︰超鈾金屬的首度發現,並未能推翻道統的化學。同樣地,天王星于西元一七八一年被發現,與工業革命以及電力的應用正巧是同一時代。海王星于一八四六年被發現,它引導了形上學與心理分析學的誕生。冥王星于一九三零年發現,正好于原子時代開始之前,其后法西斯獨裁即共產主義興起,地下活動、犯罪行為也日益猖獗。
要接受還有更多新行星被發現的理念,但目前我們只研究已發現的行星。若是以行星運轉度為順序,而不必然以它們在星象盤中的重要性而分,排列入下︰月球、水星、金星、太陽、火星、土星、科隆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當我們經由黃道十二宮去觀察這些行星的運轉所指的,是其圍繞太陽所作的營運,而以地球上的時刻來計算。但月球繞行地球而轉動是個例外,因為月球實際上並非行星。

太陽
太陽是黃道十二宮的主宰,其作用是在星盤中極為重要,它是影響地球最大的星球,在黃道上運轉也有其一定的影響力。
太陽是個陽性的星,代表我們的視覺。它的本質是閃光的、貴重的、有價值的。其性質是陽性的、熱的和乾燥的,表是權勢驅力、人格的表現。在人物方面,則代表陽性人物,如︰父親、丈夫、男性。
外為一個圓圈,而中心有一個圓點,這是太陽的圖騰,它的符號象徵,圓圈是英雄海克利斯的盾,中央的點是盾的中心浮雕或凸起的裝飾。
光芒四射的太陽守護著獅子座,在白羊座為旺相,在寶瓶座為失勢、在天枰座則為落陷。屬于太陽的字訣是"內在的自我"。它的影響如︰表現自我的主要模式、也表示領導力與成功,影響著個人的生活原則、啟發意愿、充實信心、統治意志等。
強韌而有活力的太陽,支配著我們的健康和生命原則,並掌管權勢、上司、階級、職位、高級職務、進步、尊榮、精力、認同感、吸收經驗的能力。太陽在星盤中的宮位,表是該盤的靈魂和主宰和希望能夠顯赫的領域。
太陽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心臟、背部上方、脾臟、循環系統、精液、男性的右眼與女性的左眼。所代表的疾病如︰心臟及動脈、背部區域脊柱、中暑、眼睛失調、昏厥、發燒、膽汁的擾亂、脾臟。
太陽正面特徵有︰個人的魅力;正面的心靈發展;愛好和平、聰明的、母性的、喜歡旅行。而負面特徵如︰幻想的、輕浮的、通靈的、善變的、因循的、無趣的、懶惰的、投機的、沈溺于壞習慣、自我中心的、自我放縱的、任性的、驕傲的、自我吹噓的、專橫的、獨裁的、霸道的、恐嚇的、喜歡阿諛、誇張的、賭博的。

月球
影響力在星盤中極重要,它是最靠近地球的星球,在黃道上運轉快速。
月球是顆陰性的星,代表我們的肉體和物質的身體,它的本質是柔軟的、平滑的、思慮的。其性質是陰性的、寒冷的、潮濕的。表是家居生活的養育的驅力。在人物方面則代表女性,如母親、妻子與女人。
兩個彎彎組成的半圓,這是月球的圖騰,它的符號象徵是"第一個新月狀的弦月",代表月球在它的第一個四分之一的週期。
反映太陽光芒的月球,守護著巨蟹座。在金牛座是旺勢,在摩羯座是失勢,在天蠍座則是落陷。屬于月球的字訣是"感情"。它的影響如︰個人情緒的轉變、物質生活的原則、感受的能力、持續的能力等。
盈虧而易變的月球,支配著我們的本能、情緒、週期運轉、變動、感情、習慣、反射動作等各行為。月球在星盤中的宮位,表示星盤主在該領域中易有情感的起伏。
月球對于身體也有相對的感應部位,如胸、胃、體內的流體平衡、消化、腺體分泌、男性的左眼、女性的右眼。所代表的疾病如水腫、腫瘤、膿瘡,及類似起因于體液的病痛、胃及消化方面的疾病、女性生理和內分泌失調、癲癇症、精神錯亂、視力不明、頻發抱怨。
月球正面特徵有︰機智的、喜好文學的、敏捷的、記憶力強的、有才能的、勤勉的、討人喜歡的。而負面特徵如︰無原則的、搬弄是非的、易受影響的、投機的、自大的、世俗的、粗俗的、健忘的、欺騙的、神經質的、焦慮的。

水星
水星在星盤中屬于"個人行星",它是最靠近太陽的星球,在黃道上運轉也極快速。水星從未遠離太陽28度之外,常被當作是"中性"的性質,代表我們一般的直覺意識和效果。它的本質是肥沃的、其性質是兩性的,既乾燥又潮濕。它還代表知識的驅力,語言表達的模式。在人物方面則代表中性的,女性的或男性的;或近親關係,如兄弟姊妹、子女、親戚等。
水星的圖騰符號相正是來自于希臘神赫美士的棍杖,或麥丘裡有翼的羽帽。緊緊圍繞著太陽的水星,它護著雙子座和室女座,在寶瓶座是旺勢,在人馬座、雙魚座是失勢,在獅子座則是陷落。屬于水性的字訣是"推理能力"。
它影響個人的意識、知識、傳達、溝通。它也是心靈的鏡子,如︰想像、聯想及洞察的能力。亦是心靈的陰影,代表從束縛的表現形式到創作的原動力、覺得可憐和服務的慾望。易變的水星,支配著我們的理性、語言的表達力、智力、觀察力、手藝、推理、傳達,看法及五官知覺。水星在星盤中的宮位,表是星盤主在該類領域中何種模式表達得最好。
水星對于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神經系統、腦、視力、嘴巴、舌頭、呼吸系統、手臂、荷耳蒙。所代表的疾病如神經衰弱或失調、喪失記憶裡、頭痛、口吃、神經性呼吸困難、精神錯亂。
水星正面的特質有︰令人愉快的、親切的、溫柔的、深情的、友善的、濃道的、理想化的、藝術的、追求快樂、和諧的。而負面的特徵如︰官能的、放縱的、自負的、荒淫好色的、懶惰的、膚淺的、浪費的、感情用事的、俗氣的、無教養的。

金星
金星在星盤中也屬于"個人行星",它是最靠近地球的星球,在黃道上運轉較地球快速。金星從未遠離太陽46度以外。金星是顆女性的、陰性的星,代表我們的愛情的行情和價值,是愛情和官能而非性愛。它的本質是陰性的、溫暖的、潮濕的。其性質是兩性的,既乾燥又潮濕的。表是社交驅力和價值觀。在人物方面則代表女性的、陰性的。
金星的圖騰符號是維納斯女神化妝台的鏡子與榮華,和維納斯連接在一起。緊緊圍著太陽的金星,它護著金牛和天平座。在雙魚座是旺勢,在天蠍座和白羊座是失勢,在室女座則使落陷。屬于金星的字訣是"情愛"。
它的影響如︰影響個人的成功、名聲、健康、金錢、社交;以及宇宙的營運、次序、盛衰、天體的週期性、引力和排斥作用。它同時也是墮落、性能力、裁判意識的象徵。和諧的金星,支配著藝術、文化、美學、財產、伙伴、美、魅力、良好品位、感傷、糖果與糖、色彩、和諧、詩歌、繪畫、珠寶、歌唱、戲劇與音樂。金星在星盤中的宮位,表是星盤主在該領域中何種模式表的得最好。
金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喉嚨、下巴、兩鬢、味覺、腎臟、內生殖器、靜脈血液循環、皮膚的感覺。所代表的疾病如扁挑腺炎及所有喉嚨的感染、白喉、甲狀腺腫瘤、淋巴腺疾病、性病、腎臟的毛病、肌肉組織的損懷。
金星的正面特徵有︰威嚴的、民主主義的、多才多藝的、充滿活力的、雄心的、建設性的、教育的愛好者。而負面特徵如︰招搖的、貪得無厭的、缺乏雄心的、傲慢的、專橫的、訴諸情緒的固執、保守的、唯物論的、武斷的、頑固的、佔有欲的、色情的、貪婪的。

火星
火星在星盤中也屬于"個人行星",它是最靠近地球外圍的星球。火星是顆男性的、陽性的星,代表野心、魄力、權勢、建設、工作、鬥爭、競爭與死亡有關。它的本質是陽性的、熱的、乾燥的。其性質是兩性的,既乾燥、又潮濕。表示行動、侵犯驅力、動機。在人物方面則代表男性的、年輕的。
火星的圖騰符號相爭的是戰神馬爾斯的盾與矛,圓圓的盾,箭狀的突起物是戰神的矛。在地球外圍最接近地球的就是火星,它守護卓白羊座和天蠍座。在摩羯座是旺勢,在天平座、金牛座是失勢,在巨蟹座則使落陷。屬于火星的子訣是"動機"。
它的影響包括︰于人的獸性、慾望、性精力有關,也是宇宙的驅策力。影響個人的意識、完成的意志,引起災難的能量等。強勢的火星,支配著人類的精力、動物的意識、意氣高揚者、保護者、理想主義者。火星在星盤中的宮位,是你最能發揮及全力以赴的領域。
火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肌肉組織、外生殖器、頭與臉、紅血球、膀胱、副腎、運動神經。所代表的疾病如發炎及急性的發燒、感染、手術、肌肉及生殖的毛病,出血、血液疾病、傳染性疾病。
火星正面的特徵有︰勇敢的、有推展力的、雄壯的、有進取心的、專家的、精力旺盛的、度量大的、高度心靈的、獨立的。而負面的特徵如︰破壞性的、好戰的、易怒的、任性的、粗鄙的、譏諷的、反常的、殘酷的、虛有其表的、好爭吵的。

木星
木星在星盤中屬于"非個人行星",它是神話體系中的主神"宙斯",在星象學上的影響極大。大約十二年繞行黃道宮一周,每一年行一宮。木星是顆女性的、陰性的星,代表健康、休閑時光、大型企業、高等心智、樂觀、身高、生長、道德、繁榮與放縱。它的本質是陽性的、溫暖的,但帶有一些潮濕。其性質是兩性的,即乾燥又潮濕。表示仁愛與保護的驅力。在人物方面則代表男性的、中青年期的。
木星的圖騰符號象徵是擴張翅膀的老鷹,或表示宙斯神希臘名字Zeus的第一個子母。火星的外圍就是木星,它守護著人馬座和雙魚座,在巨蟹座是旺勢,在雙子座是失勢,在摩羯座則是落陷。屬于木星的字訣是"擴張"。
它的影響範圍包括︰個人的直覺、理解的事物、思想和意識發展的保護者,成功、榮耀、長途旅行、法律事件、監護、天父身分、友誼、尊嚴、保護、宗教溯源。易變的木星,支配著高等教育、哲學推理、抱負、理想、夢想。木星在星盤中的宮位,是你好運和機會的所在,和能安度休閑時光的領域。
木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動脈血液循環、肝臟、臀部、大腿、足部、右耳、上前額、肝、脂肪的組織、胰臟。所代表的疾病如血液毛病、肝臟的麻煩、牙齒的困擾、肋膜炎、脂肪的變質、糖尿病、中風、高血壓、心臟的疾病。
木星正面的特徵有︰仁心的、有禮的、愉快的、受歡迎的、行政的、堅忍的、聰明的、公正的、有同情心的、敬畏上帝的。而負面的特徵如︰揮霍無度的、浪費的、自大的、狂熱的、自我放縱的、偽善的、無決斷力的、懶惰的。

土星
土星在星盤中也屬于"非個人行星"。大約三十年繞行黃道宮一周,每兩年半行一宮。土星是顆男性的、陽性的星。代表真理、矛盾、凝固、智慧與衰老的原則。它的本質是陽性的、寒冷的。其性質是兩性的,既乾燥又潮濕的,表是求安、安全的驅力。在人物方面則代表男性的、老年的。
土星的圖騰符號象徵是希臘神和時間之神克洛若斯的鐮刀,這外形也使人聯想到蛇。土星守護著摩羯座和寶瓶座,在天平座是旺勢、在巨蟹座是失勢,在白羊座則是落陷。屬于土星的字決是"教育"。
它的影響如︰個人的個性、單獨意識、競爭的精神、感覺壓力的事物。如︰形式、紀律、責任、組織、野心、事業能力、限制、悲哀與拖延。不變的土星,支配著理論與科學性的法則。土星在星盤中的宮位,是你最缺乏安全感,並試圖激勵補償的領域。
土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皮膚、骨骼組織、牙齒、韌帶、膝蓋、左耳與聽覺器官、膽囊、副甲狀腺、蛋白質組織。所代表的疾病如慢性疾病、風濕症、痛風、耳聾、皮膚病、肺病、壞疽、萎縮、脊柱疾病、僵直的關節、循環的阻礙、動脈硬化。
土星正面特徵有︰忠誠的、分析的、系統的、老練的、節儉的、謹慎的、負責的、守時的、謙虛的、勤學的、正直的、具體化。而負面的特徵如︰悲觀的、隱祕的、壓抑的、貪婪的、多疑的、妒忌的、膽小的、嚴峻的、宿命論的。

天王星
天王星在星盤中也屬于"超個人行星"。大約八十四年繞行黃道宮一周,每七年行一宮。天王星是顆男性的、陽性的星。代表自由驅力,對神性的不滿足。傾向現代主義、人道主義、波希米亞風格、崇尚怪異、自我中心、烏托邦式的。它的本質是電的、磁的。其性質是陽性的、空氣的、溫暖的、有一些濕潤的。在人物方面則代表推翻道統的人。
天王星的圖騰符號象徵是西元一七八一年Herschel發現天王星,取其第一個字母大寫"H"字母組成這個符號。土星的外圍就是天王星,它守護著寶瓶座,在天蠍座是旺勢,在獅子座是失勢,在金牛座則是落陷。屬于天王星的字訣是"喚醒者"。
它的影響包括︰影響個人的靈魂、成就收成的本質、感知的能量、非個人的感情、個人的發明力、原創力、以及對自然律的洞察。也影響著科學、電力、魔術、玄學、燈光、星象學、心理學、X光射線、飛機等。多變又怪異的天王星,支配著革命者、獨裁這、個人主義、天才。天王星在星盤中的宮位,是你傾向于做不尋常事物的領域。
天王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高等神經系統、身體的興奮力、足髁。所代表的疾病如︰痙攣的疾病、急性的神經狀況、脫腸、狹窄、抽筋、抽搐、營養失調、心靈的不安、幻覺。
天王星正面的特徵有︰提倡改革的、人道主義的愛好者、直覺的、預言的、富哲理的、科學的、熱心的、英雄的。而負面特徵如︰古怪的、奔放不羈的、狂熱的、無責任的、無政府主義的、自我中心的、放蕩的、混亂的、無法無天的、諷刺的。

海王星
海王星在星盤中也屬于"超個人行星"。大約一百六十四年繞行黃道宮一周,約十四年行一宮。海王星是顆女性的、陰性的星。代表靈性驅力或逃避驅力。它的本質是神祕的、無法辨認的。其性質是陰性的,潮濕的,但卻神祕的燃燒著,天生的陰性。在人物方面則代表︰宗教者、性靈高潔者、修行者、吸毒者、犯罪者等。
海王星的圖騰符號象徵是海神波賽頓的三角戟,代表三叉形魚叉,海神用此來統治他的帝國。天王星的外圍就是海王星,它守護著雙魚座,旺勢星尚未確定,在室女座是失勢,落陷星尚未確定。屬于海王星的字決是"直覺"。
它的影響如︰個人戒除的意志,了解的事物,超越心靈的能量,能夠默察表面的動機,我們毫不質疑就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它也影響著海事、液體、音樂、電影、魅惑、幻覺、迷茫、靈性、理想、秘法、第六感等。暖昧而善變的海王星,支配著麻藥、毒癮、臆想症、夢遊、昏睡、催眠、非物質與變態。海王星在星盤中的宮位,是你傾向于自欺或欺騙別人的領域;也是你追尋理想的領域。
海王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脊椎、神經組織、足部、松果腺、心電感應的功能、白血球、肌肉運動知覺功能。所代表的疾病偏向難解的疾病,如︰昏睡、全身僵硬症、強迫理念、禁慾的入神境地、夢遊症、夢想病、恍惚、中毒、吸毒習慣。
海王星正面的特徵有︰迷人的、聰明的、美學的、預言的、有透視力的、鼓舞的、像小精靈般的。而負面特徵如︰迷惑的、通靈的、病態的、欺騙的、挖苦的、精神病的、心情不定的、色情的、精神混亂的、不可信賴的。

冥王星
冥王星在星盤中也屬于"超個人行星"。大約二面四十六年繞行黃道宮一周,約十四年至三十二年行一宮。冥王星是顆男性的、陽性的星。代表毀滅驅力或改革驅力,融合,暗中發展的事物,生殖、再生與墮落。它的本質是可塑造的、綜合的。其性質是陰性的,陰暗的,濕冷的。在人物方面則代表獨裁者、聖哲、心靈學人、大魔頭等。
冥王星的圖騰符號象徵是第一個符號來自PL,以紀念Percival Lowell于西元一九三O年發展冥王星。或代表物質的十字架上頂著新月,其上懸著代表永無止境的圓圈。海王星的外圍就是冥王星,它守護著天蠍座,旺勢星尚未確定,在金牛座是失勢,落陷星尚未確定。屬于冥王星的字決是"變形"。它的影響如︰掌管下界隱然看不見的一切事物,也影響個人道統理念,包括人類未知的世界,隱蔽的自我或潛意識中的自我、記得的事物、宇宙間精神的力量、創造的潛力、原始的慾望和衝動等。黑暗又堅持的冥王星,支配著理念、重複出現的印象,如印刷類的複製過程等。冥王星在星盤中的宮位,冥王星在星盤中的相位是你在生命中感到最複雜的領域,也是你必須獨力解決的領域。
冥王星對身體也有相對感應的部位,如排泄及新陳代謝系統、腦下垂體、畸形生長如疣、腫瘤、胎記、黑痣等。所代表的疾病如難解的疾病、排泄器官疾病、性病、生殖腺問題、細胞組合、再生機能及免疫系統障礙、性衝動、兇殘獸性。
冥王星正面特徵有︰堅決認真的、精力旺盛的、心靈的、有治療功用的、熱情的、神祕的、足智多謀的、強有力的、有勇氣的、隱祕的。而負面特徵如︰緊張的、無情的、變化的、重生的、性欲的、貪婪的、侵略的、固執的、不善交際的、不合作的、強製的、懷恨的、諷刺的、極端的、妒嫉的、強迫的、操縱的。

月球的雙交點
月球交點並不是星體,只是天體經緯度中的感應點,月球在這裡越過黃道面。北交點和南交點的宮度相對,而度數相反,例如︰北交點和南交點的宮位相對,而度數相反,例如︰北交點在白羊座10度50分,則南交點就在天秤座10度50分。
"北交點"也稱為"恐龍的頭",中國稱之為"羅喉",代表獲得、增加擴展信心的點,這是你必須爭取或競爭的領域。"北交點"出現于星盤中的宮位,是你應該奮力實現的領域。
"南交點"也稱為"恐龍的尾",中國人稱為"計都",代表放鬆、解放的點,這是你必須給矛或舍棄的領域。"南交點"出現于星盤中的宮位,表示你可能放鬆渡過的領域。

"南交點"與"北交點"進入黃道宮的時間表
南交點 北交點 入星座時間 入星座時間 入星座時間 入星座時間 入星座時間
獅子座--水瓶座 1914/12/04 1933/06/25 1952/03/29 1970/11/03 1989/03/23
巨蟹座--摩羯座 1916/06/01 1933/03/09 1953/10/09 1972/04/27 1990/11/19
雙子座--人馬座 1918/02/14 1936/09/14 1955/04/03 1973/10/27 1992/08/02
金牛座--天蠍座 1919/08/16 1938/03/04 1956/10/04 1975/07/10 1994/02/02
白羊座--天秤座 1921/02/08 1939/09/12 1958/06/16 1977/01/08 1995/07/31
雙魚座--處女座 1922/08/24 1941/05/24 1959/12/16 1978/07/06 1997/01/25
寶瓶座--獅子座 1924/04/23 1942/11/21 1961/06/11 1980/01/05 1998/10/20
摩羯座--巨蟹座 1925/10/27 1944/05/12 1962/12/23 1981/09/25 2000/04/09
人馬座--雙子座 1927/04/17 1946/01/04 1964/08/26 1983/03/16 2001/10/13
天蠍座--金牛座 1928/12/29 1947/08/03 1966/02/20 1984/09/12 2003/04/14
天秤座--白羊座 1930/07/06 1949/01/26 1967/08/20 1986/05/10 2004/12/26
室女座--雙魚座 1931/12/28 1950/07/27 1959/04/29 1987/12/02 2006/06/22


四、星星進入黃道星座的影響

太陽在黃道星座(先天12宮)
太陽在白羊座(旺相)
太陽代表你的內在自我與人格,太陽在白羊座,代表你是個勇武、直率、野心勃勃的人,行動快速,有活力而熱情。你是個領導者,而非跟隨者,你在有威性以及專司管理的職務時可望大有表現。你喜歡在自己高興時,做自己的事情,非常堅持已見,有時甚至倨傲。對于他人的需求很敏感,你也很少懷恨別人。在你過度的信心下,可能隱藏著很深的自卑。你有強大的統御欲。

太陽在金牛座
你有毅力、有決心、審慎,是個勤奮工作的人,但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新理念。你喜愛美術與音樂,在這方面可以有優異的表現。你個性矜持而踏實,對人很少施加壓力,嚴肅實際負責。你喜愛優雅的生活,並有一股想去建立穩固基礎的內在動力,尤其在經濟方面。你很頑固,但不易發怒,然而一生氣,可就不得了。你富有同情心而善解人意,是個忠實的朋友,但也是個穩固動搖不得的敵人。

太陽在雙子座
你敏銳、健談,游移不定而且有同情心,但你必須培養持續力,否則無法獲致真正的成就,變化是你生活中的調味料。你喜歡交朋友,但無意識地卻極力避免深刻的感情。你的口才流利,喜歡閱讀,有很多嗜好。行事態度曖昧而不負責,常想變換環境。你最好把你的能力與天賦用在交流和傳播的工作,才不至於變成一個無聊的話匣子。

太陽在巨蟹座
你天生依戀家庭,有愛國心,有母性愛而充滿想像力。你性情沉靜,坦誠且易接納別人,卻很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你喜歡感到被需要,從對全人類的深刻關懷中,你可以克服天性上的羞怯。你喜好烹調與招待客人,也是個狂熱的收藏家。當有需要時,你會變得長袖善舞以達成目標,因為目標是你安全感的所在。平時你需要一個寧靜的安歇之處,因為周遭的風吹草動都會影響你。

太陽在獅子座(入廟)
你是天生的領導者,活躍、慷慨、有朝氣、樂觀。雖然你很有自信心,卻怕別人的嘲笑與羞辱,你喜歡表現你的感情。雖然你可能沒有很多子女,但你卻喜歡小孩,而他們也都對你回應很熱情。耐心不是你的優點,你必須學習抑制自己的狂熱以及對生命過于戲劇代的態度。你無法被強迫從事任何事情,但諂媚阿諛能製服你。由於你有創造力且感情豐富,很可成為優秀的演員或教師。

太陽在室女座
你行事審慎適度,分辨是非的能力頗強,思慮周到,每件事者可作完善的處理。你很注意細節,但可能太過分,而變得挑剔,過于品頭論足,甚至多管閒事。雖然很容易擔心,但不易氣餒。一旦克服了膽怯,就變得能言善道,能夠很清晰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你喜歡固定的例行公事,隨時都能為人服務,很負責。喜好思索,喜愛學問。而且看起來比真實的年齡年輕。

太陽在天秤座(落陷)
你懂得妥協的妙用,所以可成為外交官。你喜愛美與優雅,不喜歡把手弄髒,所以經常逃避會弄髒到雙手的工作。你有魅力而好交際,在合夥的關係上,你表現最佳。你容易早婚,喜歡社交生活,舉止高尚,喜歡款待客人。平靜與和諧對你而言非常重要,也很有可能為了達到這境界而頗費周折。

太陽在天蠍座
你意志堅決,有侵略性而且精明,很少處于被動或中立的立場。個性深沉,經常悶不作聲,保持緘默,時而充滿嫉妒、怨恨,甚至報復心很重,身體復原力也相當強。你同時也是個找尋真理的人;有敏銳的判斷力與具洞察力的見解,這些特質使你易于對別人施展威權。科學、醫學或其他講求精密的行業,是你可以選擇的。意志力和持續力是你的長處。雖然你相當沈默,但受到挑戰刺激時,會變得直言無諱。

太陽在人馬座
你很熱情,喜歡處在人群中。你信奉高等原則,諸如博愛與世界和平。你自在、坦誠、愉快而樂觀,但你經常忙碌不堪,粗心與浪費則是你的缺點。你生性寬容,可與各種類型的人一起工作,能接納他們不同的舉止。你很外向,但直率而缺乏耐心,會在無意中傷害到敏感的人。你喜愛運動、戶外活動與旅行。"別束縛我"是你的口頭禪。

太陽在摩羯座
由於你充滿野心,態度嚴肅,對職務很專注。你的生活可能不那么愜意,但你終能獲勝。雖然你很自製,負責而實際,但經常陷入自憐。你有優秀的推理能力,對于目的與方向感覺很敏銳。與人交往時,可能顯得嚴肅而保守,然而一旦你托付了你的信任,就會是個忠實而穩固的朋友。你很容易社會化,所以很樂意為了所渴求的事物而勤奮工作;自尊對你而言很重要。

太陽在寶瓶座(失勢)
你深具原創力,個性獨立,愛好自由,有個人主義的傾向,但如果這些特質沒有把持好,很可能變得叛逆而乖張。你的好惡表現強烈,這使你顯得頑固而不服從。任何奇異的事物都會吸引你,而你也對神祕學、星象學或此類的活動充滿興趣。你博愛,不願專注于一人,這使你冷漠,而在感情上顯得超然。你的言行不可預測,充滿了好奇心,也相當有智識,你的目標在于表達有用的知識。

太陽在雙魚座
你是個夢想家,對人親切、寬容、和善。因為不願傷害任何人,加上很容易受人影響,你很難下任何決定,因此必須克服想要逃避困難的心理。你有創造力,有靈性,甚至有神祕主義的傾向,也時常因怠惰而不切實際。對自己似乎缺乏信心,但以你安靜的作風,卻可完成許多事情。討人喜歡的你,很善于對侍陷于困境的人,也喜歡動物。比起其他星座,雙魚座的優點與缺點有較大的伸縮性。

月球在黃道星座
月球代表感情,直覺與陰性原則。

月球在白羊座
你把生命當作一場冒險,很能接受新理念,把經驗當作實現自我的手段。有很多未加矯飾的真實熱忱,耐性則有待培養。脾氣不穩定,愛生氣,只是來得快,去得也快。你常會表現出"我先"的傾向。你那快捷而易變的心智是出色、敏銳的、但很容易脾氣躁急、神經質,甚至衝動魯莽。你似乎對于周遭的人所付出的感情相當超然,但在情感方面又很尖銳激烈,常刻意把感情當作圖利的工具。

月球在金牛座(旺相)
由於你講求實際,並意力往往集中于物質上的舒適與財物上的處理。什麼都想要最好的,但不會花時間在小事物上。月球在金牛座為旺相的行星,此種相位帶有月球內省而穩定的一面,而同時減低了月球的善變性。為了理想會不辭辛勞地堅持到底,但你那忠實、摯愛而傷感的性格有點肓目。基本而言,你的個性頗為羞怯,而且可能缺乏原則性,所以不要太固執于自己的作為。你的官能回應緩慢但強烈,有精確的記意力,可長時是反覆思索,而后以緩慢而穩定的模式,根據所得的資訊展開行動。

月球在雙子座
你對于剎那間的親密接觸特別感興趣。你的感情喜求變化與新奇,而非持久與深度。你通常無法保有持續的感情與不可動搖的忠貞。雖然你的感受力不強,但知覺方面卻敏捷而精確。其對外向事物的接收乃基于理性,而非感覺。你的心智多變,但經常進入混亂狀態,但卻又能吸引無限量的細節。你具有多才多藝又善于適應的特質,所以可同時擁有兩個或多個頭班。

月球在巨蟹座(入廟)
你富于母性與同情心,但有時會以恩人的態度自居。常常天真地相信依靠自己的感覺,但無法控制的事物容易掛慮。你的官能印象非常精確,但不常把感受表現出來。其心智傾向于沈思,回應緩慢而不確定。對外界的影響很敏感,而接收到的往往是負面的震撼。如果這種感覺滲入人際關係當中,會使自己心情郁悶,不開朗。你有豐富而恬靜的感情與服從力,對家庭與家人抱有特殊的愛。你的性情溫和寧靜,懷有浪漫的愛,而非劇烈的激情。

月球在獅子座
你自負而獨立,除非本身有興趣,否則就把事情丟在一邊。一旦決定一項行動,對于別人的干涉與批評會很痛恨。在感情上,很依附屬于自己回應的自我特質的一切。你的感官印象很敏銳,能對別人與他們的動機迅速作出精確的評估。相當自我中心,而且有點浮誇,缺乏客觀,容易有肓目的感情。當你真正交朋友時,必然會投入以全部的感情。你常常缺乏好奇心,但一旦激起興趣,即可學習得快又正確,然而其一切學問的累積是出于感情。

月球在室女座
你對于別人的鼓勵與欣賞很動心,有一種深切的飢渴想要與人分享經驗與其自我實現的歷程。然而,這使你在感情上過于熱切渴望,這使你傾向于在各種人際關係中扮演于駕馭的角色。容易與人糾纏不休,甚至易于動怒。你很能大方地付出自己的時間與勞力;很想為人服務,但難以了解別人的感覺。你所要的只是你想要的目的,以及你想要的模式。月球在此種相位強調心智上的特質,但在此卻以穩定與實際的傾向取代了月球在雙子座時好動的心智。

月球在天秤座
位于此相位的人把生命當作嘗試與錯誤中求自我發現的手段。在每個機會中,尋求于人共享的經驗;對人性有一種輕鬆、優雅而無私的感覺。你深切地需要別人的喜愛,天生有禮貌。而且有外交家的風度。自己情感上的安寧需要仰賴別人的讚許。所以往往十分熱切地去取悅別人。你傾向于為目前而活。對于每件事情的變化,都會以公正的態度去衡量。性情友善,容易與人相處,人緣極佳,但如果把這些特質作負面的發揮,會變得任性,輕浮而好批評。

月球在天蠍座(落陷)
你的情感強烈,經常出于任性的慾望。缺乏耐心,情緒多變,甚而沈溺于冥思。你容易受傷,因而變得嫉妒、懷恨與執意報復。可能經常太快就去評斷他人,想要以微妙的手段去操縱別人。你對于別人的反對或干涉無法容忍,但也經常出于仁慈,做出很多犧牲。有執行能力,足智多謀,充滿進取心。雖然衝動而魯莽,卻有信心,而且能達到成功的目標。這個相位的人經常可得到自己所追求的,但事后又發現那種僅是空洞的。由於善妒,高傲又充滿佔有欲的特質,月球在此相位並未預示出和諧的婚姻。

月球在人馬座
你對人的觀感很天真,從未察覺出真正的人性差異。對別人的回應是,把他們當作自己的一部分;傾向于與別人融合為一。你想要與大家做每件事。心胸開放,象耶誕老公公般的友善。有敏銳的預言能力與靈感;始終在探索,心智活動永不歇止,但經常缺乏連貫性。你的感覺很清晰,比其他星座還精確;因此判斷犀利。但必須學習在說話前三思。尤其是你厭惡混亂,拒斥任何與當前問題不相關的事物。心智上,只集中于一件事,甚至到了只有單一想法的地步。

月球在摩羯座(失勢)
你希望讓人公認為是有頭有臉的人物。在感情方面極為敏感,而同時又愛批評別人;然而,當你的興趣被激起時,卻相當體貼而不厭倦。月球在此是失勢的行星,帶來的特質恰好與溫情而喜愛護育的巨蟹相反,所強調的是保守緘默與冷漠。對于自己的價值觀缺乏安全感,還有許多潛意識上的恐懼。對于別人的輕視,無論是真實的或自己想像的極為敏感。不斷地以個人的尊嚴與成功的野心去說明自己的能力。因此你既非真的很有同情心,也非真正多情善感。

月球在寶瓶座
你認為經驗是證明自己的好機會。你對于每件事情的回應出于實際而又充滿理想主義的觀點。你很需要放鬆,因為你所負荷的感情往往過于沉重。你需要用計畫或借著參與某種運動來解決緊張,否則你會深感受挫。這往往會導致永無休止的漫遊或探索,或造成靈性上的啟發。你的官能感覺快捷,你的理智與感情是一起運轉的;于是你的理智很清晰。你把宗教上、人道上、性欲上與科學上的本能調和得很好。你有以第三雙眼觀照世界的氣質,而且往往領先時代的思潮。

月亮在雙魚座
你對于人性經驗的深層面,感應力很強。你對所有人皆深情款款,善體人意。你的情感很天真,始終未能見到別人的缺點。然而,你很容易受傷,即使一點點芝麻小事也會讓你傷感或傷心落淚。你不喜歡冷漠而客觀地面對事實,你很容易在人際關係方面受到傷害,因為你太過敏感。有時你可能缺乏幽默感與常識,很像愛感傷的俄國人。你還容易受到感官的欺騙,因為你太過浪漫與樂天,始終帶著粉紅色的眼睛看世界。由於你對任何事情,皆只願意相信最好的一面,真實的情況反而會令你惱怒。你有音樂、詩歌與藝術上的才華。如果相位良好,它能賦予其正的靈視;若相位不佳,這會導致全然的幻覺或幻滅感。

水星在黃道星座
水星在白羊座
你具有想像力,有良好的遠見,也有凡事獨佔鰲頭的慾望。你可以很容易的表達自己,也可以很優美地做即興演出。有時候你會尖銳或甚至很譏諷地使用你緊張的能量。個性猛烈而容易衝動,你還可能有容易改變理念或突然轉向的趨勢。這個配置不太適合持續的努力;因此你需要培養耐心,學會不要因耽擱延誤而變得不耐煩。具有機智、發明力而且機警的你應該擁有一些原創的概念。

水星在金牛座
你生性固執,有確切喜歡與不喜歡的事物。貪得又喜愛金錢與物質商品,你對世術與異性都很有興趣。很少對新理念有立即的回應,一旦展開一項計畫,便很少會放棄。也從來不遽下論斷;決定前先了解所有的證據,因此在心智上你是保守的、謹慎的,也是具有建設性的。你對生活經驗的倚賴比從書本上學習的要多。你記憶力好良好,這使得你很適合商業與管理的工作。

水星在雙子座
此處純粹的邏輯推理能力可發展到極致,特別是水星相位良好時。你是多樣性的,不偏不倚,在洞察事實上的能力相當客觀。語言表達力極佳的你喜愛學習,能夠輕鬆的與人溝通。這是因為你的神經系統非常靈敏的緣故。你機智、多話而且迷人,對日常的事物皆感到興趣。你的思考大膽,富于機智,而且你時常用你的手來表達你自己所喜愛的心智上的追求,或許可以成為一個作家或是對大眾發言的人。

水星在巨蟹座
你非常情緒化,很容易被感官所左右。爭論會引發你的固執,因為你一下定決心,就會堅守你的決定。對環境頗為敏感,和善與讚美是跟你打交道最好的模式。你的心靈是善于記憶的,而你的思考是有創造性的。你常有突來的直覺,喜歡詩歌。你同時還是個敏感的聽眾,對他人的痛苦充滿同情,但你可能沒法子客觀地思考,因為你的情感總是牽涉在內,這種情況可能導致你為自己覺得很遺憾。

水星在獅子座(落陷)
你的思想富戲劇性,而且總是隨著你的心;國為你是理想主義與不切實際的,對于浪漫的想像佔據了你大半的注意力;你擁有尊嚴,擁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精致感,也喜歡讓別人有好印象。你希望能夠在你所選擇的範疇內,被認為是威權的,雖然你並非擅于解決問題,而且偶爾也會忽略細節。你有野心、有良好的執行能力。是非常優秀的教師,在劇場、美術方面、教育或股票市場都可以成功。當水星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過于頑固,自我沉醉且脾氣暴躁,或你可能有一種誇張或以自我為中心的趨勢。

水星在處女座(入廟)
你是愛挑剔、善分析與實際的,而你的思考也是冷靜、合乎邏輯與客觀的。由於你的判斷公正,所以你能將所有的意念加以分門別類,做成索引,當你需要它們時便可隨時取用。由於你的心靈是多樣性的,你能成為一個具有說服力的演說者。你可能對醫學、衛生、數學與所有涵蓋細節的工作感興趣。你知道如何把學問變成物質上的利益。你有很強的普通常識,你誠實,不過你可能忍受比你笨的人,或者你可能過于有猜疑心。水星有不利的相位時,你會太容易批評別人,並應該注意讓細節配合較大的計畫與目標。

水星在天秤座
雖然你友善、心胸開闊、有理性,但當你的原則牽涉在內時,你可能變得很堅決。你痛惡不義,喜歡平衡、和諧,並且以完全的公平來評判所有事物,你無法在匆促間下決定。你討厭爭論,喜歡討論問題或推理。你渴望心智上的成長,喜愛藝術,對于接觸有微妙的感覺,喜歡被風度良好、優雅與誠實的人所環繞。粗魯的行為或不當的穿著讓你十分困擾。你對完美的渴望可能使你很難使你與他人共同生活。你對他人的行為思想非常謹慎。適合所有與人際關係有關的工作,特別是心理學、社會調查工作。

水星在天蠍座
你愛挑剔、且多疑,有時候甚至是神祕或易令人起疑的。你堅持自己的理念,旁人很難說服你改變心意。個性精明、體格孔武有力,容易在口鋒或筆鋒上尖酸銳利,容易傷人,最好將刺轉化為機智。這種喜愛追根究底探索的個性對任何有關治療的行業都很適合。對化學、攝影、偵探工作、神祕主義、研究與大宗商業也很合適。你的心靈深沉但很少有寬恕性。

水星在人馬座(失勢)
你是誠懇的,有一種不加修飾的幽默感。個性行動、任性,你時常沒有經過考慮就脫口而出。你對事實的真相有直覺和靈感,但由於興趣過于廣泛,很容易分散心智的力量。你的心靈不需要磨得更銳利,只需要方向。你慷慨、進取、誠實,不喜歡欺騙任何人。你對層次較高的教育、哲學與宗教感興趣。你珍惜心智的成長,可能喜歡任何型式的旅行,也可能成為一個喋喋不休的話匣子。如果水星有不利的相位,則表示你有受說教,或在態度上傾向迂腐的趨勢。

水星在摩羯座
工作勤勉、謹慎與正直,心靈上具有透視的能力。你對于事實與數字的記憶極佳,而且細節性的工作正對你的脾胃。當想說明某件事時,你可以相當有技巧更兼具外交手腕。你容易表現心智方面的勢力,會以自我某種成就來衡量對方不如自己。你有良好的常識以及將意念轉變為實際用途的能力。同時是個能自我約束的人,也是個好的紀律訓練者。你在思考與過程上都很有方法,這給予了你執行與政治上的能力。你喜歡支持道統的理念,而且是現實而非理想主義者。

水星在寶瓶座(旺相)
你的資源豐富、觀察敏銳、具直覺力,通常對人性是個好的裁判者,你的心靈敏銳,具有原創力、獨立,有人道主義而且機智。能夠吸收抽象的意念,喜歡玄奧的事物,對社會性和自己的所學領域內的東西十分好學。對科學、個性研究與人類利益有關之事物很有興趣。你喜歡讀書,通常會捲入群體與組織中。說與寫對你而言很容易,但你可能過于健談而顯得話多。
雖然你對任何事物的看法都很開放,但不經過反省與邏輯的分析,你是不會改變自己的看法。忠于事實、生性客觀,你對道統所關注的,或社會的接納與否都不太重視。

水星在雙魚座(失勢)
你具有良好的直覺與心靈能力,借由吸收力而非讀書的能力來學習。你的記憶力很好,而你的心智能力是沈思的、浪漫的與詩意的。你可能將你真正的想法隱藏起來,具有與親近的朋友或親戚在一起時才會表達你的看法,這種水星的配置顯示出一種雙重秉性,更顯示了矛盾的特質。結合了你對外在影響的接納,難怪你常被指責為情緒化與敏感。你容易受傷害,對你而言,和諧的環境非常重要,因為你的回應來自于潛意識多于理智。你喜歡學習,通常對音樂或某種藝術有極大的喜愛。


金星在黃道星座
金星代表感情,你的價值觀以及你的社會驅力。

金星在白羊座(失勢)
你的思路快速,是個出點子的人。你好動、熱情且有煸動人的力量,令人無法抗拒,這種侵犯力甚至會把別人趕跑。由於生性外向又熱情,可在社交場合表現優異。對事物的看法相當積極而樂觀;有創造力與藝術家的氣質。若相位受克,則個性輕浮,容易倉促成婚,或缺乏風度,必須學習了解別人的感受。

金星在金牛座(入廟)
你的性情穩定,值得信賴。觸覺很發達,喜愛華麗的環境,天生就看重物質層面的價值。雖然是個官能主義者,表達感受時卻很被動。通常富于魅力,面容姣好,也很可能有甜美的嗓言,異性很容易受你的吸引。你與自然景色、花草、園藝有密切的關聯;在藝術的任何領域中,可能有突出表現。你健談而善社交;感情深濃。每當你缺乏安全感時,會變得嫉妒又充滿佔有欲。若相位受克,個性會很頑固或晚婚。由於喜愛佳肴美食,可能有體重上的麻煩。

金星在雙子座
你大方、友善而態度超然。需要擁有很大的自由,喜愛四處游逛。喜歡有知識、有幽默感的伴侶。有文學修養,甚至有詩情。感情無法持久,可能有一次以上的婚姻,你對于愛情的價值觀相當膚淺,但風采悅人。你與兄弟姊妹、鄰人能輕易建立良好關係。你的感情比較傾向于心智方面的層次,且喜受變化。你天性好奇,渴望品嘗多方面的生活。

金星在巨蟹座
由於具理想主義與追求詩情畫意的傾向,你喜歡享受生命中美好的一面,可能會自我縱容,但很少奢侈浪費。感受敏銳,易受傷害,但會以保持忙碌或假裝不在乎的模式設法掩飾。熱愛並顧念家庭,雖然尚未結婚,但也會習慣地照顧別人。經濟上與家居生活上的安全感,對你很重要。性格溫和,有同情心,處處迎合別人,散發出寧靜的魅力。你的回應出于直覺與感情;你與伴侶的關係,比較像母子而非配偶。

金星在獅子座
你熱情而浪漫,行為相當戲劇化。熱愛生命與愛情。你可能是個攀龍附鳳的人,喜歡參加華麗的舞會,崇拜高尚人士。你非常高傲,喜歡受人矚目。看重服裝、外表與小孩,喜歡浪漫而教人興奮的求愛作風。你極需別人的掌聲與喝采;如果從家中無法獲得,會在外面尋求。你對色彩的感覺優秀,有藝術才能,對演戲、寫作、音樂都深感興趣。你能給別人溫暖,並忠于認為值得愛的人。若有挑戰性的相位,由會變得善妒、勢利眼,不分青紅皂白,而且對性愛過分關注。

金星在室女座(落陷)
你的外貌整潔,處事態度亦乾淨利落。傾向于分析所做的每件事,易把感情隔離,直到拆除所有原來流露的感情為止。可能晚婚,或保持獨身,但與朋友、同事的關係良好。你很難付出自己的感情;寧願與他人分享工作上的樂趣或知識上的追求。你不易激動羞怯言辭和藹可親,對遭遇不幸的人甚感同情。你可以成為優秀的醫生或護士,對保健事務很有興趣。若相位受克,整個傾向將反其道而行,絲毫不逃避愛情,而一味追求性欲的滿足。邋遢而粗俗,懶惰且偷偷摸摸,而且不勤于工作。

金星在天秤座(入廟)
和諧的婚姻與各種社交關係對你極為重要。你喜愛結交朋友跟取悅別人。判斷事物相當公正,對社會行為有高度的標準。喜歡美、奢華與智性上的刺激。任何不協調與噪音都會使你局促不安,因為你的聽覺特別敏銳。雖然你不注重金錢,卻欣賞金錢所能買到的事物。你多才多藝,但音樂、繪畫、雕塑與大眾場合的作秀卻對你尤其適合。你容易受異性吸引,也易于吸引異性;事實上你所愛的對象愛若相位受克,對于所信仰的事物可能無法持久。

金星在天蠍座
你的感情深刻,性欲很強,好嫉妒。作風隱密,你很難察覺別人的感受。也可能非常理想主義,富于宗教感,甚至有神祕主義的傾向。你做每件事都很激進,每當受到排擠或拒絕時,容易有被遺棄的感覺,而將愛心轉為恨意,甚至在藝術上的品味,也頗受悲愴情愫的影響。你的行為頗為神祕,但很少失去高貴的氣質。若有挑戰性的相位,會缺乏安全感,對性很沈溺,若是性格發展不良可能會自很甚至殘酷。

金星在人馬座
你雖然感情上屬于理想主義,個性爽朗,做事明快,有幽默感,擅社交,甚至擅長調情。你友善而外向,愛好自由。你很坦誠,有很多朋友,在人際關係上保持相當客觀的態度。你的鑑賞眼光與道德標準相當道統,偏好古典風格,而不喜歡超現代的。喜愛戶外活動、旅行與賭博。你欣賞有哲學味或關心教育的人。嫁娶外國人的機率很大。若相位有克,則性情過于輕浮,好尋樂,表達情感時太坦露,或常欲強行把自己的信念加諸于別人身上。

金星在摩竭座
你先天上缺乏安全感,為彌補這一點,成年后往往是個尋求社會地位與物質生活的人。婚姻與交友的態度,表面上似乎冷漠而好算計,其實是因為懼怕被拒絕而試圖保護自己。你很難向別人表達內心的柔情。在大庭廣眾之前顯得高傲而保守;功成名就時,亦顯得勢利眼。你經常會壓抑自己的感情與性欲,其實打從心底是個官能主義者。由於你浪漫的情感部分不易開展,往往選擇年紀較大或年紀較小的對象,以方便付出負責之情。一旦有人打入的感情核心,你會以真摯專注來回報。

金星在寶瓶座
你冷靜、沈著、友善、不自私,人緣很好,寧可把愛分散給眾人,而不喜獨佔性的感情。你以自己的尺度過生活,而罔顧及是否為社會所接受。你被吸引經常是驟然且不持久的。你的伴侶必須身兼友人與愛人,使你得以尋求心智上的刺激與多采多姿的情趣。你本身較無佔有欲,會閃避想要系住你的感情的人。對人際關係上的直覺很敏銳,與朋友或社團組織相處也極佳。你對新的藝術形式,法律改革與科技上的發明很感興趣。若有困難的相位,會變得冷漠、疏離、固執,追求奇異的性經驗。

金星在雙魚座(旺相)
你溫柔慈愛,樂善好施。很有靈性,善解人意。浪漫而敏感,你對情愛需求甚切,若缺乏愛的滋潤,會有迷惘的感覺。為人極富于直覺力,與藝術、詩歌、大自然、動物很投緣。你本身有創造力,而且能給人靈感激發他人的創造力,然而你過度的造紙廠,使得自己極容易受傷,以至於經常暗地裡獨自受苦,悶不吭氣。你能自我犧牲,對遭遇不幸的人很照顧。若相位有克,則會在感情上很倚賴別人,或強近他人倚賴你。也可能過于感傷、敏感,沒有分辨力或不切實際。


火星在黃道星座
火星顯示出你的性驅力,與你在何處施展你的能量。火星在不同星座中所顯示的關鍵字即代表能量施展的形態。

火星在白羊座(入廟)
你是活潑有力、獨立、喜歡支配他人、專製與勇敢的。固定的工作會使你厭倦。你很難妥協,生性積極主動,你喜歡充當駕駛員。你的熱誠具有傳染力,同時你通常是個社區的領導者。如果你能學會疏導你的能量,培養耐心和同情心、同理心的話,成功將屬于你。你是強壯而且對性頗為熱情的,遇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會經歷無法控制的慾望,脾氣躁急,容易激動。

火星在金牛座(失勢)
你頑固、實際、有決斷力而且非常有自信。一旦你決定了某一項行動,就很難改變。你有良好的學習能力,在花錢的模式上更為特殊。雖然你不客氣的評判他人,卻會與不義抗衡到底。你的耐力強,但缺乏沖勁與機動力。有時候你可能非常自我沈溺。你是個技巧嫻熟的工匠,對生意也很在行。在性方面的表現是粗野與耽于肉欲的,所以必須小心不要太善妒與佔有欲過強。

火星在雙子座
你的心靈永遠是主動的,也很善于運用心智以及有好手藝,觀察入微、愛追根究底、容易激動。你非常機警、主動與不安。你必須學習集中心志。你常常會覺得必須冒險,而且經常是多頭並行。有很濃濃的自由感與正義感,言詞流暢,然後卻常是單刀直入式的難免傷人。在性方面你會把深濃的關係轉換為表面的關係。同時這也顯示了一位伴侶是不能讓你完全滿足的。

火星在巨蟹座(落陷)
由於你的情緒原素與情感上的挫折,你可能相當喜歡斗嘴,而且你可能會捲入不和諧的家庭關係中。生性貪得而又帶點藝術氣質,設計機巧的小機械很適合你。你在緊急情況中能保持堅定冷靜,如果壓抑過多的憤怒,可能會產生傷症或腸胃的問題。通常你不願犧牲自己的看法,喜歡獨立作業。這個火星位置可能導致早年喪母。你的舉止天生優雅,在性方面頗敏感。如果有不和諧的相位,你應該避免過度沈溺。

火星在獅子座
你生性大方、愛玩、有同情心與充滿活力,能散發出強大的個人磁性吸引。在愛情上坦率而大方,在性方面溫和而具有表達力。自我意志發展過強的,必須先學會細節的掌握和謙虛的態度。你很容易從一個大面向上來看每件事,很少因缺乏自信而苦惱。火星在這個位置上的人,會有很強的性吸引力。有不利的相位時,必須避免過于愛支配人和過于自大。

火星在室女座
你是冷靜的、科學的與合乎邏輯的。喜歡工作,而且當你覺得你能為一個好的理想而貢獻時,你是很熱誠的。由於你一絲不苟又能吃苦,喜歡固定的工作,所以能把大部分單調的任務做好。在性方面,你是標準的理想主義,雖然不一定是柏拉圖式的。有時候,你可能看上去缺乏熱情與想像,你對花蝴蝶型的人很沒有耐心。工作方面,你有過于勤奮的傾向,而工作過度可能會來疾病。火星位在這兒,對醫學方面的事業是個很好的位置,而且你還是個優秀的"緣手指",對園藝很拿手。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必須避免過于挑剔、愛算計或多疑的毛病。

火星在天秤座(失勢)
你是迷人、慷慨、友善、合作與具有說服力的。你喜歡使他人快樂、有合群天性,對新理念感興趣。每當正義不彰時,你追尋正義的回應很迅速。你可能把自己的慾望、野心與他人的混淆不清。在性方面,你頗愛外在刺激的影響,如︰音樂、柔和的燈光與美麗的佈置。你可能缺乏自信,爭于培養獨當一面的能力。不和諧的相位可能使你懶散,或者可能覺得每個人都應該遵守你定的原則。

火星在天蠍座(入廟)
你是強壯善自我約束的,有效率、高貴又容易動感情。你極少行動,除非已經知道什麼最適合你。你是個理想主義者,善于探索,行為的模式頗為固定。個性非常值得信賴,但你對別人也有同樣的期待,難免缺乏適應性與放鬆的能力。你是個計畫者與舉世無雙的策略家,有一種要就要全部,不然全都不要的態度,難以妥協。在性方面你是強烈,有力與神密的;如果你誤用了這種驅力,可能變得極為好妒。

火星在人馬座
你內在的力量根本植基于一種良好的生活哲學。你通常沒有經過調查就粗率地接受了新理念,當然也沒什麼耐性。你充滿了生命的活力,可能是個社會除惡運動的參加者而且相當愛國。旋律、和諧與節拍對你而言都是天生的才賦。由於你是勇敢、奢侈又有才氣的,你那種開朗受到所有社交聚會場所的歡迎。在性方面,你既大方又非常具冒險性和強迫性。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無法堅持從頭到尾,還可能因旅行而經歷某種危險。

火星在摩羯座(旺相)
你具有磁性、生性既驕傲又純樸,而且協調良好,是個優秀的組織者與推理者。你強烈地渴望成功,而且願意努力工作來爭取。由於你是如此實際,你很少會衝動的做事;因此你在商業上能發揮良好的功能。"自我控制"與"自我約束",是你的關鍵字。這個位置通常會帶來異性的仰慕而非愛情。這個相位還可能與雙親之一分開,而且通常是父親,如果火星受挫折,可能在肢體上有骨折的危險。你在性方面是強烈與堅毅的,你必須學會培養幽默、謙遜與溫情。

火星在寶瓶座
你有高度的原則與一副很現代的外貌。通常很富于技巧,個性特徵上可能是冷漠有才智的。這個位置影響通常是思考重于行動。你是個很好的領導人才,以沈著與泰然面對挑戰。除非你是主管,否則你很少會把事情做的很好,而且你輕視道統,除非它有合于邏輯的內容。你在性方面勇于實驗與改革,但你可能在個人的親密接觸上反而較缺乏。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不滿現狀,覺得需要推翻已經建立的秩序。

火星在雙魚座
你的情感難以預測,可能相當熱情。由於你具有感受力與同情心,別人容易利用你這一點。你過度的敏感可能會妨礙你的自信或有決定性的行動,你必須培養主動與自信,別再逃避。雖然外表上看起來平靜,其實你的氣質應該算是懶散的。在性方面,你非常浪漫與耽于肉欲。不利的相位可能顯示出有酒精或藥物問題的傾向。


木星在黃道星座
木星代表的原則是擴展,因此其字訣"成長與擴充的種種可能形態"。

木星在白羊座
你有英雄作風,勇武、熱情、慷慨、有執行能力,有領導才能,並有追求自由與付出行動的強烈意志。由於你能分析過去的利弊得失,你可在哲學與教育的領域中,有創新表現。你也可能太過自我中心,而應把這種"我先"的傾向導向鼓舞他人之事。若有困難的相位,由會變成粗率、衝動、固執,甚而成為無神主義者。

木星在金牛座
你善于理財,每當遇上投資或金融事務,你就表現出過人的精明。你可以成為股票經紀人或銀行家。若相位良好,你會對人生的價值有深刻了解。你喜歡用金錢可買到的奢華物品。個性方面內心極為固執,不喜歡別人的推力,並對公義與正統宗教感到興趣。如果的木星受克,你的奢華口味就會變得自我縱容,既浪費又懶惰。

木星在雙子座(失勢)
你有自我教育的能力,善于外交,心胸寬廣。你巨大原創力與機智,可使你在組織性的工作上成為出點子的人。雖然基本上你的性情快活,愛開玩笑,但你也有神經質的一面,會出其不意地發作。你可以多方面地表現你的天分,經營專賣流行服飾的小商業或郵購事業、寫作或教授哲學都是不錯的工作。這個位置會讓你與兄弟姐妹分開,並有一次以上的婚姻,這是木星在此座的人的可能遭遇。若遭遇挑戰性的相位,你必須避免在知識上鑽牛角尖,並學習調解自己的好動天性。

木星在巨蟹座(旺相)
你的同情心,優雅沈著地暗示出,你有公共關係的能力。因為你喜愛與形形色色的人接觸,在推理工作上表現優異。木星在此座表示有良好的家庭背景,並深愛小孩,能建設一個安定的家庭與親友分享。要注意不要太過傷春悲秋,或為家中的事務太過操心;也必須小心暴飲暴食的毛病。你能把財務料理得很好,可從不動產中獲利。

木星在獅子座
你熱心助人,積極進取,幾乎各種情況皆能應付自如,還可以在政治上有所表現。你以熱切的態度去計畫,達成目標;當別人還在做夢時,你早已付諸實現。你有戲劇化的亮麗人格,對生命充滿熱愛,是個天生的開心果,或眾所矚目的人。若有挑激性的相位,你會變得驕傲自負,做任何事都很激進。健康狀況良好,但可能會有心臟或體重方面的麻煩。

木星在室女座
你可獲得他人的合作,對任何事物都有很高的標準。你天生是個有高貴思想的學人。你必須抑制對他人期望過多的傾向。你好分析,實際而慈祥,然而感情可能太過狹隘。室女座注重細節的特質,與木星的擴展本質有衝突;你可能會有點小題大做。除非木星受克,否則整潔與秩序對你非常重要。你可能變得邋遢、懶惰、好挑剔與奔放不羈。你在心理健康、教育、保健或醫院方面的工作上表現良好。

木星在天秤座
你沈著、誠懇而溫馴,珍惜閒暇時光。天性喜歡支配別人,具有藝術才能、優雅品味與精湛的談話本能,這些使你人緣極佳。你關心公益的問題,別人也都信賴你的判斷。你有高尚的氣質,是個理想主義者,厭惡手工勞動。若有困難相位時,你傾向于為他人做道德上的判斷,並渴望為所有人達成一切任務。有時你會以雙重標準處事,還可能會有法律上的麻煩。

木星在天蠍座
你很主動,對自己很有信心,喜歡對別人施展威權。你喜愛奢華的生活,也有能力賺足夠的錢財去取得這種享受。你勇敢而耿直,對生命有深刻的見解,對于神祕學與玄學很有興趣。立場堅定,對于自己的信仰與標準從不妥協。你的判斷機靈,還可能有神奇的醫療能力。考古學、音樂、醫學、合作金融、財稅與保險事業,對你都頗有吸引力。若有挑戰性的相位,你對于投資與遺產方面可能會有損失,務必善加處理。

木星在人馬座(入廟)
你能察覺到機會的到來,應多把握。因為你愛好社交,所以必須處于人群中才能感到適意。你喜歡年輕人與動物,喜歡使他人獲得光明的生活。你最可能的工作職位是小主管,很少只擔任下屬。眼光遠大,會是個深刻的思想家。你喜愛奢華的事物,因此可能會任意花錢。性格樂觀而外向,對戶外活動、宗教、運動感興趣。若相位受克,你可能胸懷狹窄,自以為是,莽撞草率,不分是非。

木星在摩羯座(落陷)
你的性情嚴肅,是個禁慾主義者,但頗令人尊敬。你需要一個能帶來足夠金融資產的事業,以使你獲得安定。你作風保守,但能成功地經營自己的事業,也能在大型企業機構服務而表現良好。你的耐心與專一,使你容易積聚財富,但可能因為吝嗇而因小失大。你痛恨浪費,堅守崇高的道德標準。財務上可能在房地產方面有所發展。若相位不佳,此種木星位置會令使你生活悲慘,個性冥頑不靈,過于拘泥于道統,弄不好還會成為殉道者。

木星在寶瓶座
你接受靈感的指引,內心強烈地感覺到一股幫助別人的需要。你不喜歡單調的例行公事,能尊重別人的看法,容易接受新理念,做事公正,待人體貼,好交際而勤勉,因此你相當有政治家的氣質,對于生命把持著客觀而民主的原則。在你的理念中,沒有種族、階級或宗教的區別。因為你有優越的判斷力與原創力,所以你可以在任何事業上有良好表現。相位受克時,會使你毫無謀略,不寬容,不實際而且有反叛性。

木星在雙魚座
你慈祥、溫靜、友善、不擺架子,天生對別人有吸引力,常把時間用于幫助別人。你會幫助遭遇不幸的人,但有時你似乎太過濫情了。你可成為優秀的醫生、護士或獸醫。你對于世俗的成功不感興趣,需要週期性的隱居。若相位受克,這種位置能導致自我犧牲,逃避責任以及過度感情用事,這些特質也會造成你變成社會上的寄生蟲。

土星在黃道星座

土星在白羊座(落陷)
由你自己決定是否發展你各方面的資源以加強你的個性。這是一個不利的配置,因為土星在白羊座的驅力與能量上加上阻滯,你會以自我為中心,難以認同他人的權利。如果你能適當的疏通自己的能量,就能夠結合紀律與主動力,而且會非常堅毅,而后運用積極的模式能好好的利用發明的天性。你有許多潛意識的恐懼,帶給你一種對安全感的強烈需求。這種位置暗示了一種跟父親有關情結,在女性的星盤上,則代表了一位嫉妒的配偶。雖然你的時間感不是最好的,但你仍有強有力的推理能力,喜好辯論。

土星在金牛座
你對財務與情感上的安全有強烈的需要,尤其在日常事務都很有秩序時,感到最快樂。你的天性有耐心,守紀律而且有決心,實際而堅持原則。對生活抱著一種實事求是的態度。你願意為成功而努力工作,但並非全心投入。大的商業機構,政治與藝術都是適合你的領域。你生性節儉甚至吝嗇。體力極佳,頑固異常。你對你所愛的人都要擁有。唯有在你的價值感受得以更加進化,或當你學會利用你的創造潛力時,才會發現內在的和平。

土星在雙子座
你是有適應性,有系統組織和邏輯頭腦的,因為你能把自己分離,能冷靜而理智的處理事務。你對推理、解決問題與寫作有很強的能力。土星這個位置對心靈方面、智識、科學或數學等方面極為適合。教學、研究、工程與秘書工作是很好的頭班選擇。喜歡閱讀,一生都會持續地學習,而最重要的是發展出一種誠實對待關係的態度。土星在雙子座上增加了紀律性,使心智的功能更加實際。在身體上,弱點是你的肺,所以你不應該抽煙。如果你過分忍耐壓抑,可能會神經緊張。

土星在巨蟹座(失勢)
由於你在情感上的表現受到禁製,你可能會覺得孤立與害羞。早年的家庭生活,可能缺乏溫柔或曾經有過麻煩,也許這個原因使你心中受創。儘管如此,你依然傾向于家族,願意為你的家人負起責任。為了保持一種尊嚴的氣氛,你會隱藏你內在思想與情感。你愛哭,但卻是在私底下的。別人看到的只是你很憂郁。雖然你需要愛,但是家庭生活卻常不穩定。感情容易傷,然而你卻缺乏對他人的了解,心理很想幫助他人,卻常常無能為力。在物質上的獲得,往往是精明又能幹的。

土星在獅子座
你對個人的認可與控制有一種巨大的驅力,並且不惜代價追求領導權。要求得到他人的注意和尊重,個性固執。身為父母親,你可能是個嚴肅的紀律的守護者。你在處理愛、羅曼史、孩子與創造表達的事物上應培養較好的態度。有時候你可能缺乏幽默,但在心智上的活力,教育、管理與娛樂方面有優秀的能力。有時候,太過謹慎保守,以致于忘記有時也要享受人生。特別是土星的相位不利時,可能會導致你在愛情生活上失望,與孩子的相處上產生問題,投機事業獲利不佳或是帶來背部的疾病。

土星在室女座
你是實際、小心而且努力工作的人,謹守道德與良心的尺度。你以效率、精確來運作,會推展自我與他人。你在醫學、研究、策略與記錄保持上表現良好。人們偶爾會很痛恨你對細節這么注意,這可能使你顯得相當嚴峻。所以必須培養一種良好的幽默感,試圖克服擔憂的傾向,當你學會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后,就能夠大展鴻圖。畢竟你有許多東西可以貢獻給世界的。不利的相位可能會導致愛嘮叨的傾向,對未知的恐懼,與消化上的健康問題。

土星在天秤座(旺相)
雖然你的態度是有紀律、負責又嚴肅的,但你個人卻是愉悅、有哲學傾向與極富正義感的。這對律師、法官與沈思者都是很好的位置。你對組織的計畫,商業安排與政府的相關工作也都滿合適的。在星圖中也可能暗示晚婚的現象,或與一位嚴肅的伴侶交往,婚姻中需要大量的耐心與努力。土星位于天秤座所要學習的課題之一,是與他人建立關係。你在群體中很有知覺力,能獲得榮耀與財富。有外交手腕與圓滑的處世態度,你能與他人和諧工作,因為你對合作的喜愛勝過競爭。不利的相位可能使你相當不耐、苛求、缺乏恕道,甚至不誠懇。你還可能有腎方面的健康問題。

土星在天蠍座
你的人格具有磁性,而且你的幽默是有刺激性的。在財務上,神祕事物或任何需要敏捷應答的方面都很適合你。你對自己與他人的要求很多,而你的完美主義的天性,使你對偷懶或不願工作的人都無法忍耐。有巨大的意志力、能量與強烈的熱情,但對生活與問題應學習回應更平靜些。你的態度是完全、微妙、堅毅與決斷的。你對成功有強烈的渴望,有強烈的自我又驕傲,不過當你覺得某人對你不公平時,你可能會懷著深沉的怨恨,慾望也很強。當星盤上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是善于計謀、嫉妒與好報復的。

土星在人馬座
你對宗教、哲學與較高的教育都有一種嚴肅的態度,會試圖抓緊榮譽與嚴格的道德標準。生性獨立而能幹,追求真理與正義。在心智上有紀律,有良好的集中心志力量。你會從辛勤工作與應用上獲得許多,對玄奧的事物,包括精神上與哲學上的,都極感到興趣。你的名節對你相當重要,你頗以自己才智上的傑出表現而自豪,但也會在受到不公平的指責時覺得倍受傷害。個性坦白,有精明的直覺與良好的科學能力。這個位置也暗示你可以與那些受到限制或受苦的人處得很好。你可以做個好老師、牧師或政治上的領袖。

土星在摩羯座(入廟)
你對權力、聲望與權勢野心勃勃。所以政治、商業、科學或任何易博得大眾稱道的行業都適合。由於你是堅毅不拔,善于算計、謹慎又實際,是一個優秀的組織者;你可以輕易的完成你要達到的偉大目的。你可能看起來既冷酷又嚴峻,因為你把自己圍設在一層莊嚴的氛圍中。你能接受上位所給你的命令,也期望下面的人能同樣接受你的命令。你勤勉工作,覺得每個人也都應該藉著努力才能有所斬獲。你良好的背景使你重視家庭、驕傲與榮耀。

土星在寶瓶座
你有極佳的毅力,思考是民主式與科學化的。發明與原創的方法在你來說是很容易的事,就像抽象是數字與象徵意義一樣。你富有野心、努力工作,態度不偏不倚。對人們的態度以及關係都是負責任的,對友誼更是忠誠。在群眾與大組織中,你的表現良好,只要你能在所從事的一切事物中,保持自我與獨立感即可。社會關係對你非常重要,不過其他人可能誤解你穩健的模式,而將之視為過分冷漠與鎮定。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生性自私,而且痛恨任何讓你不高興的事。

土星在雙魚座
富有想像力,有時候還有過度的傾向。你容易活在過去,在面對現下時可能有困難。你有極大的情感理解力,態度謙卑,願意為不幸的人工作。洞察力通常培養得不差,但對自己卻缺乏洞察,容易低估自己的價值。你需要安靜與獨處來發現自己的各種才能。你在文學、研究或形而上學等方面的成就更佳。你可能喜歡在幕后工作,或者你可能發現自己處于一個大機構中,如︰醫院、大學或政府機構。你容易把生命看得過于嚴肅,而回應過于情緒化。小心,不要有自憐的傾向導致情緒沮喪,試著練習在情感上放冷漠一些。

天王星在黃道星座

天王星在白羊座
你在任何所投入的領域中都是個標準的開路先鋒,生性獨立且資源豐富,你通常會剎車再重頭開始。你向來十分肯定,有時候甚至言語激烈像是有敵意似的,其實你有你自己的道德觀。你擁有良好的機械才能,還有一種不尋常的神經能量。如果你溫和的使用,能將你所有的意念導向建設的管道。如果運用不得當,可能會是個性最叛逆的,不圓滑世故,缺乏自我控制,而且過分狂熱,可能會激烈的拒絕過去所有的道統。天王星在白羊座上最近的時間是一九二八年到一九三四年。

天王星在金牛座(落陷)
你在財經界,地球資源與經濟改革上有涌泉般的新概念,而且能進一步落實,尋找實際的新方法。如果你過于重視物質的話,可能在表達上會受到限制。若是發展良好,許多音樂上與藝術上的天賦將會發揮作用。你的創造力很強,而且對他人有一種磁性的吸引力。不利的天王相位可能會產生婚姻上的波動,在羅曼史中有意外的困難,而且傾向嫉妒與頑固。天王星最近一次位于金牛座是在一九三五年到一九四二年。

天王星在雙子座
聰明、具發明性與原創力,發展在文學、教育、通訊傳播工具與電子學上會採取一種不同的方法。由於你是變動不安的,所以你很難從頭到尾遵循一種想法。不過,你很能夠抓到新的理念,喜愛改革,特別是在教育方面,你會提倡如自由大學之類的看法。天王星的流暢相位可能給你天才般的靈感,不利的相位可能會導致突兀的言語,不實際、甚至不協調的思想,很少能想到他人的感覺,且與手足或親戚有問題產生,或者表示未受完整的教育。天王星最近一次在雙子座是一九四二年到一九四九年。

天王星在巨蟹座
藉著對家庭與婚姻,採取一種不同的態度來追尋自由,把父母看作是同輩而非威權人物,或者你可能根本完全忽視他們。你可能不喜歡你的家人所建立的生活形式,覺得在別的地方更為自在,或者你可能正進行著一種回歸自然的短暫嗜好。如果你真的選擇一個道統式的家,你會在其中塞滿電子產品與設計精巧的小機械品,或者你可能用自己的雙手從事大部分的建築工作。你喜歡旅行與四處飄蕩,而且你對于所謂的愛國主義有一套不同的看法。敏感而具有直覺,能夠接受抽象與神祕的事物。有挑戰性的相位時,可能會帶來情緒上的波動。你的情感可能是不穩定的,性情也不理智。天王星最近一次位在巨蟹宮是一九四九到一九五六年,

天王星在獅子座(失勢)
新的藝術表達模式與對愛的解放態度,是天王星在獅子座的出生人典型。這個時代開始用唱片伴奏,而不再是現場樂隊的小型夜總會,新旋律如迪斯可與搖滾樂勃興,新的教育工具與文學上不同的技巧與主題紛紛出現。這個年代出生的你對自己的看法很肯定,而且會固執的遵循。自我顯著,喜歡非道統又與眾不同,對人性有深入的了解。有無限的決心,願意推翻那些不合理的事物。你必須學會自我約束,不然你可能相當具有毀滅性。天王星最近一次位在獅子座是一九五六年到一九六二年。

天王星在室女座
對工作的態度有原則性,而且你夠實際,能獲得大多數人的接受。這是電腦的時代,技術上的進步將正對你的胃口。那些出生于天王星最近位置在室女座上的人(從一九六二年到一九六八年),還太過年輕,還無法證明他們自己,展露他們的潛能。天王星進入此宮時生態學、自然食物等議題重新受到注意。你的本性是用功的,有發明天賦與仁愛心。而且會是個好老師。你那種實事求是的態度與辨別的能力在是非常有幫助的,出生在這段期間的人是建造者。有不利的相位時,可能會牽涉到太多的神祕事物,或使你可能會有不尋常的健康問題。

天王星在天秤座
天王星在天秤座上會帶來,也將再帶來有關婚姻與社會行為的新態度。你們認為一樁有意義的關係遠比法律上的合約更為重要。你注意人們的動機,而且你對正義也有新的看法。你鼓吹所有新式的建築、音樂與藝術。你那種巨大的魅力與個人的磁性,可以提出最狂野與奇特的理念而不顯得具有挑戰意味。如果有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不願接受責任。你可能過于獨立,自我意志太強,而且會有婚姻上的問題。天王星最近一次位在天秤座是一九六八年到一九七五年時。

天王星在天蠍座(旺相)
你的情感強烈,而你的態度是大膽,具原則性的,傾向于玄奧的事物。天生精力充沛而令人著迷,你散發出一種性的吸引力。從孩提時代九需要做許多調整,但你會接受這些挑戰,進而控制你的身體與心靈。你對行動有決斷力,不知懶惰為何物。喜歡深入的探討,擁有科學與機械上的天賦。你能夠發明手術的新方法,或對于奇怪與未知的疾病做研究。個性方面,你必須試圖克服你的好嫉妒,喜歡占為己有,與無法迎合他人的願望。不利的相位可能帶來復仇與叛逆的態度,猛烈的脾氣或自己所不喜歡的強烈慾望。天王星最近一次在一九七五年到一八八一年透過天蠍座。

天王星在人馬座
任何種類的自由表達對你都非常重要。你擁抱新的宗教理念,而且傾向于靈學與形而上學等領域,習慣以一種科學與客觀的態度接近。你有良好的幽默感與樂觀的外表,有同情心又開朗。你喜歡旅行,而且也有段時間會這么做。你喜歡拓展你的視野,不願被教條或道統所約束。當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會是多疑的不可知論者,個性容易激動,甚至具有叛逆性。天王星最近一次出現下這一宮是從一九八一到一九八八年之間,而且還會再回來。

天王星在摩羯座
你希望政府,政治等有新的改變,而且願意為創造一個更好的將來而立法。雖然你宣導明日,卻不願放棄昨日。你睿智的看法使你或為一位有吸引力,令人振奮的領導者。你的第六感與見解良好,能夠接受舊道統,以嶄新的模式來看待它。你對土地、資源與家畜感興趣,你可以用科學的方法在這些領域上建立關係。然而在摩羯座與天王星裡有一種本質上的衝突,一個喜愛固守道統,而另一個則是改變的行星。如果你無法調節這種衝突,你可能會變得不安,與緊張。

天王星在寶瓶座(入廟)
天王星位在它自己的天宮裡,天王星的力量非常強,具有穿透力、發明性,是科學的與玄奧的。你熱中于為人類的福祉作任何方面的努力與改變,不過你的方法可能是古怪的,而且也一定是個人主義式的。你的領導能力無庸置疑。一個自由的思想者對任何新的理念都是采開放態度的。你有才智、冷漠,有時候會為了自己過于遺世獨立。有不利的相位時,可能會反道統,不切實際與甚至有渴望革命。天王星最近一次出現于寶瓶座是從一九一二年到一九一九年,在一九九五到二零零二年,會再回來。

天王星在雙魚座
你非常善變,不過在你的內心,總是懷著善意。天生就具有直覺力,帶點理想主義,也很有想像力。你有神祕的傾向,對于沈思,瑜珈術與東方哲學感到興趣。具有藝術氣質與美感,這對作秀是個極佳的位置,因為你喜歡逃入不同的世界去。你可能是自我犧牲的,同時也可能經歷一種精神上的掙扎,追尋其他更為高貴的成就為目標。由於過分敏感,你的神經系統很容易激動。你需要放棄自己的限制,學會在身體與情緒上放鬆。如果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會藉著酒精、藥物或性的幫助來逃避。天王星最近一次出現下雙魚座是從一九一九年到一九二七年。

海王星在黃道星座

海王星座白羊座
從一六八一年至一八七四年,海王星停留在白羊座。在海王星停留于白羊座期間出生的人,倡導了許多新的宗教理念與哲學觀。他們都同樣擁有一種強烈的使命感,能表現出很大的想像力、創造力與自覺力。若相位受克,會使星盤主滿懷虛榮與自私的計謀,而且充滿邪惡的慾望。

海王星在金牛座
海王星最近一次出現下金牛座是一八七四到一八八七年。你對科學與藝術有一種實際的態度。你對音樂有所回應,然而你也有與生俱來的生意頭腦,對安全感有強烈需要,可能容易受他人誤會。對冥王星所形成的相位可能使你擁有治療的能力。海王星有不利相位時,可能導致對財產過于全神貫注,或者在處理金錢上會自我欺騙與粗心大意。

海王星在雙子座
海王星最近一次位在雙子座是從一八八七年到一九零一年。你會發展出許多有關貿易、商業、旅行與通訊的新理論。天性機警、好問與不安,你對新奇不同的經驗有種渴望,很難定得下來。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會全神貫注于膚淺的價值,易受外在影響,愛辯論、有手腕、胸懷狹窄、愛說閒話。

海王星座巨蟹座
海王星最近一次出現巨蟹座是從一九零一年到一九一五年。你對土地有強烈的感受聯繫,對家庭與家人亦然。你是理想主義的,在情感上相當敏感。忠誠愛國,對宗教理念採取開放態度,你願意為保護他人而犧牲。

海王星在獅子座
海王星最近一次位在獅子座是在一九一五年到一九二九年。你傾向于浪漫、理想主義與藝術家的特質。對娛樂有一種天賦才能,和嘗試任何事情的第一次的勇氣,投機事業正合你的胃口。你會把愛情理想化,享受追求的情趣;你渴望權力,但不喜歡接受權勢。如果海王星受到損害,你可能是獨斷的,顛覆的,在追求享樂上是奢侈的。你可能會為愛情或子女而受苦。

海王星在室女座(失勢)
海王星最近一次透過室女座是從一九二九年到一九四三年。你對健康與僱佣的條件有新的看法。你是第一代能接受精神病學做為你部分日常生活的人。你可能會在理智與情感之間經歷一種很強的拉力,而且可能有接受責任上的困難,這可能讓你會想經由藥物或其他使人產生幻覺的途徑來逃避。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會有精神病與神經衰弱的症狀。你也可能是個偉大的人道主義者,為有價值的理想而戰。

海王星在天秤座
海王星在天秤座是從一九四三年至一九三六年間。你對同事關係和跟法律有關的新理念,義務與需要不確定的事物都感到很有興趣。你對藝術採取微妙的態度。你希望自己是人道的、利他的、有同情心的與喜愛和平的。不過結果是你可能是不切實際,有藥物傾向,懶惰與缺乏意志力的。老是「做你自己的事」通常所導致的是離婚比結婚者多,不合作比團結多,這是天秤座透過海王星作用的的結果。

海王星在天蠍座
海王星在天蠍座是從一九五六年到一九七零年。你愛好研究,有磁性,情緒化且擁有巨大的再生能力。你攻擊任何事物的強度會導致你在繪畫上,文學上,宗教上、政治上與所有生活面上有新的態度。如果海王星呈凶相,它可能會製造出妖術、迷惑、背叛與特殊的性習慣,特別是如果再加金星或火星的挑戰相位的話。

海王星在人馬座
海王星在人馬座是從一九七零年到一九八四年時。人馬座是代表開放、坦白與理想主義的天宮;海王星在這個位置上一定會帶來很多隱藏的事物的爆發,例如水門案的爆發。你會覺得對較高層次的宗教與哲學價值有一種需要。你可以探測心靈的力量,扭轉現存的法律,追尋生命更深沉的意義。你會對教育有新理念,對外國文化很感興趣,對宇宙宗教的理念感到心儀。如果海王星呈凶相,你可能漫無目標的四處漂泊,缺乏判斷力,不信任他人,相信假先知之類的神棍。

海王星座摩羯座
海王星最後一次位于摩羯座是在一九八四年到一九九八年。那是一個保守的,有良心意識的時代,他們有一種深沉的責任感,會自我約束。而且會試圖將創造性的情感變為實際與可見的應用。當海王星的力量比摩羯座為強時,他們會將精神與詩一般的想像力併入日常生活之中。海王星在一九八四年進入摩羯座時,此時有許多實際的發現,人們開發海洋食物,或者新形態的政府與政治理念

海王星在寶瓶座
海王星于一九九八年到二零一二年進入本座。這個時代的人,他們泰然處之的態度,混合著對抽象事物的了解能力,結果在藝術與發明上產生許多新方法。當海王星再度透過寶瓶座時,很多星象家感應到,這可能時再聖經中所預示的啟示錄中的千年和平時期的開始,且宇宙的和諧可能成為一項事實。我們希望他們是對的。

海王星在雙魚座(入廟)
海王星在自己的星座雙魚座中,這代表有靈感的、精神上的、敏感的與甚至有預知能力的。這個位置預示有時與音樂的天賦,對于那些身處困境中的人感同身受,並會出現新的文化掛念。

冥王星在黃道星座

冥王星在白羊座
冥王星最近一次位在白羊座是從一八二三年到一八五一年間。這個世代一種改革的強大願望,對權利或復仇有一種著魔般的需要,如果他們感覺受到攻擊的話,擁有充沛的活力與大膽。他們的想像力幾乎沒有邊際,不過他們需要自我約束,要不然可能耕盡自己的體力。

冥王星在金牛座(失勢)
名望能夠星最近一次在金牛座是從一八五一年到一八八三年。你會顯示出耐心、固執、感觀性、藝術能力,對于財富與永恆,有著著魔般的需要。這正是富人得利而受薪階級近階受巨大辛勞的時候。

冥王星在雙子座
冥王星最近出現于雙子座是從一八八三年到一九一三年。你是個有家庭傾向的人,但同時也是好動不安又衝動的。你追尋表達自我的新模式與擴展你的才智,但你也是愛諷刺與挑剔的。在經過維多利亞時代的禁製之后,鐘擺搖向幾乎強迫性的坦白。

冥王星在巨蟹座
冥王星最近出現下巨蟹座是從一九一三年到一九三八年。你可能對安全有一種強烈的需要,以及獲得穩重成熟感需要。這個位置暗示社會的知覺。冥王星在巨蟹座的運作模式是自覺性與本能性的,而且它喜歡打破道統。不過,它也能使你充滿怨恨,甚至傾向病態。

冥王星在獅子座
冥王星最近出現下獅子座使從一九三八年到一九五七年。這個世代的你很有自信,並有一種很大的威權感。你有良好的商業能力,你可能提升大眾的利益。它同時也導向了性的利用或放任的享受,而且這也可能宣告了用來統治或控制一切的慾望。

冥王星在室女座
冥王星最近一次位于室女座使從一九五七年到一九七一年。你善于分析,有創造發明的才智,重視技術性,還是個完美主義者。你在醫學、精神分析與商業上有才能,你也可能會有清教徒傾向與過于挑剔的。

冥王星在天稱座
冥王星于一九七一年進入天稱座,知道一九八三年止。這個位置帶來有關婚姻、正義、監獄改革,藝術與國際關係的新態度。你喜愛美,對和諧也有特別的需要。你的正義感與社會本能發展的不錯。你使有適應性的,可能在相對的觀點之間經歷一種價值。還可能感到一種對他人的責任感,但在一對一的關係上你可能是不變的。

冥王星在天蠍座(入廟)
冥王星將于一九八三年到一九九五年位于天蠍座。這期間沒有偉大的發現或任何重要的占星或革命;在藝術上也沒有重要的新浪潮,但會有很多奇妙的探險,並帶來巨大的改變與騷動。這可能是寶瓶時代真正的開始,它也可能象徵聖經中所預示的善惡大決戰。這會帶來許多商業上與金融上的改革,嶄新的醫學趨勢;也許是自然療法的再復活,對潛意識也會有較深入的了解。對他們的環境將很敏感,情感強烈,會捲入神祕事物之中,在他們所擔當的所有事情中都有透視力,有時甚至是無情的。

冥王星在人馬座
冥王星最近一次位在人馬座從一七四九年到一七六二年。那是一個偉大的學習時代,很多艱苦的個人主義者出生在這幾年間。這個位置會帶來精神上的重生,宗教上的新趨勢與回複到自然為基礎的律法上。對個人的自由極為重要,哲學與人道的方面強烈的需求。他們是熱忱且具多樣性的,對人性有很深的信心。

冥王星在魔羯座
冥王星最近一次在魔羯座從一七六二年到一七七八年間。許多政治的眼裡通知到后來變成了反叛與暴動。它也賦予個人毅力、野心,組織管理能力的效率。這個時代是保守的,物質主義的,在精神方面是強者。

冥王星在寶瓶座
冥王星最近一次位于寶瓶座是在一七七八年到一七九八年。對個人而言是有才智的,人道主義的、聰明的、不守道統的,他們熱愛自由,是真理的追求者,同時他們也知道如何傳達他們的夢想與意念。

冥王星在雙魚座
冥王星最近一次在雙魚座是從一七七九年到一八二三年。在個人層次上,容易受大環境的影響,富有同情心、敏感、有想像力與慈善心。他們的人格相當有磁性,能夠犧牲自我,甚至有時候達到病態的地步。


五、黃道上的十二"后天宮"
認識"后天十二宮"
為幫助你了解每個"后天宮"的意思,在此提供每個"后天宮"的字訣,以便于加強認識。由第一宮到第六宮是正面"后天宮",有其個別的字訣;但由第七宮到第十二宮是相反的"后天宮",其字訣亦相反。

第一宮 "我",指星盤主。
第二宮 "我的",指屬于我的一切事物。
第三宮 "此處",指當前的環境。
第四宮 "私人的",指我的私生活。
第五宮 "所付出的愛",指我所付出的愛。
第六宮 "肉體上的健康",指我的身體狀況。
第七宮 "你",指另一個人。
第八宮 "你的",指他人的所有物。
第九宮 "彼處",指較為遠的處所。
第十宮 "公眾的",指我的社會生活
第十一宮 "所接受的愛",指我所獲得的愛
第十二宮 "心理上的健康",指我的心理狀況

在"本命星盤"中,自覺都有它特別的功能與力量,也有正反兩面的原則。以星象學的專有名詞來說,奇數星盤稱為"主動性"星盤,或"陽象"星座;也就是"火象"和"風象"星座。如︰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平座、射手座、寶瓶座。偶數星座稱作"被動性"星座,或"陰象"星座;也就是"地象"和"水象"星座。如︰金牛座、巨蟹座、室女座、天蠍座、魔羯座、雙魚座。

"后天宮"的意義
基本上,"黃道星座"是天空中地固定區域,是由出生月日的太陽行度來決定的。相反的,"后天分宮"卻是天空中相對于黃道星座的區域,它是依個人的出生地與出生時刻而定。
由地球的運轉,各星座與各行星每天都會透過十二宮,在出生時刻位于東方地平線的星座,稱為"命宮"。每個"后天宮"代表人生基本的活動領域,隨各行星的降臨,"后天宮"的意義會改變。
某一個"后天宮"沒有行星,並不表示在那個領域中沒有活動。也就是說,沒有一個"后天宮"是空洞無用的。其實,每個"后天宮"都有守護其交宮星座和宮中行星的作用,因為有十二個"后天宮"卻只有十個行星,你不可能在每個"后天宮"中都有行星。
"后天宮"與情況、際遇有關,而"星座"卻告訴我們特徵。如果你想把星象學比喻成演戲,你可說"行星是'演員'、星座是他們所扮演的'角色',而'后天宮'是該角色投入的'情景',每一個'后天宮'代表我們生命中某一個活動領域。"

上升星座也稱為命宮或第一宮(Asc)︰上升點總是位在地平線的東端,那裡是太陽每天升起之處。
下降點星座或稱為第七宮(Dec)︰是位在地平線的西端,這是太陽每天下沉之處。
中天又稱為天頂、第十宮(MC)︰總是位在星盤中的頂端或南端。
相反的一點稱為天底、第四宮(IC)︰總在星盤中的最下端或北端。

后天十二宮
第一宮(命宮、等同"白羊座")
這是一個"生育之宮"。第一宮的交宮就是"命宮"。這是星盤中最重要的感應點,它表示在出生時刻出現于東方地平線上的星座與其度數。由於地球的自轉,約每分鐘黃道面就于地平線上上升一度;由此可見,正確的出生時辰是多么重要。
第一宮,顯示你的人格,你的氣質、傾向,你的獨特性以及你表現自己的模式。它還表示人們如何看待你,以及你希望別人如何看你。從此出可看出,你"包裝"自己與"推銷"自己的模式。它還表示出你的體形、健康與早年的歲月。它現實了你對生命的態度,對世界的看法。它也顯現出你的容貌、舉止,以及你從事各種事業的開端。
第二宮(財帛宮、等同"金牛座")
這是一個"物質"和"資源"之宮。第二宮代表經濟狀況、財產(不動產除外)、投資、賺錢的能力,以及經由努力所擁有的得失。它表示你的內在天賦與智能、你的現實需要、你的自我價值感與你的價值觀。許多人相信,自由是最大的財富,所以這也是個屬于個人自由的后天宮。

第三宮(兄弟宮,等同"雙子座")
第三宮表示你所居處的環境,你的兄弟姐妹,以及各種形式的溝通,比如寫作、演說。它也代表交通工具,並包括短期旅行。它顯示了你的心智對于學問與新理念的態度,還有你向四周傳達的能力,以及你運用"理所當然"的技巧。它代表你心智上的意識部分與主觀部分,以及你早期所受的教育。

第四宮(田宅宮,等同"巨蟹座")
這是個"情感之宮"。本宮代表你的家庭與雙親,你所出生的家族,代表你的根源,以及你將建立的家庭。這包括你的遺產、遺傳與祖先、你的心理根源與你的私生活。此宮還表示財產,如︰房屋或其他不動產,以及所有隱蔽的事物。它也是個結束之宮,代表晚年、各種事物的結束、死后的聲名與埋葬的處所。它顯示了童年時父母是否對你有較大影響力。也表示你的主觀自我,與你建構自身的性格基礎。

第五宮(子女宮,等同"獅子座")
這是個"生命之宮"。第五宮表示子女、愛情、羅曼史、用了、假期、遊戲、賭注、嗜好與副業。它代表你對感情的態度,以及你付出真愛的模式。它代表你的企業心,以及運動、原創力與創造上的發洩管道。它也表示戲劇、文學或藝術上的才華。它還代表出頭、政治、純藝術、社交、懷孕及子女的教育。

第六宮(奴仆宮,等同"處女座")
這是個物質之宮。第六宮代表你的工作、健康與習慣。它顯示僱佣人力、雇員、房客、僕人、寵物與被撫養人的狀況。它顯示你為他人提供的服務、例行公事、你的衣服與你穿著服飾的模式、衛生保健、對于飲食的胃口、疾病以及各種影響健康的狀況。這個宮位代表伯叔姑嬸等旁系長輩,以及你心智中的無意識部分。此處工作與健康時一體的,工作過分努力容易影響健康,所以要鍛鍊健康的身體要適度的工作。

第七宮(夫妻宮,等同"天稱座")
這是個"面對面關係之宮"。本宮代表貿易、配偶、婚姻、離婚、簽約、法律訴訟、交易、協議,任何與大眾有關的交往來以及大眾的回應。它代表你的公開敵人,你與他人的合作或敵對。它代表你所最缺乏的部分,因此它與代表你的強勢人格特點的第一宮恰好相反。此宮表示你對婚姻的態度,你的配偶,會有何種婚姻以及你可能結幾次婚。它也表示你的祖父母以及任何贊助或替代你的人。

第八宮(疾厄宮,等同"天蠍座")
這是個"再生之宮"。這一宮代表從他人處獲得的助力,包括經濟、道德、心靈與物質方面的。它代表遺產、信托、遺囑、賦稅、保險上的狀況,以及祕密、性、心靈與物質上的繁衍,心理上的新生以及墮落與死亡。它代表玄密的事物、睡眠、高深的研究,調查與隱祕的資產。它也表示伙伴的資產與贍養費。它是外科手術之宮,跟第六宮一樣,皆能顯示疾病的型態。

第九宮(遷移宮,等同"人馬座")
這是個"生命之宮"。它代表你的高等心智、潛意識。它代表宗教、法律、科學、理念、高深學問、哲學、心理學、夢境與靈視。它還代表了長途旅行、外國人、國外的交易、商業、大型業務、退場門與進口。第九宮還代表作為心靈支柱的教育、孫子女、直覺、論理與輿論和我們從生活中所習得的教訓。

第十宮(官祿宮,等同"魔羯座")
這是個"物質之宮"。第十宮代表你的事業、名節以及在社區中的身分。它顯示你的自我、社會地位、聲望、升遷、野心、事業與社交活動,包括了你的上司、政府或者在你之上的威權。它表示你的成就,世界如何看待你與評估你,以及你在生活圈中所發揮的影響力。在這裡我們把教會亦當作一個威權機構。它也代表與第四宮所沒有表示的父母中的一位。

第十一宮(福德宮,等同"寶瓶座")
這是個"群體關係之宮"。本宮代表你交友的能力,你對待朋友的態度,以及所有非感情的人際關係。它顯示出你生命中最渴望的事務,你的目標,你的愛情觀,以及你從頭班上獲得的錢財。此宮代表繼父母、養子以及你缺乏控制力的環境。從此處可看出你對人類的興趣,你如何利用他人,對大型或小型組織,以及你所屬的社團模式。

第十二宮(相貌宮,等同"雙魚座")
這是個"心靈之宮"。本宮表示你自身未知或隱微的力量或弱點。它代表悲傷、痛苦、限制、殘廢、祕密、隱居、挫折與幕后的行動。它代表幽閉之處,如醫院、監獄、從事精神衣冠文物的機構等。它還表示抑制、禁止、放逐、祕密敵人、隱藏的危機、自我的毀滅。表示背景的環境,主觀的信念,內在的意識、下意識,心靈上的斬獲。它代表同情心,慈善事業與公眾福利。亦稱為整個星盤的"密室"、"秘事"。這個領域中,我們會試圖掃除或掩飾痛苦的事物,或拒絕承認困難的存在。


"后天宮"自然元素
每一星座皆有一所屬的自然元素,而每一星座亦有其等同宮位,因此我們可根據每個星座的統領元素來區分十二宮。

火象
"生命"之宮或"個體"之宮。有多個行星在火象宮位的人富于靈感,活力充沛。他們的精力旺盛,富有熱忱、驅動力與宗教信念。
地象
"物質"之宮或"佔有"之宮。有多個行星在此類宮位的人性情穩定,為家庭或社會的支柱。他們的外貌是屬于濃實型,頭班取向是具體實際的

風象
"人際關係"之宮或"親戚"之宮。有多個行星在此類宮位的人,特別需要處于人群中,此類宮位所表示的皆為個體與他人的關係。
水象
"結束"之宮。有多個行星在此類宮位的人敏感而感情豐富。他們是擅長心理分析,或是宗教界的人物。此類宮位表示內在的靈魂,以及去世時的可能狀況。心理學家凱爾‧榮格先生,歸納人的潛意識有四種功能,這四種功能正好與前述的象分法有關︰
‧直覺︰在已形成的環境中找尋新的可能性與新的潛能,與"火象"很類似
‧官能︰人體各官能的感覺,與"地象"類似
‧思考︰心智性、批評性,與"風象"類似
‧感情︰人類情感的抒發,與"水象"類似。
這些功能加起來稱為一個人的行為與對真實的理解力。就像,"官能派"的人,認為一個蘋果只是可以吃的一種東西而已;而"直覺派"的人則認為可能是一種知識的象徵,因為亞當給了夏娃一個蘋果。
如果在判斷一個人時,"思考派"的會嚴格遵守規定;而"感情派"的則很容易同情別人。"思考派"的會對一個偷了一片麵包的小偷,判以吊刑;而"感情派"的則對于沒有遵守法則的這個小偷個人的情況,加以考慮,而同情他的小孩快要餓死了。

宮中沒有星星
由命宮主宰的十二個宮位中,行星會個別或成群得分散在這些宮位裡,並各自表達出該星的意義。我們可以說,十二星座是"戲院"、十二宮位是"舞台"、行星就是演員,所以行星必須要由舞台和戲院,否則無從表達它的特質。
但有時宮中也會有沒有行星的時候,表示這個宮位的特質無法明顯地表達出來,因此有兩種可能性。一是此人會忽略此宮代表的情境,或者更努力使這個情境更為成功。例如一個人第五宮沒有行星,它可能沒有明顯的創造裡,或是可能非常努力地去加強自己的創造力。戀愛運方面可能要不就很差,要不就是非常努力去增強自己的魅力,反而可能贏得更多的異性緣,反正不是天生就魅力十足的那一型。
此外,雖然沒有行星,而可能有月球南北交點或其他原素、感應點等,也要加以考慮。由整張星盤的分佈,就可以看出星盤主哪個宮位被忽略,或過渡強大的地方。

星叢
當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星在同一宮位時,就叫做"星叢",所在宮位變得非常重要,而且代表那一段的生命非常複雜。

宮主星
由命宮等十二宮位所在的宮位,也對這些宮位也會有影響。另外,第一宮(后天宮)所在的先天宮更為重要,就是所謂的"上升星座"。太陽所在的先天宮也非常重要;第四宮、第七宮與第十宮所在的先天宮各代表家庭、婚姻和事業,其他也必須考慮。
只要了解原則,那么敘述星盤並不難。例如︰金牛座為第二宮所在的位置,那么他在金錢(第二宮)方面很小心(金牛座)。
第四宮在雙魚座的人,他的家庭(第四宮)可能會雜亂無章(雙魚座)。
第七宮在白眼座的人,敢說敢當,在人際關係(第七宮)方面常自以為是。
第十宮在魔羯座的人,可能在事業上(第十宮)總是在商言商(魔羯座)。


六、行星的相位
十二宮位與相位的詮釋

出生星盤的內圈分成度數相等的十二個部分,稱為"黃道十二宮"。而星盤的外圈也分為度數大小不等的十二個部分,稱其為"后天十二宮"。
"后天宮"是星象學的一個獨立範疇,和日常生活的活動相關;如第一宮和肉體形貌及性情有關,第二宮和資產有關等。
行星和星座在出生盤中的位置,與各宮掌管的活動有密切的關係。例如,某星在第七宮,那這顆星的影響將集中在與第七宮有關的生活範圍中,也就是說,它將特別影響星盤主的情感關係和合作事業關係。
一般而言,如某宮中有某行星,則該宮所掌管的活動將具有這幾顆行星的特質。假使某宮中沒有行星,並不代表該宮所掌管的生活層面不重要,或者星盤主對生活的那一部分不感興趣。這種情況下,就必須考慮該宮的起點是落在哪一宮星座之中。
在星象學中,了解行星間如何相互影響,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行星和地球間形成各種不同的角度,稱為"相位"。也就是說,當行星間形成某些特殊的角度距離時,即形成"相位"。
"相位"可想像成兩個行星間的影響力的組合。如此可給初學人一個基本的認識,通常凶相位才是決定人格的要素。行星的相位可以顯示星盤主的人格在某些方面可能獲得充分而積極的發揮,也可以顯露某些方面,星盤主可能感受到心理壓力及緊張的狀態。
以上所說的,多半道統星象學家都會同意。另外,有些星象學家則認為交宮(宮的起始點)的星座的位置,以及該星座的守護星應列入優先考慮,而宮中的行星則排在次要考慮。
關於相位的研究近來越來越盛行,其解釋效率也日益加強。過去,星象學家把相位分成吉相位、凶相為和中性相位(合相)。現代星象學家已不做這樣的解釋,這種區別法似乎太過天真。以下所解釋的相位,分為三大類來說︰合相位、吉相位(正面相位)、凶相為(負面相位)。
想像學中的"吉"相位是三合(三分相)、六合(六芬相)、半合(十二分合相)。"凶"相位是︰相沖(相對相)、相刑(四分相)、半刑(八分相)。這樣區分仍然有若干程度的真實性,但現代的相位概念一直有新的發展。
現代星象學家已普遍相信"相刑"的四分相,能夠為人格提供衝力與上進,尤其在它與星盤中其他的行星相互整合時為然。
談到宮位"受 "這個詞更會不時出現。一顆行星"受 ",就是說它受到負面的、緊張的、具有壓力的相位影響。也就是說,它與出生星盤中的其他行星構成若干特殊的角度關係。如︰相沖(相對相)、相刑(四分相)、相破(八分相)等。

相位的計算
計算相位並不難,但必須小心不要遺漏半個。相位也有一套符號表示,這是星象學家的第三套速記符號。假如出生的時辰夠正確,則行星與上升宮度及天頂互成的相位,也應列入考慮,如果不正確,這些相位最好不要管。
精確的合相位是指行星同占黃經的某一度某一分;精確的"相刑"是指行星距離九十度。而精確的"三合",則指行星距離一百二十度。精確的相位不易形成,想像學家于是運用"張度",也稱為"容許度",比精確的相位數或多或少來建構相位。
關於"張度"的主張不一,至少有兩大派︰一派主張行星來區分張度,例如英國的西佛瑞(Sepharial)認為︰太陽有15度的容許度、月亮12度、木星10度、土星8度、火星6度、金星6度、其餘5度。另一派則從相位的強度來區分度,各種相位的精確度及容許度。可參合使用,但一般以第二派為主,詳見下表︰

相位性質明細表
相位名 吉 凶 容許度 強弱度 相位名 吉凶 容許度 強弱度
會合 0度 吉帶凶 8度 強 相沖 180度 凶 8度 強
三合 120度 吉 8度 強 相刑 90度 凶 8度 強
六合 60度 吉 6度 中 相破 45度 凶 4度 中
半合 30度 吉 4度 弱 相穿 135度 凶 6度 弱
相害 150度 凶 4度 弱

強相位
合相(會合相0度)︰平均容許度8度(進度10度、退度6度)。
三合(三分相120度)︰平均容許度8度(進度10度、退度6度)。
對沖(二分相180度)︰平均容許度8度(進度10度、退度6度)。
相刑(四分相90度)︰平均容許度8度(進度10度、退度6度)。
中相位
六合(六分相60度)平均容許度6度(進度8度、退度4度)。
相破(八分相45度)平均容許度4度(進度6度、退度2度)。
弱相位
相穿(補八分相135度)平均容許度2度(進度3度、退度1度)。
相害(補十二分相150度)平均容許度2度(進度3度、退度1度)。
半合(十二分相位30度)平均容許度2度(進度3度、退度1度)。

也有一種分割法,以吉相位、凶相位來區分︰
吉相位︰合相位0(吉帶凶)、三合120度、六合60度、半合30度。
凶相位︰合相0度、對沖180度、相破45度、相穿135度、相害150度。


七、行星進入后天宮的影響
太陽入后天分宮

太陽在第一宮
其特質乃是堅強的意志力、信心、樂觀、快樂,因此這宮位能強化太陽星座。有一個快樂的童年,你有良好的體質與健康狀況。你有領導能力,喜歡駕馭別人。你很外向,勇敢而熱情,但若有太多挑戰性的相位,你會顯得專製、自私而浮華。

太陽在第二宮
你經常追求與價值有關的事物。次宮位表示一種吸收金錢的能力,但你不可以太過依附它。你喜歡冠冕堂皇的氣派,喜歡使財產成為社會地位的象徵。喜歡跟有影響力的友人在一起。你若非生于富貴之家,便是有一對白手起家的父母。奢華與金融上的成功是此宮位的特徵,但你必須學會與別人分享。

太陽在第三宮
你的觀察敏銳,樂觀,講求邏輯而融通,你可當下作出正確的決定。是個天生的演說家和作家,你喜歡參與周遭的活動與旅行。兄弟姊妹的關係對你而言很重要,而你早年的環境很可能是快樂的。如果相位不佳,則你會主觀而自私,不然就是倨傲、跋扈。

太陽在第四宮
除非你有太多挑戰性的相位,否則你與雙親的關係很密切,也有個快樂的家庭生活,但是你也有幼年離家的傾向,晚年的健康情況良好。此宮位是從事不動產的絕佳位置,你又有自我保護的強烈需求,這會使你追求安定。這個宮位表示"根性",也就是一個人存在的根源,以及其他不願顯現于外表的深層面。

太陽在第五宮
個性堅強、而且很有人緣。你有自我縱容的特質但是很有創造力,這使你在愛情與子女身上找到很大的快樂。你與異性的交往通常很成功,風流韻事不斷。你與子女的相處極佳,但子息不多。你還可能喜歡經由演戲、教學、藝術工作,運動或投機事業去表現自己。若相位受 ,你會利用他人或好出風頭。

太陽在第六宮
你是個工作能力和組織能力都很強的人,對于自己的成就會引以為傲。你的意志堅決、忠貞。對于美、飲食、健康、衛生、保健很重視。規律的例行事務可使你獲得安適。你積極進取的態度,可使你克服身體上的弱點和虛弱的健康。你在服務性的行列或運動方面能有良好的表現。

太陽在第七宮
合作是你的生活方針,所以當你與人合伙時,你的表現最佳。然而,你必須知道伙伴們的願望跟你自己的願望一樣的重要。你很容易相處,所以你的人緣極佳。婚姻對你來說很重要,因為你可以從任何合伙或結合的關係中獲益。如果相位受 ,則這種宮位會使你惡名昭彰。在法律或法庭的接觸事務裡,你的運氣極佳。

太陽在第八宮
這是個極適合從政的宮位,可獲得他人的支持。你很可能有一筆遺產,或者可能掌管他人的財務。你很有創造力,"性"對你來說很重要,你十分注意自我的改進,因此你對玄祕的學問與來生的問題十分有興趣。你的早年生活也許有挫折,而且跟父親有關。若有挑戰性的相位,你會由於經營不善或朋友牽連而陷入經濟困境。

太陽在第九宮
這是從事法律、旅行或正統宗教的絕佳宮位。你有學習外語的天分,幾乎與每個人都相處極佳。你還可能從一趟旅行中獲得異國姻緣,或者你本身就是混血兒。你很認真學習哲學,會成為優秀的專一,獻身教育的教師。你有時會有點不切實際,如果把這個宮位的特性用在消極方面,你一方面會為成天做白日夢的幻想家,一方面成為狂熱的信仰者。

太陽在第十宮
你常常想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往往成就也來得快,如果你不是眾所矚目的人,就是自己生活圈中的領袖,這是個從政的理想宮位,也因為你始終野心勃勃,運用謀略爭取權勢。有時候你會叛逆而自大,但也總是引人注目。

太陽在第十一宮
你擅于獨立達成目標。如果你不是交游甚廣,就是一個獨行俠。你很習慣面對挑戰,組織能力優異,能輕易鼓舞別人幫你完成目標。你往往能成為新領域的領袖。

太陽在第十二宮
雖然你或許有點缺乏自信,常需要孤獨自處,但你卻能調整天性中占強勢的潛意識部分。你三十歲以前生活稍受限制。公家機構、慈善機構的工作、勞動及研究對你而言頗具吸引力,而且你喜歡當幕后英雄。這同時也是個適合當演員的宮位,因為演員籍著扮演某種角色,可以掩飾他真正的感情。若是相位受 ,你會成為自己最大的敵人。你必須學著為人服務,而不是使自己陷入自憐。

月球入后天分宮

月球在第一宮
你很情緒化,敏感,性情易變,任何事皆取決于你的感覺。一旦你克服羞怯,可在群眾之間獲得成功。你需要別人呢對你的認同,這使你熱切地想取悅別人,一旦你未獲得欣賞,你有會怨恨于心。你與母親的關係很密切,如果月球與命宮會合,你會有戀母或恨母的情結。你的想像力很強,對周遭的環境的觸感很敏銳。體力很充沛,如果月球位于基本型星座或變動型星座,你會變得好動不歇止。

月球在第二宮
你精明又有生意頭腦,佔有欲頗強,常能改變別人的想法。一生的經濟狀況變動很大。有時你可從母親或配偶處獲取財富。這個相位適合從事與女性接觸的公眾事務或企業。金錢與物質可以保障你情感上的穩定。你的個性不是很小氣,就是很慷慨,所以必須平衡一下這種極端的價值觀,如果月球位于固定型星座,你會有依附金錢與群眾的傾向。

月球在第三宮
你是戲劇化,善內省而且對人的心理很好奇;這給了你一種錯綜複雜的人格。不安定,喜歡旅行,容易受環境擺佈。你的兄弟姐妹對你很重要。你可能常常換學校,而且你通常缺乏讀書上的集中力,靠著聽別人的話來學習,有良好的記憶力,但不喜歡居家日常的工作。

月球在第四宮
你具有直覺力,會照顧養育人,而且愛你自己的家,你的親人與你的國家;不過,有許多不利的相關位置時,你可能會與他們分開。月球在此處表示對雙親之一有很強烈的聯繫。你喜歡收集東西,特別喜歡古物,道統與代代相傳的事物。你在住所上可能會遷換多次,特別是當月亮位在天宮時,你容易以自我為中心,把自我與自我的作為轉化為激發力量。你容易讓自己與現實隔離。

月球在第五宮
你的情感強烈,不論你是對他人表達愛意,或是對兒童的渴望。你很羅曼蒂克,除非你的圖表中有許多行星在固定的天宮上否則你在追求不斷的享樂中,容易有許多韻事。你擁有極大的魅力與詩人的想像力,你的創造力會根據你的月球在哪一個天宮與月球所形成的相關位置而決定是否表現出來。這個位置的一定有一段完美的婚姻。你是個好父母,但總想要把孩子綁在你身邊。月亮在此可能表示早期的成功,你也適合在教學,運動或劇場方面的事業。在投機事業方面的運氣並不穩定。

月球在第六宮
星盤上月球所在的這個位置顯示所在的區域變動很劇烈;因此月球在第六宮上反映了你頭班上的改變。你對他人很體貼,特別是你的雇員,但你本身是個勤奮的工作者,而且你期望他人也跟你一樣努力工作,你對照顧與服務他人有一種強烈的傾向。你是個好廚子;你會在任何服務大眾的場合中勝任愉快,例如市場與旅館業。除非位在一個固定宮裡,否則你在習慣上容易改變。你的神經緊張會導致疾病,而且通常是身心兩方面的。

月球在第七宮
你在社會上受歡迎,這個位置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你非常敏感,通常對大眾的需要有所回應。你對下定決心結婚這件事有點困難,但不代表你沒有機會,因為你在情感上的倚賴,使你結婚得很早;但若希望永保成功,在人際關係上必須成長成熟。你可能會吸引一位敏感,情緒化的伴侶,特別是月球在你的圖表上有不合諧的相位時。

月球在第八宮
你有一種天生對安全感的需要。個性相當偏向心靈層面,對其他人認為病態的事物感到有趣。情愛與性對你而言非常重要,如果月球對應的相關位置相當不利,你可能會誤用你的性感。你的錢財可能來自于伴侶,你的母親或一般的女性。通常你會涉及處理他人的財務。

月球在第九宮
經由你對理想的投注與情感你發展出一套哲學︰你的宗教看法通常是正統的。對你而言,研讀生命中深入的事物是重要的,你能接受超意識範圍內的東西。具有想像力,喜歡旅行,還可能是個四處漂泊的人,一個幻想者,而且過于好動不安。另外,有這個位置的人還是個天生的教師人才。

月球在第十宮
可能你會經歷數次頭班上的轉變。你需要以某種模式為大家或與女性相關的事務工作。月球在這個位置,對所有跟月球相關的頭班都有幫助,包括︰市場,日用品,船業,以及任何與大眾有關的事物都算是。你的名節對你而言很重要,情緒則常被野心與進步的渴望所主宰。你需要大眾當你的觀眾。你所擁有的私生活微乎其微,你可能覺得好像生活在一個魚缸裡一樣,而且這個位置可能會帶來醜聞。你需要感到被社會需要。

月亮在第十一宮
你的看法不受偏見左右,泰然而客觀,但你時常會改變目標。你在組織工作上表現良好,有許多朋友交游廣闊,對你的幫助不小,而且彼此也有和諧的關係。不過如果你的月球有不利的相關位置你就必須小心被虛偽的朋友所利用。

月球在第十二宮
你好動不安,害羞,敏感,過于退縮,不喜歡陌生的環境。你需要時間,獨自一人好重整你的情感電力。你喜歡以隱居或隔離的模式工作,像活在一個幻想的世界中。你你是自我犧牲型的人物:如果你能夠自我控制,以較理性的態度照顧病患的話,你可以成為一個好護士。你擁有活躍的潛意識活動,但注意你可能會去憎恨自己想像中別人對你的輕視。

水星入后天分宮

水星在第一宮
你的個性好奇,有適應性,緊張而好動不安定的。若有良好的相位時,你可能口齒相當伶俐。如果有太多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會有口吃或有某種說話上的阻礙。你有強烈的心智能量以及回應迅速的機會能力。你的思考形態是相當自我傾向的,而且你發覺很難真正了解他人的情感。你生性聰明的,這對作家、醫生、科學家、學人與圖書館員而言是良好的位置。你有一種表達自我的深沉需要,有時候你會來不及思考就把話說出來。但通常你對你個人的事物的處理態度相當理智。

水星在第二宮
你重視能夠產生實際效果的事物,對金錢與事業有特別的傾向,可能很節省也可能很愛錢,全看水星形成的相位如何。你喜歡很快下決定,對理性的、貿易的、牧師的或教育的頭班都有一種合適的心靈。這個位置對與經濟學人、推銷員、受大眾歡迎的作家、出版家、團契計畫者或任何與溝通有關的頭班都頗為相襯。

水星在第三宮
你非常聰明,有良好的推理與談話能力。下決定很快,思考精確無誤,有文學上的天賦,還會是和好秘書,寫書信時是個熱情的家伙,可以成為優秀的記者。你對研究調查很有興趣,對生命的每一部分都相當謹慎。對你而言,選擇一種可使你常保來回移動的頭班是最聰明的做法,因為你天性就好動不安。有不利的相位時,表示你可能某事件做得過度,使得神經因為過度工作或太憂慮而疲憊。你可能還會有腸子內部的毛病,或者你可能與誇大與甚至欺騙的傾向。

水星在第四宮
你是堅定的,記憶力良好,而且你的思考很實際。你對你的家感到很驕傲,對祖先也感到興趣。你喜歡古物,可能是個書籍、郵票或錢幣收藏者。你的雙親可能受過教育,具有文化素養。水星這個位置對于不動產,農業,考古學,生態學,地質學與其他跟土地有關的行業都很合適。你可能選擇在家中工作,可能時常改變住所,或是家庭裡有很多活動。當你有挑戰性的相位時,容易被激怒,相當敏感。

水星在第五宮
你的想法具有創造性,表達自我的模式頗具戲劇性。你有良好的語言能力。個性可能有點專橫霸道,喜歡投機事業。你常常忙于尋歡作樂,對藝術也相當熱中。你喜愛兒童,但可能沒有自己的孩子。任何能刺激你心靈的事物你都有興趣,例如︰棋賽或文字遊戲等。教育對你而言是重要的,你可能是個優秀的教師,演員,劇作家或藝術評論家。如果水星很強而且在固定宮位,就表示你可能過于堅持己見或太自負。

水星在第六宮
你是實際、保守、有系統、有效率、喜愛心智工作,與觀察相當敏銳的人。教育、健康、衛生、醫學、文學與工程都會讓你感到興趣。你是個工作努力的人,應該注意工作過度。由於你是個優秀的計畫人員,這個位置對于商業創業或秘書的工作很合適。你喜歡多種不同的工作,可能經營過多的事業。不利的相位可能導致不必要的擔憂,這可能會引起健康不良,健全的飲食將有所幫助。

水星在第七宮
排除水星有許多不利的相位,否則你與伴侶的關係將是誠實而精致的。你的婚姻可能心智的成分會超過情感的成分,而且你可能擁有不只一次的婚姻。另外,你可能與一個比你年輕不少的人結婚,或者在你還很年輕時就急急忙忙結了婚。你偏向選擇一個急性子,但有機智與天賦的對象。人們對你很重要,你跟群眾之間有良好和諧的關係。這對大眾關係、輔導、心理學與法律都是很好的位置。挑戰性的相位可給你一種好爭論的傾向。記得,最好能在法庭以外解決法律問題,在你簽署任何和約與文件前,要仔細的研究清楚。

水星在第八宮
你的見解具有透視力,你對玄奧的事物感興趣。具有直覺力,神祕性與心靈能力,你喜歡錯綜複雜的事物;有時候你可能很狡猾或愛諷刺。由於你擅長處理他人的事務與財產,這對于銀行、團契財經、稅務與保險方面是個合適的位置。這個位置對于政治方面尤其看好;政治人物不但處理人們的事物,他們也需要其他人的幫助與支持。你可能很早就有第一次的性經驗。另外水星在這個位置時,可能會經歷一位親密友人的死亡,這對你的影響很深。不利的相位通常表示你會記恨。身體方面,你的肺需要充分的氧氣,所以你應該避免抽煙。

水星在第九宮
你是個正直而篤信宗教的人,雖然有不利的相位出現時,你可能會是個懷疑論者。你對較高等的教育、哲學,外國與外國文化都有興趣。你喜愛旅遊,學習外語輕易就上手,在宣傳與廣告方面表現良好。這個位置對教師、教授、歷史學家與慈善家都是很好的位置。你可能相當有直覺性,甚至好幻想。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過于獨斷、強硬或魯莽,而且你可能時常改變看法。你與姻親間可能會有點問題,最好與他們分開遠一點住。

水星在第十宮
你喜歡事業,回應迅速但總是不太完整,個性通常開朗,成功又外向。你喜愛有挑戰性的工作,可能同時保持有不只一份工作。你的事業對你很重要,你對于政治或與大眾生活有關的頭班感興趣。通常會是個成功的大眾演說家,善于以多種模式把自己的意念與他人溝通。天性機警主動,你有組織的能力。教育令你感到有趣,但也只是作為幫助你事業發展的一種工具而已。如果有許多挑戰性相位時,你可能變得沒有原則,一心只想如何計畫打成個人的野心。

水星在第十一宮
你的頭腦時主動而有原創力的。喜歡文雅的朋友,熱愛新理念,具直覺力且通常時理想主義的。朋友與群眾對你來說很重要,你喜歡加入他們以獲得共同的目標。由於你友誼時神聖而感性的,你願意把知識與朋友分享。你非常合群,不偏不倚,所以可能有很多年輕的朋友。若有挑戰性的相位,你容易變得挑剔、諷刺、不切實際,有時候古怪。如果你選友不慎,會有問題與醜聞產生。

水星在第十二宮
你擅長分析別人的問題,對精神領域感到興趣,思考模式相當祕密。你的心智微妙,而且喜歡在單獨的環境中工作。你表達自己時有窒礙,缺乏自信但會隱藏你的不安全感,你必須小心提醒自己,不要活在一個虛幻的世界中。你把你的決定基礎置於情感而非理智之上。如果你的水星接近命宮,它將會出現第一宮的情感面貌,這樣的你將非常擅長表達而比較不那么內向。有不利的相位時,在孩提時候可能就有閱讀方面的問題。相位不利時,則可能離開家被育幼院、寄宿學校或在育幼院中被撫養長大。

金星入后天分宮

金星在第一宮
在第一宮的金星具有美、和諧、平衡、直覺、仁慈、幸運、優雅、愉快的氣質。你喜歡高級服飾與社交生活,喜歡得人寵愛。你喜歡美好得環境與文雅的生活,你童年享有愉快的時光。外型上,可能有美麗的牙齒。記性的特質讓你喜愛音樂,喜歡調情,施展風騷,性格外向,很有作秀天分。若相位受克,會有"我先"的自私態度,而且會行為瘋瘋癲癲與自我縱容。

金星在第二宮
你賺錢能力突出,相當幸運,容易飛黃騰達。你重視社會地位,因此會勤奮工作,以追求成功。你喜歡以舒坦的模式賺錢,可在藝術、化妝、服飾或花卉方面的行業求發展。你有吸引他人的魅力,從事為女性服務的行業,特別有利。若相位受克,會因為好炫耀而導致入不敷出,變得貪婪和吝嗇。

金星在第三宮
你與兄弟姐妹相處融洽,有和諧的童年生活。易于妥協,常能了解他人的觀點。你喜歡層次高雅的心智活動,表達能力佳。喜愛閱讀、四處游逛與短程旅行。你生性聰慧,脾氣好,討人喜歡。有創造力與藝術氣質,可成為作家;即使未曾著書,至少所寫的信有趣而且可讀性高。你不好辯,但卻喜歡以說服的模式,而非強迫地去達成目標。若相位有克,則傾向于輕浮膚淺。

金星在第四宮
你與雙親感情深濃,而且泰半富有。你需要有個有條不紊地家。對周遭環境敏感,喜歡精致地家具,對室內設計、園藝花卉有興趣,還喜歡款待客人。你可能比較晚結婚,但會相當福祉。喜歡與家人保持和諧關係,天性樂觀,若能始終依其原有的理論觀生活,必能獲得愛與溫情。若相位受克,個性傾向專製、苛刻而妒忌心重。

金星在第五宮
你的戀愛順利,子女能帶來心理的滿足。在投機性的事物上,像玩撲克牌之類,運氣極佳。有演戲與寫作的天分,在運動上亦有優異的表現。對異性很有魅力,可能經歷多次戀愛。你很適合從事與孩童在一起相處的工作,你的天性親切。喜歡尋樂,擅長交際,甚至感情很豐富。若有挑戰性相位,以上各點仍會發生,但卻很難圓滿,你必須做不少的努力去改善。

金星在第六宮
你喜歡為人提供服務,你因為與同事、僕人、職員相處融洽,而知名度大為提升。當別人尊重你的生活習慣時,你的效率最佳。你喜歡藝術性的工作,你也經常與婦女聯手做生意,或從事婦女有關的行業。你偏愛不需弄藏雙手的工作。你總是時時刻刻伸出援手,所以這是一個當調停人、顧問、裁決者與保健人員的好相位。你的健康能保持在很良好狀況,也很注意自己的穿著與飲食。若相位受克,則你必須避免吃下過多糖類或澱粉質的食物。你可能還會傾向性自我縱容,或不願做任何調整。

金星在第七宮
你擅長製造和諧的氣氛,所以你的婚姻美滿。由於能在群眾當中頗獲人望,你的企業合伙關係將很順遂。你有法律頭腦,可在任何與法律有關的事務上無往不利。你天性富于同情心,如果你一生未婚,那必然是處于自己的抉擇,而並非機會的寡少。你與各色人等皆相處融洽,而且從社交上亦受惠良多。若相位受克,你傾向于心懷怨恨,這甚至於會導致虐待狂。

金星在第八宮
你從朋友出受惠良多,也許你可從保險與繼承遺產中獲利。你的壽命很長,並能壽終正寢。這是在大型企業服務,在銀行與寫作的絕佳相位。你很富于靈性,如果能順著此種傾向發揮,可找到快樂與安寧。你的性關係也極為和諧。若是星圖上有挑戰性的相位,你會生性怠惰,缺乏紀律,而且太過于官能主義,在飲食方面過量。

金星在第九宮
你有敏銳的直覺,喜歡享受生活中的高等文化層面的事物。由於喜歡閱讀,你的教育程度通常很高。金星在此相位可順遂你的人生道路。由於你富于哲思,仁慈,有同情心,好助人。你的品味高雅,喜歡藝術事物。你可能有異國姻緣或長時期的異國生涯。如果你結了婚,會與姻親保持良好的關係。若相位受克,你會變得懶惰與漠不關心,或者你也可能有過度的宗教狂熱。

金星在第十宮
金星在這個位置的你有雄心壯志,會享有成功,你可發現許多人都隨時願意幫助你。你的父親或母親有助于頭班上的成功。你的人緣佳,運氣好,是個天生的外交家與異性相處極佳,但你很可能從社會地位的觀點去考慮婚姻而不考慮愛情。雖然你總是跟隨著時代潮流,而不是一個拓荒者,但是你經常能在群眾間發跡。若相位受克,你會是個攀龍附鳳的人,而且無法享受有此相位的許多好處。

金星在第十一宮
你有形形色色的朋友,尤其是異性,而他們對你的事業與私生活都有很大的助益。你有很多從事藝術工作的友人。你可能會與同一行業的人結婚。你與俱樂部等各種機構的關係良好。你往往過于理想主義,為了達成既定的目標,你必須實際一點。若相位有克,你可能會交友不慎,而從中招致許多失望。

金星在第十二宮
你對人很仁慈,而且經常受到很深的感動。你喜歡隱密的地方,你每天都需要騰出一段時間來充電,儲備精力。雖然你的私生活過得很順利,但你心底卻感覺到為人服務的需要。你對玄祕的事物很著迷,喜歡探索生命與愛情的深刻意義。基本上你的個性羞怯,容易受傷,所以你的戀愛往往是祕密進行的。當你遭遇困難時,很沈著而且有點認命。若是相位受克,你可能與一個已有牽絆的人相愛。或遭遇愛情上的挫折甚至離婚。

火星入后天分宮

火星在第一宮
由於你是積極、自我肯定、喜愛辯論、主動與狂熱的,所以有發生意外的可能。你濃烈的肉體力量與充沛的能源驅策你向前。你需要控制你的不耐煩,學會建設性地利用你的能量。你是實際且有開創精神,還有良好的組織能力。如果火星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在頭上或臉上可能會有疤痕,在你生命中可能有暴力的危險。

火星在第二宮
你有"獲得"的慾望,會上為財務所得努力工作,通常進帳的情況不錯,也能自由的花用,對他人慷慨大方。如果你的期望不能馬上實現,你可能變得非常不耐煩。你有一種捲入迅速發財的計謀中的傾向。這對于工程師、技工與任何其他火星特質的追求,象軍事上、或政府的工作等,都是很好的位置。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有個大嗓門,還可能無法守住自己的資產,因此常會捲入財務危機。

火星在第三宮
你是衝動、愛追根究底、好動不安與有遠見的。你對于應對有敏捷的回應,同時也是個強有力的家庭保護者。適當的思考對你而且相當重要。你既好奇,又非常激進;你可能太過強烈直接而不夠圓滑,對他人沒有耐心或過分挑剔。你有許多好主意,但因為你是如此積極、緊張與不安,所以通常對細節不太注意。如果火星與天王星成相位,那么你將會有發明的才智。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是個獨子,或者你在早年可能經歷過巨大的波動。

火星在第四宮
你對安全感有一種急切的需要,通常是在愛國方面的。由於家庭中有位支配一切的父母,或者會發生爭吵的情況,你最好能離開你的出生地到別的地方去。這個火星的位置通常暗示著一種軍事的背景,或童年住所有許多遷移的經歷。你需要緩和一下強烈的情感,還必須學會自我約束。如果火星有不利的相位,要小心家中的火。有些這種位置的人有不喜歡結婚的傾向。

火星在第五宮
你身體強健活潑、衝動與善變。你喜歡與人競爭,但卻是個很差的失敗者。你與兒童處得很好,能成為一個優秀的紀律維持者。天性合群而且會去推展,你可能有自我陶醉的傾向,有時可能會有勇無謀。你非常性感、浪漫與理想主義。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不應該賭博,在處理任何投機事業時一定要非常小心。你的孩子可能會替你帶來某些不幸,這通常不是火星的好位置。

火星在第六宮
不論在心智上或肉體上,你都是個努力工作的人,但如果你把自己逼得太緊,你可能會罹患疾病。你對那些與你一起工作的人期望很大,別人可能發覺你的步伐太快。除非你學會控制你的脾氣,否則很難與下屬相處,你巨大的活力可以表現為運動上的能力。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容易頭痛、發生意外、發燒與灼傷。

火星在第七宮
你是個受爭論的人物,有強有力的人格與證明自己的需要。你將吸引口頭上的攻擊與法律上的困難,特別是當火星有強相位時。通常你會很早或匆促結婚,選擇到一位有支配欲的伴侶;除非思想很成熟,否則可能導致分居或離異。你喜歡按自己的模式行事,當你順心時一切都很好。大眾的理念與伴侶的意見對你是重要的。

火星在第八宮
你是健壯、純樸與性感的,你重視性生活。生活上你常需要處理別人的金錢,有時候是一種大眾需要的才能。你對心靈方面的事物與來生感到興趣,可能在這些方面從事研究。這對于政治家、外科手術者、調查員、心理學家與精神病專家都是良好的位置。死亡的想法對你來說是一種自娛而且感到舒適,而你的死亡可能是突然降臨的。如果火星與海王星形成相位,就表示你應該避免與心靈現象有所牽涉。

火星在第九宮
你是獨立、熱心的,通常不忘自我教育,你生性好奇,對認真的研究議題感興趣,在生命中某些時候也不忘有懷疑精神。你可能會發展出一種宗教的熱誠,甚至接近狂熱的邊緣。你的心也是非常好動不安的;如果本人沒辦法出去旅遊,你可能會做許多理論性的紙上旅遊。如果有不利的火星相位,你可能會因此在國外惹上麻煩,或者是和姻親之間會有某些問題。

火星在第十宮
如果你在大眾眼裡來評斷的話,你可能是個爭論的對象。你個性積極,有毅力而且高度自動自發,人格上的推展力可以使你成為優秀的主管人員。你會努力工作以獲得頂尖的位置;如果相位不利,你必須好好保護你自己的名節。你可能與你的父親之間有問題發生,可能是分開。這對于在軍中服務,在機械或工程方面都是適合的位置。

火星在第十一宮
你努力工作為的是達成你的目標,不論是物質上或精神上的。你是個社會領導人物,也是個天王星推展者,你容易交到朋友,但常因太過苛求或急切而失去他們。你精力充沛又熱心,但有不利的相位時,可能會過度敏感,過于激動,容易受到挫折。你要培養謹慎的態度,與別人交往時要注意完整性。

火星在第十二宮
你為那些受到不平等待遇的人奮鬥、服務,在醫院或監牢裡你都適合做個行政主管人員。由於你可能偏好祕密,所以在從事調查或偵探方面的工作亦可勝任。這個位置還暗示著與法律有關。這對火星是個不利的星座,因為你的能量受到限制。遇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時常在壓抑你強烈的情感回應。你有時候容易攻擊組織,這可能導致悲慘、自我毀滅與意外發生。

木星入后天分宮

木星在第一宮
你心胸寬大,活潑而樂觀,喜愛旅行與戶外活動。由於你是行動派,你和藹快樂的氣質容易吸引熱心助人的朋友。頭腦冷靜有邏輯概念,幽默感豐富,有充沛的活力,對運動很感興趣,也很擅長。當相位不佳時,木星會使你過度追求歡樂,自我縱容、懶惰、奢侈、自負又缺乏耐心。而且可能會有體重上的麻煩。

木星在第二宮
你在經濟方面很幸運,因為你很能積少成多。這是經營生意的好感應位置,但從事何種生意,則取決于木星所守護的宮位,以及他所座落的星座。銀行、股票、旅行、銷售、進退場門與保險業等都是合適的選擇。你的內在個性篤信樂觀,正義,人們會覺的你可愛而有魅力。若有困難的相位,可能會有奢侈的傾向,也可能由於對財務漫不經心而遭受到經濟上的損失。

木星在第三宮
你的成功來自于教育事業,或寫作與傳播工作。你很機智,有逍遙自在的氣質,你與親戚們有良好的關係,與他們有很很多應酬。你很實際但理想崇高,直覺很強,還有豐富的常識。由於你的心智能力很活躍,你需要個不單調的工作。若有困難的相位出現,你會變的多話,不謹慎,且傾向于誇大。

木星在第四宮
你對家庭和家人的感情很專注,也經常從雙親身上獲取幫助。你在自己的出生地可在有發展,在老年時可安逸享受。你喜歡寬廣的空間,你或許喜歡住在山丘上的在房子中。你大方而外向的人性要廣闊怡人的環境。若有挑戰性的相位,你可能個性貪婪或得不到你雙親的助力。有時此種不和諧位置就表示幼年的家庭生活不合諧。

木星在第五宮
你喜好富麗堂皇的氣派,喜歡大規模的處事。運動、小孩、製造性的活動與風流韻事只是你多方面興趣的一小部份。你在投機事業與賭博上有好運道,尤其是當木星有良好相位時。此種相位也暗示著你有籠大的家族,子女會成功,對你亦有助益。這是個適宜教育、出版與娛樂工作的位置。當相位不佳時你可能會太過勇猛,粗率而極為訴諸感官。

木星在第六宮時
你是個快樂而幸運的工作者,因為你總是不會失業,而且薪水優濃。你有良好的組織力,結同事很慷慨,跟他們相處極佳。健康情況良好,身體的復原力很強。如果木星受克,你容易罹患腫傷,肝臟方面的疾病,並有體重方面的問題。個性上顯的自大而使別人處處逃避你。

木星在第七宮
此位置顯示福祉的婚姻或生意上良好的合伙關係。除非相位克的很凶,否則木星在第七宮從未有離婚過的例子。這在法律的事務上也是很好的相位,並有因金錢而與某人結婚的傾向。木星在此處,經常表示某人為其配偶付出了大量的感情。如果木星的相位不佳,請注意在與別人打交道時,別太過樂觀。

木星在第八宮
你足智多謀,善于理財。可從事像會計、銀行、企業管理等為人處理財務的工作。此位暗示長壽與壽終正寢,對生與死的態度很健康。你可從合伙或遺產中得到財富。感情豐富,性欲很強,若相位受克,變的奢侈不誠實,缺乏判斷力。

木星在第九宮
你誠實、寬容、專注,對宗教與哲學很有興趣有追求的心。喜歡另國生涯,與外國人相處融洽,經常旅行。你的教育水準相當高,對語言、寫作、出版與演講有天份。缺點乃是自大,愛誇耀,愛表現。

木星在第十宮
由於你的領導能力,自力自強值得賴,這個位置很能在商業政治上成功。一生中有很多晉升的機會,在社會上很活躍。這一宮強烈的正義感預示著,你會在法律上表現優異,當然你的道德準備也頗高。你有時顯的高傲而野心勃勃,是個物質主義者,所以早年即可獲得成就上的肯定。若相位受克你會變的很自大。

木星在第十一宮
你能為自己製定目標,而且經常不用太費力就達成。由於善于社交,喜歡追求歡樂,有很多朋友與貴人,可在大型企業、社團俱樂部或宗教性的組織中定能表現優異。你擁有優秀的判斷力,直覺很強,可以從旅行中得到無比的感。你能擁有一個大家庭,並對他非常摯愛。當以上這些特質做負面力量的發揮時,你就變得傾向于利用朋友,也可能是個榨財者。

木星在第十二宮
此種木星位置能賦予強大的保護力,彷彿你的肩膀上停著一位天使。你仁慈、好客,但喜歡悄悄的付出。當你遭遇困難時,很有謀略,擁有這個特質,你隨時都能為人提供幫助。你要有被需要的感覺,非常倚賴別人對你的回應,中年時期可望成功。此位置適合從事醫學、演藝、舞蹈、詩文、學術研究與社會工作。缺點是你會自我縱容、懷疑,並由於錯估時間而倉促行事。

土星入后天分宮

土星在第一宮
你是保守嚴肅、有良心、有耐力志有貴族氣質的。你渴望權力,因為你在兒童時期被加諸許多限制。你可能非常羞怯,但現下你要向前邁進。你有一種人格上的不安全感或不足感,但這種感覺激發你有偉大的成就。你責任的範圍很廣,能常這個位置暗示著你很早就開始工作。你在年輕時就非常靠近土星帶來的困難,所以它可能還暗示著你母親生你時很辛苦。若有不利的相位則表示你可能一輩子都較難被人所愛。你可能是自私的,而且常為沮喪而受苦。

土星在第二宮
你對金錢有焦慮感,你可能需要靠勞力才能賺得到錢。理財的模式都很理智,有次序,雖然土星在此處並不缺乏金錢,但你的成功都比別人來的緩慢。你可能身為巨富但卻吝于給于,或者你可能來自貧窮的環境,把物質當作你唯一的目標,而過于彌補。你需要在價值判斷上多學習,心靈的平靜來自于內在而非外在。不過如果土星的相位良好,這個位置對于不動產投資是很好的。

土星在第三宮
你有耐心,個性圓滑與實事求是的。幼年可能與兄弟姐妹間有某些問題長大后常感到孤單。土星在這個位置可能暗示早期缺乏良好的教育,或在孩提時期缺乏愛。你是位能幹的訊息傳達者,你有一種具穿透力的心靈的力量,很能集中心志。你的肺不夠強壯,而且對任何新穎的事物都可能有潛在的恐懼,剛性的相位使你覺得受到批評,或者有一種缺陷感或沮喪的感覺。

土星在第四宮
你常憂慮年老,在家裡可能有許多責任,還可能甚至包括照顧年邁的親戚。你有早年喪失雙親之一的可能,或者雙親之間的相處有困難。你非常愛你的家,可能對過去抓緊不放。雖然外表你看起來獨立,內心卻害怕離開父母,不過奇怪的是,你遠離了的出生地卻會比較快樂些。你覺得不足與不安全,但這些感覺使你對任何事都下雙倍的功夫,這能造成你極大的成就。你對家族的祖先頗自豪,喜愛古物,在處理土地或不動產上頗為成功。有不利相位的人可能過分的擔心,與情緒作用而產生消化問題。

土星在第五宮
你容易表現出冷漠與抑制的狀態,這會導致愛情上拒絕與被拒絕,與兒童間的問題,這些問題主要原因是處于不了解。你的創造表達可能受到阻礙,除非你學著付出自己,照料他人。如果你從事投機事業,你會能幹,很聰明且頗有成就。這個位置也可能讓你成為老師與紀律維持者。你對老年人感到興趣,認同那些的生命持有嚴肅與意味深長看法的人。圖形有挑戰性相位時,你可能會經歷膽怯,心理上與性方面的問題,或者浪費自己天賦與潛力。然而,如果你好好利用這個位置,它可以把你領回慎重的愛,重視,創造力與偉大的科學成就領域中。

土星在第六宮
正確,謹慎,有效率又可靠是你的特徵,你把工作看的很嚴肅。在政府相關工作上寫作或有關數學或科學方面都有優秀的表現。你有時候覺得自己是不可缺少的,所以會不願意犧牲健康,努力鞭策自己。週期性的疾病讓你深以為苦。雖然你看起來安靜,對自己不太肯定確實真的明白自己的價值。你必須學習自我讚揚並肯定你自己。你基本的看法是保守的,不過這不一定回應你的外表或衣著上。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容易擔心,時常有煩躁激動不安。

土星在第七宮
你可能會經歷在婚姻上或伴侶關係上的困難或失望,或者你可能與你的伴侶有年齡上的差距。你與他人建立關係方面的問題,在你還未能了解自己與外面的世界就結婚,是不明智的。你對性的態度很謹慎,這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你曾經被你所選擇的對象拒絕過。你在態度上是負責且成熟的,你通常把自己的慾望指向有關大眾的領域。有挑戰性的相位時,可能在成功之后有隨之而來的轉變或不幸。雖然你生性外向、合群,但別忘了你同樣需要時間來充電。如果你不找時間獨處,你的健康可能受害。而不利的相位可能使你變成一個孤獨的人。

土星在第八宮
你總是準備接受處理你配偶的金錢,甚至在投資銀行方面有機會處理他人的財務,你的金錢得來並不容易,是個勤勉得工作者,也知道如何保存賺進來的收入你對性有一中嚴肅得態度,同時對心靈與心理方面得事物也感到有趣,死后得世界常引起你的興趣,而且你也會有很多年得時間可以思考,因為你可能會活得相當久。你對法律事務、繼承、稅務與政治有很好得頭腦。若有不利相位時,你可能會受到壓抑,而且會有性交方面古怪得態度與胃口。

土星第九宮
你在態度上時遵守正統得,不信任新理念,然而你卻很想真正徹底知道第一件事。土星在此處可穩定你的超意識能力,你可以成為一個好老師、教授、科學家或形上學人。你在出版業,政治界、大型演說或傳教上均、會同樣得成功。雖然外國與外國人使你著迷,但你與他們的關係可能不佳。年輕時你的哲學是獨斷的,不過隨著年齡的增加,你會變得較聰明、容忍力也較好。當你有不良相位時,你可能時狂熱、不能忍耐,與你的姻親關係不良。你要不是沒有旅行外國的機會,就是旅行得太過分,有太多的長途旅行或老是遷移。

土星在第十宮
你喜歡,需要而且接受責任,你有野心,需要尊敬,決心要成功。你有積優秀的商業才能,信賴自我,很有組織與毅力。也許你生命缺乏一種父親的具體形象,或者你可能與雙親之一間有問題。你覺得對家人有責任,毫不由於就負擔起義務。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很自負,在獲致目的上不擇手段。你可能甚至拿破崙情結所苦,或者因醜聞而失去你的位置。

土星在第十一宮
你可能有許多年長的朋友,你對他們覺的有一種責任感你同時是講理與保守,但可能覺得難以跟任何人親近。你需要同僚對你的尊敬需要超過你對愛的需要。你以辛勤的工作與不斷的投入來彌補內在的不安全感。不過,你對朋友的忠誠與理想是不會動搖的。不好的相位可能會阻礙許多願望的達成,讓你因寂寞而受苦,或者你可能變成一個愛炫耀的家伙。你付出情感,但你無法感激的接受它︰反而會讓你退回到一個殼中。

土星在第十二宮
你有病態的敏感,傾向于孤立自己,要不然就是時常懷著撤退的願望過日子。你喜歡獨居;當你一個人工作時,會激發出你的創造力,但是大多的孤立會導致寂寞與恐懼。由於你身上負有責任,而且接受的責任更多,你有把問題藏在自己心理的傾向。這可能導向一種生命與自我作對的態度。你必須培養一種樂觀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希望。你應該避開以自我為中心的態度,學會服務人類火那些與你親近的人。有不利相位時,表示你的父親在早年時,就已經從生命中消失了。

天王星入后天分宮

天王星在第一宮
你有原則,具科學傾向,個性獨立敏感︰你是那種可以立法也可以打破法律成規的那種人。你的視野廣闊度與見解使你的威力超越年代的領導者。或者你可能個性突兀,不圓滑,獨斷或堅持的。你依照自己的直覺,可能更好或更壞,但相信並固守你自己的道德律,而不是社會的。你會受到注意,偶爾是因為你磁性的吸引,但偶爾是因為你異常的姿態所致。你直接,坦白好動不安,是個不苟同流俗的人。

天王星在第二宮
你會經歷許多財務上的波動,得到意料之外的斬獲,很少有所謂的穩定收入。你挺容易賺錢的創意點子。由於你對獨立有極大的渴望。在自己的事業中,會比一般的固定工作表現更好。你忽視那些已被接受的價值系統,通常會自行換上你自己的。你意志力頗強,而且會試圖控制你所愛的人。你可能從繼承火合伙人處得到金錢。如果有不利相位時,這對于投機事業並不是個好位置。

天王星在第三宮
你可能是個天才,能跟你所屬的時代相配合,而且非常有創造發明的才智與科學傾向。你那種非道統的溝通模式,對協作與任何形式的言辭都很很適合,你精明機警的頭腦使得這成為從從事研究工作的威力位置。雖然你在行為上是難以意料的,但你擁有開放的心靈,喜好新奇的理念。常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是任性,意志力強,在言語態度上反叛逆又有虐待性。你還可能同時經歷到與兄弟姐妹之間突來的以外分離。

天王星在第四宮
你可能會經歷住所上的變遷與家庭生活的波動。也許你的母親相當有創意,或者你的雙親之一可能誤解你。總之,你的背景是不尋常,你可能很早就與家人分離,火生活在不尋常的環境中。除非天王星位在一個固定的天宮,否則你會不喜歡自己有穩定的生活,但同時又害怕孤獨。在晚年,你可能對明星傳奇與玄奧的事物感到興趣。

天王星在第五宮
生性浪漫,受非常事物的吸引,將會有許多奇異的戀愛事件。雖然你喜歡投機與賭博,這個位置卻不適合這些活動。你的孩子可能不太尋常,也可能有個私生子,或放棄一個孩子送人撫養。你優秀的身體協調率非常適合運動而且你也非常有創造性。你可能是個鹵莽,甚至有勇無謀,藐視道統,看不起任何陳腐平凡的東西。你永遠只想做首領,而非部下。

天王星在第六宮
你的神經緊張而容易激動,喜歡以自己的模式運作。你需要一種可以四處移動的工作。容易把自己逼的很緊,知道疲累的地步。你不喜歡接受他人的威權,可能會變的暴躁與不耐煩,尤其當事情不順心時。你有極佳的科學才能,好的協調韻律,與一種時間,節奏的旋律感。當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容易遭遇突來的健康困擾火神祕的疾病。

天王星位第七宮
你會喜歡一位不尋常的伴侶,或者是一種具原創性與不同類型的伴侶關係。也有可能你會突然結婚然後又突然的離婚。或者你可能太早火不成熟時就結婚了,然後才了解你犯的錯誤,再重頭整個開始。換言之,你跟他人關係缺少聯絡。你非常獨立,所選的伴侶可能古怪,令人惱火,對自己也等于是扛下一道枷鎖。你還可能認為你的配偶不重要,而把他視為一件附屬品。你可能使大眾或你的顧客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人。這個位置還暗示著文學與藝術的追求。

天王星在第八宮
這個位置按時可能有關於某人錢財的波動,而且你在商業合伙的關係上要小心,你可能發覺處理或投資他人錢財的不尋常辦法,同時也因意外而獲利。你有心靈上的直覺能力,對玄奧事物與來世感到興趣。你容易愛上那些不能回報或不能滿足你需要的人。你擁有一種諷利性的幽默,可能有奇怪的夢兆與預知感。如果天王星與火星之間有挑戰性相位時,表示你的死亡可能是迅速與突然的。

天王星在第九宮
有發明創造的才智,資源豐富,獨立,好冒險,你喜歡到外地去做長途旅行在旅行中可能有奇異的經驗。你的宗教看法是非正統的,你有一種直覺的,社會主義與理想國的看法。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是個過度熱心的家伙。你的法律事物可能發生意外的結果;聰明的話應避免訴訟。教學、出版與外國事物對你而言都是好的事業。你同時也會是個良好的政治領袖,因為你是個有天賦的社會改革者。

天王星在第十宮
當你有理想時,是個偉大的戰士。以你的視野,可以做個世界事務的偉大領袖,而且有改變舊世界的能力。不過,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會反抗並攻擊任何種類的威權。你非常具有原創力和想像力,也是個利他主義與人道主義者。由於你是個笨拙的追隨者,所以你情願努力成為掌管的人。你可能會經歷到許多突如其來的事業變動和失望,或者你可能感覺受誤解,特別是被威權人士。不過,一種不尋常或與眾不同的頭班永遠會吸引你。

天王星在第十一宮
你的朋友可能怪異,具原創力,而你要以某種不尋常的模式幫助大眾。你在感到興趣的目標,也和別人不一樣,你能迅速建立起友誼,但會閃避親密關係。雖然你可能看起來自負又自大,但你卻喜歡被眾人包圍,可見你喜歡受人景仰。你可能會有兩種不同類型的朋友,藝術方面或波西米亞型的(屬天王星掌管)朋友,以及較為道統與正式(土星式)朋友。
你對性的態度不尋常,可能有某些性上的問題或阻礙。

天王星在第十二宮
你想要打破道統與禁忌,極需要讓自己從社會的要求種解放出來。受到神祕與浪漫的蠱惑,你可能有許多祕密的韻事。你是有才智、神祕與善守密的,並且以不尋常的模式工作。這個位置對于研究或任何幕后活動均是非常合適的。當有挑戰性相位時,你可能有怪癖。在潛意識中未解決的衝突,可能使你的生活發生困難。除非你能自我控制,否則你可能是你自己最糟的敵人,而且可能一輩子獨身。

海王星入后天分宮

海王星在第一宮
你擁有精致、溫和、模糊與極富想像力的特質,你可能是個夢幻型的人,而且常根據你的情緒而改變相位與計畫,活在幻想世界中。你看不清自己,別人也看不見你的真面目。看上去很閃耀、神祕、有磁性且具領袖氣質。有好相位時,你會將你的想像力運用在藝術追求上。相位不佳時,濃濃的想像力可能會耗竭你的能量,使你受製于奇異的經驗,帶來了難以診斷的疾病。

海王星在第二宮
你很誠實,不善理財,可能會經歷錢財上的麻煩。你的財經判斷力並不好,同時應該避免被複雜的金錢情況,或者太多債款所耗盡,因為現金容易從你手中溜走。你喜愛揮霍,但對于物質財產具有理想主義色彩。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容易成為賺錢計謀中的獵物,而且可能相當不切實際。

海王星在第三宮
你很有自覺力與想像力,同時你容易做白日夢,需要學習集中心志。藝術、文學對你將是極佳的退場門。有時候你會幫自己取個別名。你可能會因父母家中有問題而住在一位親戚的家裡,或者你可能有繼父或繼母在前次婚姻中所生的兄弟姐妹。有強有力的水星或天王星時,你會是個有創造力的人,還可能成為一個超級推銷員或是一個善欺騙的藝術家。有不利的相位時,你的心靈可能模糊不清,你的理念不是很道統,你的親戚可能對你有些誤解。

海王星在第四宮
你的家庭與背景是宗教的,而且你對于你的父母親的態度是理想主義式的,然而你可能多次更改住所,或者會經歷有關身分的混亂情況;所以你可能是被收養的或與養父母一塊長大。你有藝術與音樂天分,不在意自我犧牲,需要獨處的時間以發掘自己未來的路。有挑戰性相位時,表示你可能在全世界漂泊,在任何地方都不自在,要直到你了解心靈內在的真正平靜后才能安定。

海王星在第五宮
你生性浪漫,愛冒險,有豐富的創造潛能,還有過度戲劇化情況與過于理想化你所愛的人的傾向。你對人生的態度很年輕,甚至孩子稚氣,羅曼史或韻事對你很重要。這對演員、音樂家與畫家是極好的位置。你可能會愛上一個「不自由」的人,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會為孩子犧牲,或者可能會經歷一場不想要的懷孕,然後把孩子送人撫養或者墮胎。由於你看不清你的孩子,他們很容易利用你。

海王星在第六宮
除非火星力量強大,你可能有點漂泊或閒散的傾向。海王星在此,你的疾病很難診斷。你相當敏感,應該小心所有的疾病與藥品。有好的相位時會幫助平衡你的工作與生活,而且也會幫助你培養好的習慣。這對醫生、護士、精神病專家與人道主義者是良好的感應,位置它會賦予你一種詩意的幽默。

海王星在第七宮
假設你願意影響他人,你對伴侶的選擇相當重要。你與你的伴侶之間彼此看不清楚,可能發生不被社會接受的關係,或者你可能陷入瘋狂的戀愛然後私奔。海王星在這個星座時,請務必摘掉你的粉紅色眼鏡,學會面對現實。同時也必須學習付出而不要期待太多的回報。如果你有不利的相位,便需要遠離法律上的牽涉,在你簽署任何文件前先仔細看清楚。海王星在這個位置,有時是暗示你與某位殘障人士的婚姻或伴侶關係。

海王星在第八宮
你有接受力,有直覺力,可能還有心靈能力。你可能經歷過奇怪的夢想,惡夢或失眠。你的死亡可能發生在你的睡夢中,或正當你在麻醉狀態時。你可能有位生性浪費的伴侶,所有聯合的財產都必須仔細查驗。要小心催眠這檔子事,因為你太容易受控制。海王星在這個位置會給你一種神祕的領袖氣質,幫助你獲得他人的支持,因此有很多政治家都有這個位置。挑戰性的相位可能導致沮喪,容易讓你沈溺于酒精與藥物。每當要接受手術時,一定要取得第二或第三者的專家意見。

海王星在第九宮
你有耐性,篤信宗教,有直覺力,令人印象深刻。對教育計畫感興趣,喜愛任何形式的學習,對外國語言有天賦,愛旅行。你喜歡幫助被剝奪權利的人。你的想像力無邊無際,與外國人的關係良好。如果海王星呈凶相,你可能會不切實際,忽略自己本身的教育。

海王星在第十宮
由於你對世界表現一種不尋常的態度,這對那些為人類服務的人是配偶置,你可能比你真正所能達到的有更高的想望,或者世界可能不會給予你同等成就的回報。這對演員是最好的位置,不論在電影或電視上。世人只看到你的顯耀;你的性情是理想主義的。父母親對你的幫助不大,不論你的成就如何,都是自己完成的。你對那些四周遭的人的動機與情感有良好的感應,你可以成為外交家。有挑戰性的相位時,會有隱藏的祕密,或者你可能自我懷疑。

海王星在第十一宮
你介于一個不分辨能力的合群者到實踐任何社會行為者之間。你能與各類的怪癖的人物結交,或是擁有標準的無任何拘束的朋友。你可能慷慨大方,或者是個善于勾心斗角的陰謀者。你有不凡的夢想,第六感幾乎總是正確。有不利的相位時,可能因為有朋友、熟人都受過對愛失望之苦。

海王星在第十二宮
你對于自己的潛意識與心靈很敏感,甚至有可能苦于受製的感覺。你有舞蹈天分、藝術氣質。只要你面對現實,不欺騙自己的話你可能是智慧與直覺的來源。雖然你樂于幫助他人,卻仍然為一種根深蒂固的寂寞所苦。這個位置對醫生、護士與在大機構、醫院,或為殘障人士服務的工作是很適合的。

冥王星入后天分宮

冥王星在第一宮
這是一個強烈的位置,你是個很難被下定論的人。有創造力,可能具有雙重人格,而且做事決不半途而廢。身體強壯、有彈性,雖然容易感染,卻復原的很快。你是一個生性執著、行事激烈的人,因此,做事常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你的人格具有吸引人的磁性魅力,你通常喜歡掌控他人,對權力、金錢都很渴望。你的自我意識很強,面對世界時顯現出多種面貌,喜歡沈思,也好動又精力充沛,熱情洋溢。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曾經歷過漫無方向的情況,同時你可能顯得愛爭論,不合作也不討人喜歡。

冥王星在第二宮
你能夠把債務轉變為財產,還很可能有數種不同的收入來源。財富通常會以一種聳人聽聞的模式降臨到你身上,而以你精明的財務能力,你能處理的很好。由於你有獲得物質的慾望,必須小心不要把你所愛的人也當成財產來對待。這對稅務處理、獨佔事業、團契經濟與銀行都是好你位置,通常你很有機會成為億萬富翁。但如果使用不當,你可能會貪得無厭而成為守財奴,甚至你有可能為了任何在財務或政治上的所得而卑躬屈膝。

冥王星在第三宮
你在心智態度上絕對不會是個冷漠的人,你有一種喊出來而且被大家聽到的需要,所以你藉著言語、寫作來抒發。這可能使你與兄弟姐妹之間關係緊張。雖然這種位置常出現下學校中途退學人的星圖中,但教育對你來說是需要的,而且你會不惜任何代價來獲得。你通常會被迫記下你的失敗或缺點,在生命中可能偶爾必須採取應變的措施。當有極端的相位時,可能歷經失去兄弟姐妹,與鄰居有問題或心智上的困難。

冥王星位于第四宮
你一定可以改變或改造你自己。你的家庭是你生命中的焦點,而且你需要使你的威權受到認可。由於孩童時期的環境,你通常有愛吵架的脾氣。你的家庭背景可能有些不平常之處,例如很早就失去一位親人,有一位獨裁的父母或家庭醜聞。晚年時可能擁有財富,多半來自于土地科學方面,包括了研究工作、不動產以及科學上的努力。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對于已建立的價值可能感到反抗,還想將自己與社會隔離。

冥王星在第五宮
你對賭博有一種天生的喜好,願意在情感上與財務上冒險,通常你可能因為大膽而多有斬獲。由於你強烈的情慾,性在你生命中可能是個促進的力量,要不然你可能轉到完全相反的方向,完全無性或采獨身主義。冥王星在這個位置會使你的感情平衡複雜化;你需要發展出一種創造性的發洩。有挑戰性的相位時,可能有懷孕方面的困難,對于你所愛的人可能非常有獨佔性。

冥王星在第六宮
你是個極端個人主義者,你不怕冒險願意幫助他人,通常從事于治療藝術或營養師的工作。你可能覺得你生命中有一項預定的任務。你深深感到對服務人類的需要,以做研究或科學上的進步為目標。冥王星有時候會使你的健康情況被複雜化,會引起阻塞,便秘,不正常的生長或腫瘤。青少年時期可能有青春痘的問題。除非你能適當的疏通能量情緒,否則你可能變成一個憂郁症患者,不斷的換醫生。你可能成為抑制自己的受害者注意,必須面對並克服任何壞習慣。

冥王星在第七宮
你精力充沛、性情多變、具吸引力。你的活動影響他人的程度就跟他們對你的影響一樣。你的伴侶可能有不同的宗教或文化背景;這將影響你在伴侶關係上必須多做調適。有時候你可能為了需要而結婚,或者你可能會經歷離婚、私奔或雙親之一的失蹤。當力量使用得當時,你可能成為一個開拓者,能在所屬領域中建立世界性的理念。你可能會獲得大眾的認可,但通常必須與一位伴侶共同分享,當使用不當時,這個位置可能會導致法律上問題出現,而你缺乏外交手腕,可能會幫自己製造很多敵人。

冥王星在第八宮
由於這是冥王星的守護星座,它表示另外一個世界可能會佔據你的思想宗教,對你而言有真正的意義,而且會促使你深入研究所有玄奧的事物。因為你的身體能夠自死亡中重生,所以這個相位通常暗示著長壽。你具有分析能力,有良好的金錢觀,在財經上的能力很強。研究、醫學或科學都適合你。你可能經營與死亡有關的事物而營生,例如︰殯葬業者。當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是個狂熱的宗教份子或過分抑制肉欲。你可能因為對所信任人受害而瘋狂,並不擇手段為他們出頭。

冥王星在第九宮
你好動不安,熱切好冒險,願意嘗試任何事,經歷所有的經驗。你可能亟望著不可能的夢想,必須旅遊,國外的土地可能向你招手。你還有可能有位外國籍的配偶,或者你可能是位難民。你有一種莫名的學習需要,可以成為一個玄奧、神祕或情色小說的好作家,也可能改變自己的文化或宗教。當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自大、自以為是,不願聽他人的意見。與威權人士之間有法律上的問題,和姻親之間也會有問題存在。

冥王星在第十宮
你是個自我肯定與有決斷力的,為了獲得自己的目標,必要時,會與威權對抗,個性強壯、勇敢,堅持到底。你可能是一個獨裁者、改革者、計畫者或發明家。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對自我決斷的堅持,可能瀕于自大妄想的邊緣。你在自己的頭班或範圍內是位領導人物,你可能會受人愛戴或被人所痛恨,但永遠不會被忽略。你有著魔般的需要,想要勝過周遭一切的人。內心也不斷的驅使自己傾向完美主義,你可以流暢清楚的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不利的相位時,你可能會是狡猾、有報復心、虐待狂或善于欺騙的人。

冥王星在第十一宮
你相當忠誠,有一種強烈的責任感,一種改革的渴求與一大堆的計畫。你對世俗事物感到興趣,有可能參加改革活動或社會進步運動,不過你必須小心不要讓這些事物過度影響你的生活。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必須學會在交友時加以鑑別,因為你可能會受那些引你入歧途者的吸引,這個位置通常暗示著你會是一位獨行俠或孤獨者。

冥王星在第十二宮
這個位置使你與誘惑直接面對面,你必須溫和的揭開你的恐懼與挫折感,把它們引出你的潛意識,而且要有耐心去體諒了解。你還得改變你內在的態度,這是困難的,因為你通常不願改變你生命的過程。你適合在幕后工作,而且你也能深深的了解他人。當有挑戰性的相位時,你可能會有些心理問題,可能是受到自我設限或遭他人禁製而無法自由。


八、如何詮釋星盤
詮釋出生圖
以上談到的黃道上的星座、宮位、行星、相位等,以及依次相似性如何將其歸類。如果你了解這些原理,且對訣已很熟悉,你就可毫無困難的學習其它技巧。邏輯推理,常識以及對于人性的了解,對于詮釋工作亦有幫助。
星座、行星和宮位的意義,皆屬星象的單字,我們要把他們組織成簡單的句子,學習任何語言,總有一些造句的法則,因此你也必須學習建構星象學句子的規則。
星象學的星盤中,白羊座為第一宮,金牛座則為第二宮等。因此,位于第一宮落在任何星座中,都會回應白羊座的某此性質和特點,你必須把這規則牢記于心。舉例來說︰
位于巨蟹座的太陽座落入第一宮
在陽的字決是"內在的自我"。巨蟹座的字訣,包括"專注獻身的"、"母性愛愛的"、"家居的"和"敏感的"。第一宮的字訣,包括"認同、人格和自我表現"。第一宮的等同星座白羊座的字訣是"劇烈的而活躍的︰。
這些字訣,可組合成星象學的專門術語,"專注奉獻而富于母性愛的內在自我,會以活躍而劇烈的模式表現出來"。

另外還有一個例子︰
位于雙子座的月球落入第五宮
月球的字訣是感情、本能。雙子座的字訣是"變通自如,能說善道"。第五宮的字訣是"創造力,你所付出的愛"。第五宮的等同星座是獅子座,其字訣是"有創造力,慷慨的"。
你可詮釋為︰由於在感情上變通自如,愛的付出很大方,或你在文藝方面充滿本能和創造力。

現下我們把這種概念推出來︰
位于摩羯座的金星落入第九宮,其等同星座為人馬座。
摩羯座是負責而謹慎的,人馬座是心地寬廣而樂觀的,金星代表情愛和道德勇氣,第九宮代表哲學和追求學問。因此,我們可推斷︰星盤主追求學問,哲學的態度是認真的,但他原本謹慎保守的摩羯特質被人馬座影響,變得樂觀而開朗。

一旦你了解為何行星的宮位,會改變守護行星所座落入星座的特性后,你也會了解為何依行星所在的宮位不同,其發揮力量的模式也不同。
例如,某人之太陽位于金牛座(固定星座),其行星落入一變動宮,還比另一人個同樣是太陽位于金牛座,而行星落在接續宮人,較為融通,也不會太過固執。"初始宮"相當于"變動星座",而"接續宮"相當于"固定星座"。
如果那同樣位于金牛座的太陽落入"終結宮"(相當于基本星座),星盤上仍會顯現固執,但會失去一些有耐心和穩定的特質,運用到星象盤的詮釋和解析上。


星盤解析三步曲
只有不斷的練習,就能使星盤解析能力日日進步,而非外人所認為"神祕不可測"。針對星座、宮位,宮土星與其相位等加以研究,就能逐漸增進能力並熟悉星盤。
第一步是分析︰每一個重點以先后、主要意義加以寫明。
第二步是集大成︰不同的題目,不同的年齡各事加以集中。
第三步是合成︰集中全部資料合成一份資料,可以說是結論。

主要人格分析︰
1、基本分析︰
陰陽感應︰命宮屬于陽宮或陰宮,對人格和氣質等,都有相當的影響。
元素感應︰如地、水、火、風象四種三方分類,何種元素多,則感應亦較強。
性質感應︰如基本、固定、變動宮三種分類,何種性質多,則感應亦強。

2、星盤格局︰如T型直角刑沖、大十字、大三合、神祕矩形或其它格局。

3、星盤主宰︰決定個人星盤的主宰是第一宮,也就是命宮、命宮中的星也是需要參考。

4、命主星︰即全盤主宰的星,命主星所在的星座、宮位及形成的相位,十分重要。

6、太陽位置︰太陽所在的星座、宮位、宮主星及形成的相位。

7、月球位置︰月球所在的星座、宮位、宮主星及形成的相位。

8、月球的交點︰月球的南北交點所在星座和宮位,可以看出你的過去和未來的方向。

9、星群感應︰有兩星及多星同在一個星座或同一個宮位,則該星座或宮位感應加強。

10、相位感應︰兩個行星間自有其感應,但一顆行星行成很我相位,則感應更強。

次要人格分析︰
1、其他各行星依下列次序來考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等星所在的宮位、星座位與其他各星形成的角度。
2、命宮等十二宮位的交宮與其他原素。
3、中點感應︰諸星、諸宮的中點,也是重要的參考。
4、其他各種感應點︰如恆星、小行星、阿拉伯點、中點等。

可以依上列方法把一些解析寫下來,如果論及同一事物就集合在一個小主題下︰
◎當觀察一個宮位,先看宮中各星、再看落入的星座,和命主星在那一宮位。
◎不過星盤的命主星或各宮的宮主星要列入最後考慮,以免初學人弄不清楚。在宮位上沒有星時,此該宮的宮主星變得很重要。
◎可依下列分析去了解一張星盤,如果要了解情緒穩定與否,可依下列第三個標題,去分列或合起來時論,再做綜合判斷,才不會以偏概全,做出不正確的判斷。

1.一般的特徵︰
上升度,即上升星座,命宮,主個人的基本個性,氣質,形貌,形象等。
在第一宮(命宮)的行星,主該行星對個人的特殊感應。
太陽所在星座,宮位及相位︰主個人來自父系,父親,兒子等方面的影響。
月亮所在星座,宮位及相位︰主個人來自家族道德,母系,母親,女兒,家居環境等方面的影響。
星盤中形成的的圖形特徵,也就是所謂(格局)︰它能影響整個星盤的凶吉,個人一生和各個階段性的變化。
星盤中元素,性質的分析。(四元素)如︰地,水,火,風四象感應的多少︰地象主感覺,水象主感情,火象主直覺,風象為知覺。"三性質"如︰基本,固定,變動三分感應的多少︰基本性主或動或靜,固定性主不變性,變動性主不定性。
命主星的特徵,落入的星座,宮位及形成的相位︰如第一宮(命宮)為金牛座,既命主星為金星,如果金星落入雙子座,表現下第二宮財帛宮,則呈現出的生命特質是︰"這個金牛座財主,咨詢靈活,手腦並用,善于多方面經營,如果能讀,可能成為一位聯鎖店王國的國王"。
2。發財
在第二宮的星與宮主星︰主正財,儲蓄利息等。
在第五宮的星與宮主星︰主偏財,賭財,桃花財等。
在第七宮的星與宮主星︰主合伙財,夫妻財等。
在八宮的星與宮主星︰主暗財,生意財,保險財,祖產,遺產等。
在第九的星與宮主星︰主遠方財,貴人財等。
3。情緒,情感︰
巨蟹座,第四宮的星或宮主星,月球的相位︰表示內在情緒的一面。如︰焦慮,全權,自衛等。
金牛座,第二宮的星或宮主星,金星的相位︰表示正面,積極,緊張生活的另一面,如讓人感受輕鬆,休閑,愉悅,美感的一面。
水象宮的感應,如︰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中的各星,都和情緒有關。
4。與他人的關係----親情,感情,愛情,婚姻,合伙,合作等。。。。
雙子座,第三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表示親戚,朋友,鄰居等人際關係。
巨蟹座,第四宮的星或宮主星,月球的相位︰表示家族,母親,佳人,女性,故舊等人際關係。
獅子座,第五宮的星或宮主星,太陽的相位︰可看出戀愛關係,情感的品性等。
天平座,第七宮(下降星座)的星或宮主星,金星的相位︰可以看出合作,合伙,同居與婚姻關係。
魔羯座,第十宮的星或宮主星,土星的相位︰可以看出在團契中與一般的相處。
白羊坐,第一宮的星或宮主星,火星的相位︰可以看出個人的社交活力。
水象宮的感應,如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中的各星,都和感情有關係。
5。心智,智力與教育︰
雙子座,第三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表示各種形式的溝通,學校教育的能力,一般的學習與興趣心智能力。
處女座的星︰和個人的組織,數字計算,邏輯性,分析性等能力有關。
天蠍座,第八宮的星或宮主星,木星的相位︰可看出高等的教育,哲理上的想法。
雙魚座,第十二宮的星或宮主星,海王星的相位︰可看出個人的知覺能力,想像力,敏感性等。
6。家族關心︰
太陽,土星︰主父親,叔伯輩分親長。
月球︰主祖母,母親,母姨輩分,女兒。
雙子座,第三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主兄弟手足,親戚間的關係。
巨蟹座,第四宮的星或宮主星,月球的相位︰主家族親長,家庭中的成員等。
獅子座,第五宮的星或宮主星,太陽的相位︰主祖父,父親,兒子等。
天平座,第七宮的星或宮主星,金星的相位︰主同居,夫妻關心及直系親屬等。
山羊座,第十宮的星或宮主星,土星的相位︰主父親(男性),長輩,母親(女性)等。
7。藝術,才華與創造能力︰
白羊座,第一宮的星或宮主星,火星的相位︰主個人特質,研究精神,特殊技能等。
雙子座,第三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主聰明才智,心靈手巧的一面。
獅子座,第五宮的星或宮主星,太陽的相位︰主個人的才華,藝術能力,創意設計和色彩感覺等方面的表現。
天平座,第七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主藝術旗幟,表現和鑑賞能力,和音感,觸感,味覺方面的感應有關。
雙魚座,第十二宮的星或宮主星,海王星的相位︰主敏感性,想像力及藝術方面的表現,和戲劇,作秀,唯一方面的能力。
在地象宮(金牛座,處女座,山羊座)的星︰代表實際技巧,能落實及成就的一面。
8。頭班,工作
白羊座,第一宮的星或宮主星,火星的相位︰主工作的火力,人生努力的目標。
處女座,第六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主工作,頭班的狀況和性質,職場中長官和部署的關係。
魔羯座,第十宮的星或宮主星,土星的相位︰主個人一生執著完成的志業,一般事業上的表現。一個人的紀律性,團契中的分量,個人的成就,榮譽,地位,不朽等多方面。
9,健康
處女座,第六宮的星或宮主星,水星的相位︰住身體一般的身體狀況,生理方面的問題,可能的疾病,或其他的體現出來的病症。
雙魚座,第十二宮的星或宮主星,海王星的相位︰主心理方面的部分,身心適應的狀況,心理上可能的疾病,或其他體現出來的病症。
獅子座,第五宮的星或宮主星,太陽的相位︰體現出個人消耗過度的地方,身體透支的部分,也就是功能逐漸減退,衰弱的部分。
天王星也有密切關係︰天王星主遭遇突變,以外的感應,如︰遭砍傷,燒傷,車禍受傷,以外災害等。
海王星主逐漸被腐蝕,變質,破壞的感應,如︰慢性疾病,癱瘓等。
冥王星主被徹底毀滅,死亡的感應,如癌症,絕症,死亡等嚴重事件。
10。旅行
第三宮的星,宮主星,水星和相位︰表示短途旅行,如︰國內旅行,參觀,遊覽等。
第九宮的星,宮主星,木星和相位︰表示長途旅行,如︰國外旅遊,深造,移民等。
說明
幾乎任何咨詢者所想要知道和想解決的問題,都可以從星盤中各星座,宮位看出來,例如︰有關法律問題,則先看第九宮,宮中的星與宮主星,然後再看木星和相位。有關休閑活動,則先看金星,第五宮,宮中的星與宮主星,太陽和相位,其他問題,讀者可以引而伸之,比能成為星象行家。


第二步是"集大成"
將以上不同的題目,不同的年齡中發生的各項事情,加以之中整理歸類。

第三步是"合成"
集中全部資料,並合成一份總結報告,這可以說就是"結論"


結語
中國人好為人師,術家常被顧客叫做"某老師"。"某大師",絮叨術家也常常給自己一個偌大的"尊號",經常浮現出一股傲氣或者霸氣,覺得非此不能服務,也有許都術家是個人唱獨角戲的,只見其論命時口若懸河,滔滔不決,自認每句話都是仙言聖訓,金口玉言,強迫顧客完全照著所說的指示行事,認為這樣才能知命、改命,或者在氣勢上迫使顧客沒有說話的餘地,要完全聽從術家所說的話,這就是東模式的論命模式。但現下時代改變了,西模式或現代的術家或者星相家,在論命解盤時,也不要只聽星相家的一個人唱獨角戲。
另一個需要注意的態度,就是被咨詢者必須對求助著的生命負有責任感,因為他會影響求助者的部分生命態度,而且他的談話內容有一定影響力的。
要明白,沒有人可以替另一個人過他自己的生活,被咨詢者唯一的責任是提供給求助者一個可以有效星相盤及星星所付與的力量,找尋一條適合這個命格的趨吉避凶的方法,提供他做選擇,而不是告訴他該怎么做。
更重要的是,被咨詢者得確定他的建議合適對方,為了確定建議確實是適合的,星相家最好採用星盤做為準繩,並以一種負責任的態度和道德任職,鼓勵顧客在生命中做若干改變,至此,一個星相家的工作就算結束了。再來,就要看星盤主自己要怎么做,怎么做選擇了。
總而言之,星相家千萬不可以自己去提供答案或者做出結論,最重要的是只做星盤的陳述,有時可依個人特製做出一些修改。
走進占星的領域最重要的是要先充實自己,了然天命,才能有智慧的去解答問題。並且要有敏感、機靈、謙虛也體諒他人的個性,才能讓面對不同困難、不同環境的求助者得到最好的協助。
現下你已經讀完了這本《學會占星的第一本書》。我希望你喜歡這本說,也希望你學到很多,但最重要的是,我希望星相學會幫助你過一個更充實,更快樂的生活。